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ly for 藝聲一世。。

不可以亂轉唷~




《愛我的兩個人》藝奎旭--藝聲一世週年賀文


彈著鋼琴,一顆心同時專注在唱歌的人兒身上及手指間鍵盤的觸感。
我一心,可以兩用,而且兩邊通常都會照顧得很好。
很多人說,這是很好的能力、處理起事情會更加事半功倍。

但是...真的好嗎?
當一顆心分成兩半時,哪一邊才是真心?



唱歌的人兒,有著非常好的嗓音,從他一入學,在台上那用來自我介紹的聲音,讓我深深著迷,不由分說,我伸手把他牽來了我的樂團。
「你是誰?」
「我叫藝聲,或是叫我鍾云哥也行。」對於特別,我毫不忌諱地把本名報了出來。
「那鍾云哥,你要帶我去哪裡?」
「一個音樂的天堂。」
在音樂的天堂裡,怎麼可以沒有天使、怎麼可以沒有這像天籟的歌聲?

看著這有些過分害羞的學弟,我一定會好好栽培你的!
金麗旭,我很期待與你的合作。



「鍾雲哥!」伴隨著陽光的叫喊,我肩膀被搭上了一隻手。
「喔,奎賢哪。」
「鍾雲哥,我媽叫我們週末回家吃飯,伯父伯母也在喔!」
「我爸媽?」
「對啊~今天兩家人一起吃個飯慶祝慶祝。」
「慶祝什麼?」
「即將到來的元旦啊,今年元旦是星期二,我們都沒時間回家不是嗎?所以提前一個週末慶祝。」
「好。誰請客?」
「兩家父母一起付的,」奎賢對我眨眨眼,說:「我們來把他們吃垮吧!」
我笑開了,拍拍胸舖:「這是一定要的!」

對於奎賢,什麼時候開始認識他的?我已經沒了印象。
看著夕陽把我們的影子照應疊在一起,我有些莫名的愉悅。
兩家人的飯局,通常是我最期待的約會。



「鍾雲哥。」
停下畫豆芽菜的筆,我抬起頭,看見快被一疊樂譜遮住臉的麗旭。

我連忙上前幫他把樂譜減輕一些,說:「你怎麼不請別人幫你,如果你這樣走路跌倒了怎麼辦?」
「呵呵...沒關係的!鍾雲哥這不就來幫我了嗎?」
「你就愛逞強。」揉揉麗旭的頭髮,我知道我眼神中一定充滿著寵溺,看著這個我無意中把他拉進我人生的寶,我很難不愛惜。
「鍾雲哥...」小孩子臉上有著可疑的紅暈,益發可愛。
「嗯?」
「剛剛我從同學那邊拿了兩張電影票,你可以跟我去嗎?」
「看電影?」
「嗯!」麗旭點點頭,眼神渴望:「可以嗎?」
看著那小鹿斑比的眼睛,閃啊閃著期待,我也不想拒絕。
「可以啊~幾點?」
「真的嗎?!」麗旭抓著我的手搖啊搖,我怎麼覺得,他的反應比中彩卷還高興?
「看你興奮的,」我為這孩子直率感到溫暖:「是因為有我這帥帥的學長陪你,還是因為太久沒看電影太興奮?」
麗旭的臉更紅了,毫不猶豫搖著我的手說:「當然是因為跟鍾雲哥去囉!」笑容燦爛。

先不管這是真話還是假話,但麗旭這小孩子的笑容,這瞬間閃耀著,讓我失神。




來到奎賢的公寓宿舍,我拿出他給我的備份鑰匙,準備進門。
鑰匙剛插入鎖孔,我就感覺我背後有硬物抵著。
「不准動!」
那聲音一出,我什麼緊張擔心被搶劫的情緒全飛了,翻了個白眼說:「趙奎賢,如果認識你N年了都還分不清楚你的聲音,那我早該去撞牆了。」
我的話剛說完,背後硬物便成了熊抱。
一把抱住我的奎賢,臉還在我肩上蹭啊蹭的,說:「我太感動了,鍾雲哥,我特地變音你還認得出我的聲音,看來我們真有絕佳的默契!」
我不免得意:「這是當然,我可是金鍾雲呢!」
背上拖個大男生,我一手提著東西一手克難著開門,我不說,奎賢也繼續抱著我不放,但為什麼我不叫他放開?
這答案...當下我還真想不出來。

「你剛抵在我背上的那是什麼?」我側頭,問著掛在我肩上的頭。
那頭揚起大大的笑容:「蘿蔔啊。」,晃了晃手中的袋子,裡面躺著幾條蘿蔔。
「你真是夠了你!」我無奈地笑笑:「你哪來的蘿蔔?」
「剛剛我出去買東西,回來時樓下阿姨送我的。」
我拿起那一袋紅蘿蔔,看了一下,其實裡面的數量還不少呢!
「既然有那麼多蘿蔔,那我今天來做蘿蔔糕好了!」
「鍾雲哥,你今天要留在我這邊吃飯嗎?」
「是啊,」我輕輕掙開奎賢的溫暖,走進廚房挽起袖子:「你也來幫忙,要不然等下可不給你吃。」
「鍾雲哥對我真好...」
這是當然,照顧你,應該已經是我抹滅不了的習慣了。

「哥,你以後...也會一直對我好吧?也會一直在我身邊吧?」
「你這小子,說話什麼時候那麼肉麻了?」
「哥,你回答我吧~」
我笑笑,低著頭繼續洗著紅蘿蔔。
原本想答應的,但是腦海卻突然閃過一個純真開心的笑容...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沒了說的勇氣。

先不說那是承諾還是依賴,但奎賢那明顯失落的表情,這瞬間映在我腦海裡,感到心疼。



鍾雲哥,你沒有約吧?我今天在我們常去的那家餐廳等你,七點。不見不散喔!--BY 奎賢

鍾雲哥,你沒忘記今天要陪我去看電影吧?六點半開場,別忘記囉!我會等你到你來的。--BY 麗旭


看著手機裡兩則同時傳送的簡訊,我突然感到罪惡感。
為什麼...答應了麗旭的電影,又不拒絕奎賢的晚餐?
為什麼...明明想去的,卻邁不出腳步?
為什麼...我不知道我真正想去的,是電影?還是晚餐?



鍾雲哥,已經七點半了...你出事了嗎?怎麼還沒來?--BY 奎賢

鍾雲哥,電影已經開場一小時了,你怎麼還沒出現?--BY 麗旭




我像個駝鳥,以為把頭埋進沙地裡,什麼事都不用煩惱了。
倒在家裡的沙發上,手機裡兩則閃閃的簡訊晃進我眼中,我能回覆什麼?


窗外好像有滴滴答答的聲音。
是下雨了嗎?




『叮咚叮咚!』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從思緒中回過神來,電鈴聲把我嚇了一跳。
沒多想,我打開了門。

「鍾雲哥!」
門外是全身濕漉漉的奎賢,臉上焦急又鬆口氣的表情讓我有些無地自容。

「哥,還好你在家,打電話也不接、傳簡訊也不回,我還以為你出事了!」
我有些驚訝,正常人被放鴿子後應該是先罵一頓才對,怎麼奎賢先關心起自己來了?
看到奎賢身上沒一處乾的,我不禁有些生氣:「你怎麼沒撐傘,小心年紀輕輕就禿頭!」
把人拉進家裡,丟給他一套乾淨的衣服,接著推進浴室。

「鍾雲哥。」奎賢的聲音隔著門板傳來。
「嗯?」我覺得...有點不安。
「你今天怎麼沒來赴約?沒看到簡訊嗎?」奎賢有些緊張的聲音我沒聽出來,斷斷續續的水聲干擾著。

赴約?
這句質問的話,除了奎賢,應該還有一位叫麗旭的男孩也有權利問。

「簡訊?我沒看到啊...」我說謊了。「你約我有事嗎?」

手中握著的手機,裡面麗旭的簡訊,到了七點半那封後就再也沒下文了,我不禁擔心了起來。

「本來想跟你告白的...」水聲突然大了起來,吞沒了奎賢的聲音。

我心中的不安感逐漸擴大,沒聽清楚奎賢說的話,我也沒加細想。
心中在掙扎著,我應該出去找麗旭嗎?

鍾雲哥,下雨了呢...出門記得帶雨傘。如果你還記得我們的約的話....--BY 麗旭

那笨蛋還在等!
我手一緊,像是要把手機握碎似的。
再多的考慮都是枉然,我頭一熱,便開門衝了出去。
當然,雨傘自然是來不及帶的...

浴室的水聲隔絕了鍾雲的關門聲。
鍾雲的關門聲也隔絕了浴室裡,那小小的告白。

「我喜歡你,鍾雲哥。」



因下雨而顯得人煙稀少的街道,電影早已結束,那個躲在屋簷下瑟瑟發抖的人兒。
我有些想哭,那個笨蛋!
知道提醒我帶傘,自己卻在這邊淋雨受凍是什麼意思?

「鍾雲哥?!」凍得蒼白的臉上有了笑容。

看到我還那麼高興?我可是害你淋雨吹風的人啊...
心疼,更多地是愧疚。
走上前去,張開大衣緊緊得把人兒裹在懷裡,這樣...就不會冷了吧?

「鍾雲哥...好溫暖啊...」麗旭的聲音被雨聲截成一段一段,小小聲的,有些不清楚。
「你腦袋是用什麼做的?等不到我不會先走嗎?這樣吹風如果感冒怎麼辦?」
「我怕哥你出事啊...如果你有事耽擱到了晚點到卻發現我不在,這樣不是害你白跑一趟嗎?」
「除了笨,我真不知道該用什麼字形容你...」
「哥你這不是來了嗎?」

雖然看不到麗旭的表情,但我知道他很開心,可是...我的不安感還是沒有消失。

拉著麗旭的手,我們奔跑在雨中、那無人流動的街。

雨聲不算大,但卻足以淹沒一個人的心意。
輕輕的告白,被不大的雨聲給抹去了,了無痕跡。

「鍾雲哥,我喜歡你。」


--當一顆心分成了兩半,哪一邊才是真心?
--我對你,只有滿滿的誠懇。

 





 

 

 

故事的最後、最後的最後。
當一顆心分成兩半時,已經分裂的心再也回不到完整。

「哥,你的心住了一個人,是那個叫麗旭的學弟吧?」
奎賢手指向我的左心房,眼中有著倔強。
「那我可不可以期待,在你這裡,可以住著我趙奎賢?」手漸漸撫上我右心房,我沒有說話。

在機場,這是奎賢提著行李走出我生命前的最後一句話。
我還是沒有給他答案,因為我自己也在尋找著。



故事的結局、結局的結局。
當一顆心有著滿滿的誠懇,被傷害後,那顆心再也回復不到純真了。

「哥,你這裡有著一個人,是那位叫奎賢的學長嗎?」
麗旭把耳朵貼在我右心房,嘴唇有些顫抖。
「那我可不可以知道,在你這邊,可以有著我金麗旭?」耳朵緩緩移向我左心房,我眼眶濕了。

在病房,這是麗旭隔著氧氣罩離開我時的最後一句話。
我還是沒有給他答案,我用我的眼淚悼念著。





滿滿的誠懇 愛我的兩個人
走到了最後 沒有人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