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了《夏目友人帳  參》
一如既往的感動......

其實從沒想到夏目還會出到第三季,明年一月春番又要出第四季囉!
我想夏目這部作品,只要是有看日本動畫的人,應該幾乎都有看過
劇情平淡中有著刺激、氣氛又抓得恰如其分
看了會讓人有淡淡哀愁,卻又有被治癒的感覺...

心情可謂複雜,但又會讓人上癮。

夏目觀後感什麼的,我想我實在寫不太出來
因為這是部要自己去體會,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作品。

所以這次,我來推薦一下由《續 夏目友人帳》 的片頭曲
《あの日タイムマシン》改編的歌曲--

 




這只是重新撰寫歌詞而已,搭配比起原唱稍微年輕的聲音及唱腔
就讓此歌曲煥然一新!

雖然曲沒有變(連編曲也一模一樣),但是給人的感覺卻完全不一樣
我覺得只改歌詞就能唱到這樣是很厲害的一件事!
而且不會參雜到原曲的感覺讓歌曲變得不上不下。


我個人覺得,這首翻唱的作品,在某方面是原曲表現不出來的
因為原曲並不是因為夏目友人帳而量身訂做的歌曲,而翻唱的歌詞則是由夏目為出發點撰寫的
所以聽起來會比原曲更加青春,加了些許嘻哈的唱法
讓歌曲本身更貼近夏目的年齡(青少年),可以感受到只屬於青春年紀的惆悵

要讓我講,我覺得原曲會讓我想到妖怪們的視角,
而4t4翻唱的這版會讓我想到夏目之於妖怪級人類朋友之間的互動!

是個很成功的作品wwww


這翻唱我一聽就愛上,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編神 夏目青春向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