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好像大家都不快樂
因為私心吧?

企管老師有問過一個問題:「為什麼有痛苦?」
很妙吧!企管老師跟我們談這個。
「為什麼有痛苦?」

「阿瓊?」
我搖搖頭。

「吹吹?」
吹吹也搖頭。

「芭樂?」
Bella也不知道。


「為什麼有痛苦?」





「因為有快樂。」





我聽到笑著點點頭,企管老師也可以去當哲學家了。

是啊,有了快樂才有痛苦。
不懂什麼是快樂的,也絕不感受到痛苦。


那大家為什麼不快樂呢?


我想了很久,終於在馬桶上想出來了。

因為自私?
是因為自私吧?

人都有私心,當事情不如你預期,或是朝你不喜歡的方向發展時
就不快樂了。

每個人都會講大道理,都會把自己不快樂的原因加注他人身上
我也會
當我不快樂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是因為某件事某件人而不快樂的



從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會是這樣


認清就好了
以後不快樂,再一次是因為別人
沒必要改變

只要找事物讓自己快樂就行了。

人是自私的
別妄想改變或是想成自己多偉大
該自私的時候就要自私




因為....別拋棄我們的天性。


但不快樂的時候,就笑一笑吧!
那只是因為我們天性而造成的。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