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NICO上新竄起的神曲《千本櫻》
我原本對這首歌沒有多大的感覺,因為曲風是偏向日本昭和風的感覺
可是隨著愈來愈多NICO歌手翻唱,我也聽到了幾個很不錯的版本
曲子也開始在我腦海裏深植,愈來愈中毒~~

讓我發瘋的是昨天晚上
我在NICO上找到這個我超級喜歡的組合(コニー與ゆう十)也發了這首了~~
興沖沖地開起來聽...
我不知道是因為深夜凌晨三點,太疲累所產生的感覺還是怎樣
這個在我心目中堪稱【神組】的組合,翻唱的《千本櫻》

好聽到讓我以為我會死掉!!(爆淚目)




目前我在部落格,還沒有發過任何關於コニー或ゆう十翻唱的歌曲
現在說我對他們有多麼喜愛似乎有點突然
不過我就是愛他們愛到我覺得他們可不可以趕快結婚!!!
他們只要結婚、一生一世在一起我就此生無憾了Q口Q

コニー(KONY)是位多聲類的歌手,他是我聽過既染香之後,聲音最多層次及變化的
他最原本的聲音也非常特別,很中性卻不會讓人覺得女氣,反而有種少年的戲謔感
像我這個對於聲音認知頗有自信的人來聽,
KONY所變換的聲線,我都聽不太出來是出自同一個聲帶!!
而且他唱歌都非常穩,不管是哪種曲風及聲線,都很自然,聽他唱歌是件很過癮的事>////<

ゆう十相較之下聲音倒是就沒有多大的獨特點
只是他翻唱的歌通常都正中我喜愛的風格,聲線雖只有一種
但是那種很獨特的好聽聲音~~~
綜觀來聽算是溫柔類的聲音,但不是"治癒"方向,偏向"尖銳"、"高Key"的聲帶
可聽了卻不會讓人受不了。
ゆう十很會選適合自己的歌曲,所以每首翻唱都是優秀之作!!

之後有機會,會推薦他們個別的作品上來~
如果有NICO帳號的大大,不仿可以去搜尋他們的list來聽聽喔>///<

再來就聽聽讓我覺得「如果活著可以聽到這樣的作品,那...活著真好!!」的神作吧


【耳機大推獎!!!】

作詞: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黒うさP
作曲: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黒うさP
編曲: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黒うさP
原唱: 大宇宙歌姬天使 初音ミク

歌:コニー×ゆう十

翻譯:yanao




[中譯歌詞]

大膽無畏洋化革命 光明磊落反戰國家
騎著日之丸印的二輪車 惡靈退散ICBM

 


奔馳穿過環狀線 東奔西走不算什麼
少年少女戰國無雙 跟從著浮世浪

千本櫻溶入夜中 連你的聲音也傳不到啊
此處開宴鋼鐵牢籠中 自那斷頭台上往下看吧

 

三千世界黃泉之闇 連哀嘆之歌也聽不見啊
青藍天空遙遠彼端 就用那光線槍射穿吧

 


看來身經百戰實為將校 人潮來往的花魁道中
不管那個人或這個人大家都過來吧
聖者的行進一二三四

穿過出家僧人旁 安樂淨土驅凶避邪
最後一幕一定就是大團圓
在掌聲的同時

 


千本櫻溶入夜中 連你的聲音也傳不到啊
此處開宴鋼鐵牢籠中 自那斷頭台上往下看吧

 


三千世界黃泉之闇 連哀嘆之歌也聽不見啊
希望之丘遙遠彼端 就將那閃光彈射入天吧

 


奔馳穿過環狀線 東奔西走不算什麼
少年少女戰國無雙 跟從著浮世浪

千本櫻溶入夜中 連你的聲音也傳不到啊
此處開宴鋼鐵牢籠中 自那斷頭台上跳下來吧

千本櫻溶入夜中 你唱歌啊我跳舞
此處開宴鋼鐵牢籠中 來扣下光線槍的板機吧


------

雖然曲風不是很大眾的,但能成為NICO歌手爭相翻唱的神曲
愈陳愈香的中毒性
我想這就是這首歌的魅力吧!


翻譯來源自: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著真好 快點結婚!!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