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mi、Lala、重花、望Nozomi、綠川明   繪

當初看完《撲倒西方篇》後,我就一直暗暗希望會有《攻陷東方篇》出現!
果不其然!名字猜錯了沒關係
在知道東方篇真的出了之後著實笑了好久////
一開始因為摳摳不夠所以一直延宕到最近才買下手

趣味性一點也不輸西方篇
因為是東方的名著故事,所以在看的時候有點難適應XD
也正是如此,才更覺得漫畫家們能改編成這樣真有才
無厘頭又萌又腐,看的時候不自覺就會帶著寵溺(?)的笑容啊~

 


東方篇的漫畫家們大致是原班人馬,綠川明老師是新血喔!
這次的五個故事分別是《聶小倩》、《廖添丁》、《夸父追日》、《水滸傳》、《梁祝》
雖然都是東方故事,但是從神話故事到鄉野傳奇的類型應有盡有
滿足各方面(?)妄想!




《聶小倩》:窮書生抱得「美人」歸的勵志傳奇
別以為這是BL妄想,聶小倩就無用武之地
只不過把原本的愛情變成友情,而寧采臣跟燕赤霞的友情變成了愛情www
果然妄想是很神奇的東西
原著電影裡胖胖加上大鬍子的燕大俠,到了這裏竟變成了神仙下凡的美人胚子
把人鬼戀巧妙改成人神戀的高級境界!
最讓我傻眼得是寧采臣的個性,變得好......現實(?)
不過這樣比較好,不食人間煙火的書生已經被時代淘汰啦!!


《廖添丁》:俠骨柔情的內褲大盜浪漫譚
名聞台灣鄉野的廖添丁變成了只偷日本警察內褲的癖好大盜
我以為這配對是廖大俠跟紅龜仔
殊不知其實是廖添丁跟一位叫佐久間的日本警部
「警部你...今天依然是,中規中矩的白色。(笑)」
看到這句我整個笑得花枝亂顫哪(哪有)
看到佐久間警部被廖添丁玩弄(?)地臉紅心跳,我只能一直(內心)吶喊著好萌好萌好萌!
添丁大俠果然超帥的啊啊啊--(搖旗吶喊)


《夸父追日》:你追我跑的史詩愛情馬拉松
這篇實在惡搞得太厲害了!!!(咯咯笑)
雖然我不是美人攻的愛好者,但太陽(美人攻)的下流梗實在太好笑了
看到老實的有為青年夸父被耍得團團轉、又氣又臉紅的樣子好可愛(掩)
還有亂入的史萊姆跟觸手(喂)
故事算是改編成比原著還要有劇情,前因後果都交代得很清楚
結局是一樣的,不過作者不知怎麼的就把悲劇結局轉換解釋成色色的搞笑梗(悶笑)

《校園水滸傳》:「校園即站場」的邊緣少年奮鬥記
這在我看來是最不腐也最不惡搞的一篇了~改編自水滸傳裡《林沖夜奔》一篇
但並不代表它不好喔,在這篇較為黑暗的劇情漫畫裡轉換一下心情也不錯
把場景換到學校裡,把原本大叔樣的魁武角色變成了抵抗校園惡勢力的有為美少年
宋江作為雪中送炭的頭目也好帥!!!
果然梁山泊中的英雄好漢個個潛力甚大!
觀賞本篇時就站在「兄弟愛」的角度看會更萌喔~


《梁祝》:顛覆性別幻想的變裝神話
老實說我以為這篇會是梁山伯跟馬文才....(掩)
結果是將錯就錯地乾脆把祝英台設定成男兒身
而、而且攻受還導致了怎麼回事?!
祝英台變成了美人攻,梁山伯則是秀色可餐的美少年>////<


果然是顛覆性別以及變裝XDDDDD
整體來說是吵吵鬧鬧地走完了應該是悲戀的故事(笑)



以下是Lala老師的祝賀圖XD

「廖添丁的丁,是丁字褲的丁喔!」(爆)


跟上一本西方篇一樣,編輯也在故事開始前寫了序文
完整交代了原著大綱以及漫畫老師們的創作理念

建議不要期待有多可歌可泣的BL愛情故事
本書主要是以惡搞為主,是茶餘飯後的妄想作品~
一笑置之即可,別太認真喔!


三采出版社開了「癮繪者」這個書系,可望替台灣漫畫家開展新的創作發表平台
希望各路英雄可以多多投稿參加徵選!
期待看到台灣漫畫蓬勃發展、桃李滿天下~~~XDD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