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9cb9043f6131a3bbe263a183d50643.jpg
(《丹麥女孩裡的原型人物,埃恩納,1912》)

You helped bring Lili to life but she's always been there.
(你把Lili喚醒了出來,但她一直都在。)
 

文章標籤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j1.PNG

「在名為"愛"或者"真善美"的話語霸權下,周實秋連承認自己是罪惡的機會都不能有。真善美要改造他,愛要粉飾他,他連自我毀滅都不被理解。」—— 截自 賢三《三平米房間》

女裝男子總是有種獨特的氣質,他們生存的方式很輕巧,但存在感卻很強烈。就像日夜交錯的黃昏時刻,迷離、眩惑、魅麗、不屬於任何陣營。
讓人也不禁想著,那樣的美麗是否也像色彩斑斕的彩霞,轉瞬一逝。
讓人喟嘆美好的猝不及防。

文章標籤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UY008.jpg

 鏑木蓮  著 
 鄭舜瓏  譯 / lyrince  繪(Cover) 

 

每個人的人生,不管是軌跡、想法、過程都不可能一模一樣,
正因為如此,回憶對於人類可說是獨一無二的。
即使多麼辛苦惡毒的回憶,最後還是會回頭笑看;
即使多麼幸福美好的回憶,最後也可能只剩模糊的殘影。

「一步一步,我們走遍京都各處,
一點一點,拾起你以為遺留在人生角落,
積了灰塵又閃閃發光的珍貴回憶。」

 

文章標籤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52202.jpg

  陳耀昌  著  

就算是我這種對歷史人文有興趣的人,也很少看所謂的"歷史小說"
會知道這本《福爾摩沙三族記》是因為國小老師的推薦,他看我常常在FB上分享一些關於原住民和台灣早期人文軼事的動態,就借了這本書給我。
 

這本《福爾摩沙三族記》,呈現了我們從來不曾接觸過的台灣、當年的福爾摩沙,剛開始看本書時,裡面的場景及風土民情就像是在瀏覽別的國家一般,如此陌生又新奇,讓人忍不住想一頁一頁地翻下去,一把將荷治時期、平埔族風情、漢人移墾文化融混而成的台灣開拓史,完整而慎重地呈現給大家。

「為台灣留下歷史,為歷史記下台灣。」

這是讓我對其作者陳醫生肅然起敬的寫作初衷。

 

文章標籤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01_Cover.jpg 

  野島剛  著 
  張慧君  譯 


總統大選剛過,來發發有點政治味的書好了。
這篇觀後感其實已經完成很久了,只是都沒有發出來,收藏在我私人的FB裡。
老實說當初不發也是不想讓大家擅自設定、腦補我的政治立場。

其實有看書習慣的、或是看過很多書的,反而很少會有特定的立場或是思想,正因為接觸過太多面向的思考方式,對於特定事情反而會很難用主觀的想法去侷限,會下意識地去反其道而行,有時候得出的結論或觀點,這倒也不是就表明了個人立場。

台灣亂糟糟的政治、五花八門的百家爭鳴,
看似自由卻總是散發著禁忌的氣息,
一個論點不察,往往會引發無止盡的筆戰。
野島剛則由藝術入手,探討故宮這個世界知名的博物館,收藏著大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精華,這不還是它有名的唯一一點,
還有它在歷史操弄下,與政治千絲萬縷的關係。

政治與藝術在世界各個國家向來都是逕渭分明,
但在兩岸,藝術品所代表的不只是文化價值,還有主權爭議。

文章標籤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身為新竹人的各位,曉不曉得在台灣以富麗雅致著稱並備受推崇的五大名園,在新竹就佔了兩座,分別為<林家潛園>與<鄭家北郭園>。


文章標籤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GYRALaUYAAxRG4.jpg  

 役所廣司、宮崎葵、染谷將太 
 廣瀨鈴、宮野真守 

 細田守  導演/編劇 

已經忘記在哪裡看到《怪物的孩子》的上映消息,
看完預告片後第一時間我就把它列入清單中了。
在看之前我就能預想到之後我會如何在電影院裡頂著個大花妝出來,很丟臉的畫面XD(事實證明也是如此)

在日本風靡上映了整整三個月,到底有怎樣的魔力~更不用說細田守導演之前的作品,不管是《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還是《狼的孩子雨與雪》我全部都看過,難得新片可以在台灣看到大螢幕,當然要去應援一下!
很少說我頂著滿滿期待去看的電影還能如此讓我滿意的,我對這部的期待很高,而它也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在自我認同的道路上,沒有任何人能做任何人的師父。

 

文章標籤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44960W4060-159A3.jpg  

  胡歌、王凱、劉濤、黃維德  主演  

  原著:海宴《琅琊榜》
  編劇:海宴  
  導演:孔笙、李雪  

非常難得的,媽媽會極力大力跟我推薦某部戲劇,她在網路上追著首播進度完結後,一直跟我叨念著我一定要看這部《琅琊榜》,說劇情緊湊看了很過癮,壞人不是只有大BOSS一個,而是層層剝出來,會讓人停不下來。
可能我媽的描述力不是很強,我聽了也沒覺得跟普通好看的古裝劇有多大的不同,可是實在頗久沒看古裝了,加上身經百戰看了許多戲劇的媽媽都大力推薦,也就在上禮拜點開剛完結不久、熱騰騰的《琅琊榜》。

「遙映人間冰雪樣  暗香幽浮曲臨江
   遍識天下英雄路  俯首江左有梅郎」

事實證明,我媽的描述力果然有問題,這《琅琊榜》的好看程度不能只用形容詞啊,太貧瘠了,還得加上比較型才夠力!
這幾年的古裝劇,可以不看《甄嬛傳》、不看《蘭陵王》、不看《步步驚心》、不看《武則天》、不看《花千骨》,但就是不可以不看《琅琊榜》啊啊啊啊!!!!(因為以上的我都看過所以可以這樣說QAQ)

 

 

文章標籤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o_1242814-720X376  

  唐從聖、黃迪揚、范瑞君、梁正群  主演  
  綠光劇團  出品  

  原著:段彩華  
  編劇:吳念真、李明澤  
  導演:李明澤  


原來我一直搞錯了劇名(掩面),
我之前一直以《菜鳥警察押解老扒手》來稱呼它XD

這部在車廂中發生的幽默喜劇,是塵封了三十年的電影劇本,吳念真導演本來想把它拍成電影但因故沒有拍成,這次跟李明澤導演合作,改編成為了綠光劇團台灣文學劇場的第三步曲《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
看完後,才苦澀一笑在節目單上吳念真導演說的:

「台灣人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正義感,
常用自己眼睛此刻所看到的情形去判斷,但事情可能並非如此。」

 

文章標籤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1107_65_001.jpg 
吐維  著
從第一集出版到現在將近一年,我終於把這套書看完了。
其實說起來有點羞恥,我自從去年在國際書展上毫不猶豫下手後(為什麼毫不猶豫?因為是吐維啊廢話開什麼玩笑吐維的BL怎麼可以不入手!!沒有不入手的理由!!)就把它放在書櫃裡直到前一陣子博客來在BL特展跳樓大拍賣時我才注意這系列竟然有第三集?!我還以為只有兩集就結束了,上面括號裡寫得自己好像鐵粉一樣其實只是一個注意力加記憶力都逐漸衰退的歐巴桑而已(喂)
(本來這觀後感想走嚴肅正規的氣氛的,但聿律自婊的風格太過強烈,以至於我被影響到現在(爆))

「那才不是愛,那是以愛為名的傷害!」

這句話就這樣乍然躍於書腰上,
雖然壓根都還不知道故事的內容情節,但已經被打動。
社會上愛不少、恨也不少,而在法庭這個傷害尤其猖狂的地方,更是見識了許多比愛恨還要更深沉的人性與糾葛。


文章標籤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