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想到的就是碧海!藍天!西瓜!少年!(咦?)
首張就放上青春欸肉體真是不好意思////
顯而易見地,這是有關海邊、青春、友情的夏日少年物語!

特別地是,主題為釣魚!
算主流的題材帶上些些電波的表現手法,使這部動畫的魅力難以言喻
讓你哭笑不得又神煩的少年們!一起來釣魚吧>v<

 





不擅接受別人視線、成為眾人焦點的小雪
加上經常更換居住地點,讓他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更不用說保持良好且長久的人際關係
這次他搬到了海邊的小鎮--江之島
廣闊海邊與清朗天氣帶來的舒心感讓小雪決定再次努力適應這裡的生活

不料卻有個對小雪「一見鍾情」的怪異男孩--春,突然擅自搬進他家
自稱是宇宙人的春常常拿著奇怪的水槍把小雪的生活搞得雞飛狗跳
還嚷嚷著要帶小雪去釣魚!
究竟春接近小雪的秘密是什麼?兩人又會在這釣魚的活動中認識到哪些人?
不知不覺間,小雪的生活因為春的介入而漸漸豐富多采......




一開頭就以江之島的神話故事開頭,畫風也仿成浮世繪一般
敘述方式讓人感覺很可愛!!
背景的畫風也很特別,不是常見的那種重視立體陰影的表現方式
而是重於線條、平面感較重,但不會讓人感到違和

用色也鮮豔大膽、純樸明亮!
即使本人用筆電的小螢幕看也深深感受到夏日海邊的南洋風情
是部光是畫面就令人心情愉悅的作品>////<

說到主角小雪,雖然「不擅與人相處」這樣設定的主角很多
但我實在覺得這部動畫把小雪的「難相處」病表達得淋漓盡致(噴笑)



一成為眾人視線就會變成這樣↑....
我看到時一直在內心爆笑又大喊神煩XDDDDD
這樣的羅煞臉真的誰還敢靠近他(笑)

明明平常長得還不錯↓


這部就是這樣電波電波的////
其實我對於電波系的動畫...老是會接收不到它的們「電波」|||
像之前的《荒川爆笑團》、《化物語》我都看不太下去...
我覺得梗來得莫名、突然陷入自己空間或是轉換場景都會讓我無法跟上
那種無法銜接的感覺,我、我無法(掩)

不過這部電波得很可愛!!!
可能是因為只有一個宇宙人--春,在電波吧
而且是那種天真天真又煩煩的電波 (我根本把它當撒嬌在看XDDD)



春真的超可愛的啦!!
光是看他動作、聽他講話就可以吃下好幾碗白飯wwwww
不過後半部有把春內心的軟弱、固執與恐懼表現出來
他可不是只會賣萌喔~~(雖然我真的被他萌到好幾次///)



雖然看這個作品時常常會讓你徜徉在滿滿的藍天大海中無法回神~
可這算是真真正正的劇情劇,只不過是表現得有些脫力又電波罷了

主角們為了某個目的而努力前進
但這種「目的」不是會「愈變愈難」,然後劇情就愈拖愈長的那款
12集,不多不少,給你從頭到尾、乾乾淨淨的結局!
有沒有第二季很難說,但是本季就會讓人很滿足了,是看完後有點惆悵的滿足=v=



本劇還有個看點,就是少年們的友情(跟一位大叔?)

小雪從不會跟人相處到能跟朋友出生入死地釣魚;
春從天真爛漫的個性中得到教訓並知道生命的美好;
夏樹從孤僻彆扭的觀念中解放,懂得接受感謝別人的善意;
Akira學會不能只從某方面看待人事物,萬物皆有光明與黑暗。





在某個夏天、遇到宇宙人進行文化交流時
也學習到那一點點的事情,往成長的路上邁進一小步

江之島發生的事,是美好、是蔚藍,也是青春!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