其實也不是為了世界末日才去吃的
因為舍弟實在運氣太好,偏偏生在12/21日,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嘛、不過我可以活到現在寫部落格就表示我以後還是會繼續作為一介吃貨活著XD

為了慶祝舍弟的生日,詢問意見後他說他想吃焗烤!
太好了!一說到焗烤,我發現我好久沒有吃到焗烤了(大概半年?)
剛回到新竹,知道的店家還不多,而且實在工作有忙到來不及去好好看看大新竹餐廳資訊
絞盡腦汁想到地是「綠芳園」
在新竹大概有五間店,之前有吃到主打為義式風格的「綠芳園咖啡庭園」
印象非常好,東西好吃,庭園也弄得很漂亮,風格強烈獨樹一格

想說同是綠芳園集團,這次就來吃吃位於竹北的「法式風情館」
就這樣打開了末日最後一餐、迎接新世界的第一餐!
喔還有,舍弟的14歲生日快樂^^



位在文信路上,與竹北餐飲一級戰區的光明一街相隔不遠
街道相對靜謐,恰恰為這間壯觀美麗的建築添上淡淡的神秘風采

老實說,踏進去需要點勇氣呢!
而且不覺得....這很像日劇《夜王》的公關部店門口嗎XD



一進門口就是面積不大卻挑高溫馨的接待處
在服務生帶位時,才發現外觀看起來小小的店,裏頭卻是深得很
裏頭還有一個露天小花園,整間店的座位排列就是圍繞著這個小花園
晚上看出去真的很漂亮,不過就不知道可不可以進去就是了(笑)

我沒這個膽去詢問><



裝飾除了有應景的白色聖誕樹外
還有濃濃法式浪漫的小東西,不管是櫥櫃、桌椅、裝飾時鐘,就連牆壁都有著巴洛克的風情

我只有在服務生帶位時才左看右看看出這間店的大概格局
因為實在很大,無法一次看完
但坐定位後,我又不敢拿著相機晃來晃去,一是客人不少,二是店裡的氣氛實在是......華麗到有些拘謹||||



怎麼個拘謹法呢,我拍照習慣是同個鏡頭一連拍好幾張
回來整理照片再慢慢挑,但這次是一次搞定,以上有關餐廳擺飾的照片全部都是在必要走動時
快狠準拍下的,所以有些照片晃到就報廢了T^T

這是很值得放慢步調探索的餐廳,不過臉皮可別像我這麼薄XD



用餐時間到,首先是湯品的部分

我以為會跟另一家「咖啡庭園」的餐點不一樣,結果大同小異
湯品沒有很驚艷的感覺,挺普通的

左上的南瓜濃湯喝起來是冷的,不過妹妹說濃湯本來就是要喝冷的
是沒錯啦,不過還是覺得有點怪
但味道還不錯!

相反的,右上的濃湯超級燙口!!
等我們其他湯品都快喝完了,酥皮濃湯才可以入口><"

下方的洋蔥湯是熬得軟爛、入口即化
味道喝不出甚麼特別的味道,就是洋蔥的甜味及調出的鹹味
清清淡淡的,一轉眼就喝完了



這沙拉是點較貴的排餐套餐才有
有三種可任君挑選

左上的是優格鮮蝦沙拉,右下則是水果雞肉沙拉
我個人較喜歡優格鮮蝦,蝦子很大隻,肉質也新鮮
重點是優格配生菜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對我來說,優格沙拉要難吃很難,又對我的胃所以沙拉分數蠻高的

雞肉沙拉的醬也很好吃~
不過就是常常會吃到的那種黃芥末沙拉醬
也是不敗的餐點就是了



這是單價較低的套餐所附的小麵包
可愛的造型很吸睛,讓我一直捨不得吃(狂拍)

外酥內軟,配濃湯非常適合
單吃的話有淡淡的香料鹹味,不乾不澀,有彈性很有口感!!
如果來個一桶我可以配著電影全部吃完XD

我們一行五個人去吃,三人點單價較高的排餐套餐,兩人是普通的套餐

以下是三個高級排餐www
排餐的單點價格是420元,加套餐加160元(另外還有一成服務費)



首先是「迷迭香烤半雞」
我唯一推崇的大概就只有那個醬汁了吧
大家都說醬汁是靈魂,也是啦,靈魂好吃的話這道餐點就算是成功了

半雞本身沒什麼味道,除了淡淡的鹹味外就沒有了
沾醬的味道也不會特別重,酸酸鹹鹹的感覺還不錯,不會讓人膩口
但如果單吃雞肉,可能吃一半就不行了吧

馬鈴薯是冷的,一聽到是冷的我就沒要求偷吃一口了|||



再來是「菌菇松阪豬排」

我覺得不錯吃,但對牙齒不好的人可能就是折磨了
肉質不澀,好聽點是有彈性,難聽點就是韌
老實說這口感我還蠻喜歡的,因為不太像平常吃到的豬肉
但點這道的母親大人卻頻頻皺眉
因為她牙齒不好哇,前陣子才去裝了假牙,這次又點到這道豬肉就不太爽快了

喔,菇類的味道沒有進到肉裡、香味也不夠濃郁有些可惜
就是肉歸肉、菇歸菇的料理



這道「香煎挪威鮭魚」是三道排餐最好吃的一道了
而且也挺特別的
是把鮭魚片鑲在法國麵包上,這樣就真的有法式料理的感覺了XD

中間那一坨黃黃的醬汁,不諱言,跟在IKEA吃到的鮭魚套餐的醬汁口感幾乎一模一樣
跟鮭魚的肉質非常搭啊
但我印象中還是覺得IKEA的料理比較好吃(而且比較熱)
這道鮭魚來的時候有些溫掉了,導致鮭魚的腥味有出來
吃到後面,連愛吃魚的父親大人都說膩了吃不下......

我還有幫忙吃一口冷掉的鮭魚,呃唔嗯.....真的會膩,我一口就膩了>"<



接下來就是平價套餐系列了,義大利麵單點是290,加套餐加100,
飲料只有美式咖啡跟紅/綠茶,加50元可換購其他飲料(另加一成服務費)

這是「蘋果菲力燉飯」
肉質比較韌,主要是奶油跟起司口味的燉飯,妹妹也是吃到一半就說膩了要求跟我換
蘋果可以稍微解膩(這時就慶幸好險它蘋果沒有跟飯燉得很軟爛)
分量不大但吃完超飽的><



我點得是「香煎牛肉茄汁義大利麵」

呃....這算是基本款好像沒甚麼好說的
但我想就是因為基本款,整體來說好像是我這道最好吃(?)
肉質也比上一道的菲力還要嫩
因為是茄汁所以吃到後面也不會膩味

不過我一直偷吃別人的餐點所以自己的有點吃不下了XDDDD



這是平價套餐附的甜點,蛋糕口感也是普普,
有點乾但因裏頭有鮮奶油跟水果中和所以OK

可是沒有讓我浮現幸福感是我太苛求了嗎?(加100塊欸T^T)

排餐的甜點也有三四種可以選擇,不過那天大家有志一同都點烤布蕾
烤布蕾就是這樣沒甚麼特別的也就沒拍
可是那烤布蕾是冷的有讓我傻眼到
上面那層麥芽糖不是要溫溫熱熱配著布蕾吃才好吃嗎T^T

殘念orz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這個加了50元後換來的「玫瑰拿鐵」

實在是,糖漿不用錢嗎TvT
我以為是聞起來玫瑰香氣濃郁,喝起來只有淡淡甜味而已
結果正好相反!!
是聞起來沒甚麼香味,喝了卻滿口濃郁的玫瑰糖漿味,咖啡味都被蓋過了
妹妹還忍不住叫了杯熱水沖淡,要不然加了50元太浪費了...

我點得杏仁奶茶也有這種問題,就是太甜了
杏仁味太重喝到後面都有點怕怕的||||


它還有下午茶跟晚茶
本來看到菜單上有「蜜糖吐司」還蠻想吃的
但吃到甜點跟飲料後,就開始對其製作點心的功夫有些懷疑了><



整體來說是不難吃,但如果跟價位相比的話CP值實在有點低
讓人不會想再來第二次
是說綠芳園的「咖啡庭園」分店我去了很多次,評價很高的說
但「法式風味館」讓我失望了
以後還是跑遠點,乖乖去吃庭園分店好了TvT



還記得剛開始是說要去吃甚麼來著嗎?

焗烤!!

對,焗烤!!
本來要去吃焗烤的,結果到了餐廳翻開菜單一看,一道焗烤都沒有QAQ
我想錯了!!!我怎麼會想成法式風味館會有焗烤呢?!!!
可是可是,它都有義大利麵了為什麼沒有焗烤(恨)
這就是功課做不夠多的代價,可惡我想吃焗烤啦QQQQQQQQQQQQ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祝在末日生日的弟弟生日快樂囉>_O

, , , , ,
創作者介紹

無傷風雅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