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就是要做些熱血的事~
做事不用計畫,想到就衝!
雖然還是要上課,但想到了就是屁股癢坐不住不得不去
講一講,隔天就GO啦!

2011/04/27,這次要衝的地方就是高雄自助新村。

充滿童趣繽紛塗鴉的彩虹眷村ˋ^0^ˊ

 




騎了將近二十分的車,到眷村裡停好車後
走到街上,都是滿滿的"抗戰味"
隨處可見的國旗、林立的國民黨黨旗,讓人像是時光倒流般
眷村裡的老伯伯操著口音,人很親切(還跟我們說王家燒餅只賣早上...QQ)

眷村裡縱使經過彩繪變得耳目一新,但是
老舊的巷弄、靜謐的住家(只剩下觀光客的嬉笑聲)、隨風飄揚的國旗、模糊不清的抗戰標語

這種空氣中彷彿滯留的時空感比起生動的彩繪更讓我著迷///

自助新村其實不大,比較"彩色"的地方大概只有三條小巷子,
巷子匯集處有個小廣場
有攤王伯伯的涼水攤,那裡好多人在吹塑膠泡泡
這是小時候常玩長大後卻不復見到的懷舊小玩具


伯伯說可以教我們怎麼吹出超大泡泡,我趕忙就虛心受教啦ww



很大吧XDD
別看我還笑得出來比YA
到後面我可是嘴巴痠到都合不起來,口水都快流出來生怕自己活像個智能不足的笨蛋...><

吹到我認為不會再大的時候伯伯卻不肯讓我停
一直說不要放棄,不要浪費原料繼續吹..云云
但我真的累到快哭了啦Q口Q"


苦中作樂...跟腰子來個這麼一張XD
腰子到後頭一直幫我扶著"我的孩子",也真是辛苦她了!



誤打誤撞吹出來是顆愛心呢www
伯伯說這是史上第三顆,嘿嘿嘿!感覺辛苦都值得了...

但是伯伯...還是趕快放過我啦(哭)



最後我決定義無反顧結束它!!!(癱)
跟"孩子"來個最後合影><

BREAD跟高高也有吹小顆的玩玩過個乾癮,看他們吹一顆爆一個的好爽快!

想知道"孩子們"最後的下場嗎?請點以下連結
下場1    下場2     下場3

我們的孩子就這麼...(掩面)


吹完泡泡,也收拾了下(可是吹完肚子超餓的|||)
我們就開始專心去狂拍塗鴉!!!

每個塗鴉都很傳神很可愛,而且每個巷子的主題也都不一樣喔!!

上頭這個巷子,一進去,大大的「中美合作」、「反共抗俄」的標語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瞬間回到那個年代ww
很古味的巷子~



還有名為「追逐」的巷子,巷子都充滿著「追逐」的字樣
圖案也偏向普普風跟3D立體感唷!

是說我的雷達突然發作,眼角在某個牆壁上瞄到了...



真是個驚天動地的傑作XDDDD
人是沒什麼意見,反正「凡有雄性必有腐性」
但這個配對真是一點萌點都沒有哇...(搖頭

再來跟塗鴨拍照,3D立體很有視覺感唷!


個人很喜歡這張的氛圍...
但是Model...有點可惜XDD


看起來像是快要掉進洞裡一樣
手短勾不到門把啊!!!(相信我盡力了..Orz)



在巨大的藝術面前,人都顯得渺小而....可愛呀!!!(心



傳神!!!(拇指
我完全能體會到腰子想下梯子的欲望XD



令人有無限害羞發想...
其實我懷疑你們兩個很久了!!!(指


再來就是【天使系列】

為您獻上...眾天使!!(哪招?



咳、現在發現其實天使也有各式各樣的^^|||



還有臭臉系列XDDD
這張照片真是怨氣滿載、臭氣熏天哪....(捂鼻?

別這樣!其實她們人都很好的...啊哈哈...(看旁邊

---

這次去彩虹眷村玩
五個瘋女人不顧形象地大拍照
自助新村這真的很燒底片哪><

回來光是整理後製照片就花了三個小時///
還有很多好照片不能全放上來,實在很可惜><



BREAD吹這孩子的時候多麼爽朗啊!!!
哪像我吹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Q口Q



地圖什麼的,果然有愛呀////



生死一瞬間,真虧Hua還能笑得出來(咦?



這張也拍得太好了(落淚
感覺像是什麼網路小說的封面....>////<



泡泡飛高高~
背著瑪莉包的高高,玩著氣球的樣子真的好像天真童稚的孩子喔!!(一把抱住蹭///

---



我們從下午玩到夕陽西下才離開眷村
其實有點捨不得呢,走出去前還一直東拍西拍

近年來台灣的眷村拆得速度更快了
其實我很不喜歡所謂的"都市新建計畫"啊...把房子蓋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又冷冰冰的有什麼好
一點特色跟人情味都沒有

小學的時候,我家住在眷村的旁邊
那時印象很深刻地就是,我每天放學總得要穿過眷村才能走到家
一起放學走回家的同學幾乎都是眷村裡的孩子,走出眷村時,總是剩我一個人自己孤單的走回家(笑

那時眷村裡的飯菜香、操著口音的大嬸吆喝聲,
還有或靜靜坐著院子大門前、或掃著落葉的老伯伯

都是我小時記憶深刻的畫面哪>////<

現在想想,這種回不去的時光記憶真的很讓人感傷呢。

--

 

聽說這種"彩虹眷村"不只是高雄才有
台中的才是真正的【彩虹眷村】,而且面積也比較大喔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一趟

再去更加瘋狂且不顧形象地拍照吧XDD

創作者介紹

無傷風雅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亮亮
  • 結果只有妳一口氣衝破:))

  • 哈哈,這就是瞬間爆發力XD

    Cover 於 2011/04/28 23:57 回覆

  • 靠腰
  • 泡泡飛高高~
    背著瑪莉包的高高,玩著氣球的樣子真的好像天真童稚的孩子喔!!


    那張真的超可愛的耶!!!
  • 對吧!!! 真的很想撲過去///

    Cover 於 2011/04/28 23:57 回覆

  • 嘉
  • 泡泡飛高高~
    背著瑪莉包的高高,玩著氣球的樣子真的好像天真童稚的孩子喔!!(一把抱住蹭///


    請刪去這句 : )
    科科科
  • 嘉嘉也可以來拍一張呀~
    你回來後我可以當你的攝影師XD

    Cover 於 2011/04/29 19: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