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漂泊,總是要回家的。
在高雄讀書,不知不覺,已經第四年了呢
捨不得高雄的同時
每次回新竹,故鄉總是有不同新的面貌呈現......

可能是眼界大了吧,有時覺得,家裡好小。
不是空間的那種小(我可沒發胖)
而是那種可以一手掌握的感覺,可以撐起一個家的那種責任感
可以跟爸媽相對侃侃而談的穩重感


總在這時,我才有:『啊,我長大了。』的實感

 


記得有一首歌唱過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我的故鄉,我的家,就是這樣的。
因為家裡是在山上,所以總是有些拍不完的自然題材。

趁著一個假期,就拿起相機重新逛逛家周圍的風景~



木瓜的季節到嚕
這是我們家自己種的木瓜樹(目前只有兩株成功生長)
看到木瓜結果實,老爸高興得還沒等它們變橘就摘下來
喜孜孜地動手做涼拌木瓜絲www



夕陽的照射還是很強烈
這時候就想像艾麗緹一樣,
隨便一株小植物就可抵擋烈陽強風......





雖然在鄉下長大,但我也還沒有能跟昆蟲打成一片的童年
所以這個蛹是個無名氏
但是但是、不用擔心喔
我們都知道你美麗過。

 




這張的焦點有點奇怪
不過這不算失焦,因為三朵花都是主角
每朵盛開及衰敗的狀態各不相同
有三代同堂的感覺呢


因為都是主角,所以焦點就不能在某一朵身上喔

 




這也是破繭而出的美麗
一閃即逝的美麗

老實說...牠在當我模特兒時一動也不動了
我都不知道到牠的美麗到盡頭了沒。



這只是石頭牆上的一角
對人類來說,那黑暗的地方只是一步而跨的距離

可透過鏡頭跟昆蟲們享受同一個視線
卻是暗不可測,可怕的深淵......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知道
可是都沒有人對此是第一印象:螞蟻的琥珀色身軀
看到螞蟻就是先掐死再說,不諱言,我也是這樣

但在照片中,那琥珀色透著光,倒像某個藝術品
真意外,螞蟻很上相呢(笑)


---

回頭看看,這篇似乎變成了"蟲蟲世界"XDDD
不過拍一些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小事物
發現日常不會注意到的美麗
製造許多驚喜意外,感覺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蟲蟲世界 小目光 故鄉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