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詞:阿福、楊謹維
曲:官錠AL
演唱:鄧福如(阿福)

知道這首歌其實很久了
在阿福還沒出道,就有在YouTube放這首歌的DEMO
過不久紅了,出第一張專輯後,我還很訝異為什麼沒有收錄這首
結果在第二張給我等到了,不過

比起朗朗上口的曲調,阿福的唱腔才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

 




當初,阿福以素人之姿在Youtube投稿爆紅
雖然最後是發現唱片公司的宣傳手法引人撻伐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樣讓大家專注聽到阿福聲音才是最直接有效凸顯歌手特色的做法
老實說,NICO上的形式不也很像這樣嗎?

可能有些網友感覺被騙,漸漸對阿福有些負面評價出來
但還是不損我認為阿福是一位在充斥一片歌手的華語歌壇中
是極富特色與潛力的歌手



本想在第一張專輯的時候,來推推《聲聲慢》這首歌
我很喜歡這首歌,把阿福的特色完全凸顯出來
泛著古味但不老派的曲子,用阿福獨特的鼻音捲舌腔唱出
腦海中的畫面竟比MV中的還鮮明

而這樣光用歌聲就可以把歌曲唱得古色古香的腔調
用來唱《Me & U》這樣的輕快情歌,則顯得有些甜膩,對我個人來說,是一聽會喜歡,但不太耐聽
像大量嘗過甜的糖果一般////



兩張專輯曲風沒有多大差異,但表達出的理念可以讓人更了解阿福
老實說阿福以那樣的形式出道,總讓我對她有些神秘感,比起人,聲音更讓我熟悉
但第二張讓她個人的形象鮮明了起來

往後還期待她的許多作品,她的獨特唱腔,我想可以賦與許多曲風新的聽覺享受!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