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設計節已經閉幕一個月,我的遺毒之旅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這次是來到比較成人又刺激(並沒有)的小酒館

就像是小孩總是想要多看看成人世界的拗執病
我早就想去看看那種一杯調酒上百塊的酒吧長啥樣子
本著有優惠,就跑去像是另一個世界的酒館常鮮嚕

夜深人靜,在酒館裡我們說好的秘密
可不能洩露出去噢!

 



全店最亮的地方就是這個充滿專業感的吧台了吧~

原本在網路上看他們是有提供晚餐的
不過就在我們晚上六點去時,卻看到店門口貼著「晚上九點營業」
提供的東西只有酒類與小點心了

沒辦法,只好到旁邊的瑞豐夜市逛逛順便吃晚餐
到了九點,我們就成了這間店的第一攤客人!

說實話,要走進去可真是夠緊張的呢////



室內的座位不多,大概來個五六攤客人就滿了吧~
不過座位倒是從兩人到五六人都有,一應俱全
還有包廂隔間呢,隔間裡的座位可真是不一般
有種東方貴族的奢華感

下次可以揪多人一點去攻佔龍座(?)XD



只有晚上開的店還有提供露天座位也挺特別的
陽台上有許多盆栽造景
雖然少了陽光的生氣蓬勃,但夜晚靜謐的花園可是一點也不遜色

之後有看到兩位客人選擇了露天座
看起來是上班族,穿著襯衫煙著菸在陽台上啜飲著酒
雖然第一時間疑惑地是他們明天不用上班嗎?(非假日)
但不可不說,看著這樣的場景就有種城市又充滿大人味時尚的滿足感呢=v=



設計古樸又特別的洗手台(就硬要照
還有晚上開花更顯得生氣洋洋的花,人工的燈光照在花上有種違和感
但我更想說這是玖柒捌的浪漫^^

接下來該品嘗酒品了~以下依酒精濃度由淡到濃順序排列

玖柒捌小酒館的優惠是:
憑著高雄設計節的票根,點任兩杯150元以上的調酒類便送綜合炸物一盤!


*未成年請勿飲酒*

它的名字叫:橙花($160)

是杯適合酒類初學者(?)喝的調酒,似乎是這家店的獨創品
酸酸甜甜帶點柳橙味,喝起來很順口~
讓我想到了「螺絲起子」,可是它比螺絲起子的層次還要多
苦味是在入喉之後才浮現,別被它的順口給騙了^^


*醉不上道,最不上道*

它的名字是:瑪格麗特($180)
前陣子因為文章需要,所以稍稍涉獵了一下調酒的世界
雞尾酒代表第三代的「瑪格麗特」可說是調酒的基本款也是常青款
每個國家每個城市甚至每家店的瑪格麗特成分都不盡相同

酸甜的口感是為女性們熱衷的原因
也是把苦甜的雞尾酒形象轉成酸甜的里程碑酒款~

所以一看到瑪格麗特,我立馬就下單了!!
久仰大名,一定要來喝喝看~

以龍舌蘭及檸檬為基底的瑪格麗特,口味在我喝來還是偏酸苦
不過鹽口杯的設計讓人驚艷
第一口混著鹽巴,與酒精在口中融合,便出現了令人驚奇的酸甜味,苦味頓時消失~
第二口沒有配著鹽巴喝,酸苦的口感就讓我皺起了五官><

第一次喝專業調酒,就喝到瑪格麗特及鹽口杯設計真是太好了!!!
正如傳聞中所說的,瑪格麗特果真是位風韻多采多姿的美人呢(笑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它的名字是:純蘭姆酒($180)

直白又強烈的大無畏性格,果然符合BREAD的風格
BREAD這人偏好"醇酒",喜好品嘗酒類真實的原味,調酒什麼的看她好像興趣缺缺
果不其然,來到酒吧,他就是點了杯"純蘭姆酒"

我最喜歡的就是他杯子裡那顆大大圓圓的冰塊>////<
在酒杯里鏗鏗鏘鏘與酒精搖晃就覺得很"成人"
不過味道我可是敬謝不敏,喝了一口就覺得那種苦辣的口感我不懂品嚐
倒是BREAD喝得津津有味XD



贈送的綜合炸物(原價300元)

薯條、洋蔥圈、雞翅加雞塊
份量不大但內容物的品質還不錯,不過這樣就300元不見了還是讓人心痛|||



坐久了還是會想再吃東西,我們又加點了一盤鬆餅($100)
吃了後才發現忘記拍照,所以鬆餅份量不只這樣啦|||
我覺得鬆餅比炸物划算多了~~~



玖柒捌的感覺會讓你覺得說話是很破壞氣氛的行為

老實說空間並不靜謐,背景因為是西洋風節奏感強烈的電子音樂
不過不會讓人覺得吵
你會覺得整個人融化在那黑暗的空間裡了~

我們在那裡待了兩個多小時
它還有一面大牆,上面播放著無聲電影,我們就是看著那電影悠晃了微醺的夜晚時光^^



店外觀。

一樓是設計公司的辦公室,二樓才是小酒館
看來酒館是老闆的興趣副業,悠閒安靜的感覺沒有什麼營利的目標
這樣的酒館更能讓人放鬆呢
依著口碑慢慢發展的小酒館,是夜晚難得的一方清靜呢!


----

玖柒趴小酒館

營業時間:【平日】21:00-02:00/【Fir.-Sat.】21:00-03:00 【週一店休】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瑞豐街148號
TEL:(07)5867098

---

更多有關調酒的小知識,有興趣者可以前往_ 癮形人的調酒世界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