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同一部動畫打過兩篇網誌的,從來沒有
但這部《少年同盟》(君と僕) 在我看完第二季的時候,我想,
不管怎樣,我還是想再打一次!!
想再打一次網誌推薦給更多人、也藉由這樣來再回味一次
第一季我藉著推薦的名義,陪著親友們又看了好幾遍
也收藏了漫畫TvT

百看不厭的原因不只是那是段令人難忘的青春物語,還有其獨特的表現手法
讓你拍手大笑的同時又有無奈的神煩感 XD
沒有熱血揮汗,而是充滿幽默、偶爾又帶些諷刺說法的脫力系青春喜劇!

 



 

主角們之間的關係與個性已在第一季的觀後感中談過,
我就不再說了→點我 

老實說這其實沒有甚麼劇情,走向種田到不行!!
雖然我高中生活是在台灣過的,但有些場景跟心態恰恰就是高中時代的寫照
讓我看得是既興奮又治癒

第二季加重了戀愛的味道,果然哪,初戀就是苦澀與甜蜜夾雜
學生時代的純純愛戀、還有不明所以的幻想(笑)
這真是、這真是!!....(你到底想講甚麼?!



青澀的高中生,要轉成大人,當愛情來臨時,他們自己可能不知道
也可能是無法實現而選擇不去正視;再來就是不知不覺變成默默守護的單戀......

就如同隱晦青澀的學生時代,本季表達主角對於愛情的曖昧心態也是如此
似乎是這樣、又不是這樣
不會明確表現出:他喜歡她、她愛他。
而是用一種幾近「在意」的方式表現少年對心儀之人的關注

說不出口、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心情
淡淡的、毫無痕跡的,那戀情可能就轉瞬消逝了
而被留在原地的少年,也只能無奈地接受現實......
因為,他不知道這樣的心情,是什麼?

 

本劇「指鹿為馬」的手法很多
主角們的心境,他不會用文字(說的)表現出來
卻是劃出另一個場景、另一個意境,穿插於心情受到震盪的時候
「想長大、想跟上、想讓那人轉頭看著自己」
但終究,還是只能留在原地,因為,他們還是少年...... 

我想,少年少女在要轉成大人時,這樣的心境是必會經歷的
當然我不是單指愛情,就各種方面來說,
誰不是摸摸索索、碰碰撞撞,然後在未來的某一瞬間,突然認知到自己竟然已經是個大人了。 

 

有成熟、不知所措的少年;就有急於想長大、卻弄個不好讓人添麻煩的例子
主角之一的春的弟弟--冬樹,是個對於男女關係非常好奇的人
比哥哥早交到女朋友、也在初中時就有了初吻
但他對女朋友的心情卻不是玩玩的,他只是......太著急了些,以至於弄巧成拙
讓哥哥為他擔心,也因此得到教訓

操之過急,不理會長輩的擔心與勸戒,
一頭熱地認為自己已經長大、可以處理所有事情,大人的擔心只是多餘的
我們在年少時,多多少少也有這種心態
但出了事情,第一時間還是會窩在父母的保護傘下,反省
這樣反省的過程,也算嗑嗑碰碰轉大人的過程之一吧(笑)



之前有人問過我:「你覺得單戀跟暗戀有什麼不一樣?」

這個答案,很好玩地,我在《少年同盟》裡得到解答
順帶著,連「被單戀者」的角色心情我也一併開眼界了
可是畢竟每個人的個性還是不同的
在看《少年同盟》時,我深深地感受到:
「啊、如果我單戀的人是他就太好了」、「他果然有值得被單戀的價值」
「如果是這樣的戀情,縱使失敗我也不會感覺遺憾了」
以上的心情,都是我在看到單戀題材時的內心吶喊!!

被單戀者的心路歷程也是很令我激動的!!!
(這部分我很難不劇透所以就跳過吧|||)

總之,在本劇的單戀題材上,我激動之餘也感受到:這果然是漫畫啊~
因為裏頭的好男人,基本上現實中是遇不到的啊(哭)
嘛、反正這就是生活的調劑器咩>////<



說道高中生,一定不能少的話題就是--出路!
究竟是要考大學還是直接就業?
在台灣可能不太用考慮,反正先考試就對了
但日本高中就業跟考大學一樣重視

無憂無慮的少年,在某一天陰錯陽差認識了高三的學長
也打開了他們心底的隱憂:考試、畢業、分離、未來

這部分相信大家當時都經歷過,也想像過自己的未來是怎麼樣的
再反觀現在,跟自己青春時的想像有符合嗎?
 
本劇會被稱為「脫力系」,我想某個意義上就是指「無憂無慮」吧
主角們連他們自己的未來都還無法想像,就像要無情的時間一步步推進
只好踏著倉皇的腳步,歪歪斜斜地走上未知的旅程......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三季....(如果有的話我可能又要打第三次觀後感了XD)
之前不是說本劇有排上我的前三名嗎?
現在我可以很確定地講這就是NO.1哪!!TvT 

漫畫買了也看完了、動畫追到第二季也打了第二次觀後感
桌布還很廚地換成他們的畫布
做自製小紙盒時還把主角們的招牌表情畫上去 (天哪,說出來真不好意思!!><
同人文更不用說了////

總之總之!!這部真的很好看>v<
第一季沒有很紅,第二季好像有比較紅一點了
但是CWT的場上還是不常見到他們的刊本(嘆
希望能有第三季!!
拜託,讓我看到他們畢業的時候就滿足了
漫畫也似乎有要快完結的氛圍,真令人害怕>< 

 






再大推的一點是第二季的OP跟ED都非常好聽!!!
第一季的話我是對ED比較有印象,聽到會鼻酸的那種
第二季也是,ED《君と僕の挽歌》光是旋律就令人印象深刻,還有歌手的聲線也非常特別
之後看了它的MV及歌詞更是讓我哭了出來(掩)
那種對青春逝去的遺憾及懷念真是太可怕了T^T



還有,如果跟我一樣都有看、也很喜歡《少年同盟》的人
一定不會錯過他們的插曲吧=v=
插曲非常好聽!!!!超級好聽!!!
歌手蒼井翔太也有參與《少年同盟》的配音演出(沒發現的人可以關注看看XD
第一季時我找插曲找了好久好久都沒找到T^T
終於在今年七月的時候出了OST,讓我很興奮!!
總算讓我聽到插曲的完整版了(不過只有其中三首>口<)

 



我在動畫中聽到的插曲不只這三曲,所以應該還有新的OST還沒出
期待中!!! 

 

我們就這樣邊看著少年們的脫力系青春,一邊希冀著更美好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