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暮冰輪  著

「你願意和我白頭偕老,然後斷子絕孫嗎?」

我好喜歡封面上這句話,既聳動又不失浪漫(笑)
因為看了網路上的推薦,加上封面的繪風也很對我的味
在博客來無聊晃晃的時候,就不小心(?)把這本書帶回家了。

最近也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重口味什麼的並不會很想收藏
像這種淡淡又清新的溫馨故事
既不用怕被閃瞎又不失甜蜜的戀愛感。

清新什麼的,最棒了不是嗎(蹦跳)!

 

白齊是位擁有特殊體質,可以聽懂鳥語的人
生長背景單純的他,畢業後就在自家的鳥店工作
照顧鳥兒、聽聽鳥類之間的八卦趣事,生活什麼也就這樣愜意地過了。

直到長相俊美的黑道公子--沈睿修來店裡買走了兩隻鸚鵡後
白齊也沒懷疑過自己的愜意生活會受到什麼影響....

只是被那張端正俊帥的臉吸引,進而多管閒事了下
因為某隻(真正的)烏鴉嘴詛咒,白齊出聲提醒了沈睿修「出門多小心」....
隔天,他就在沈睿修的病床旁照顧病人了。

對於白齊來說,那個夏天在病房跟沈睿修相處的時光
是他悠閒生活的一個大波盪。
情竇初開的小老闆,就在那個夏天展開不平凡的危險關係(?)


我想這本書最大的賣點,就是那群嘰嘰喳喳在主角旁邊飛來晃去的鳥兒了吧
有聽得懂鳥語的主角加持,鳥類的靈性在書裡面表現地淋漓盡致
不同鳥類的個性都不一樣
不過相同的一點就是都是些無心機的可愛生物~~

有可愛生物的加持,本書的走向就是偏向輕鬆詼諧
男主角--白齊的個性我也很喜歡,看似悠哉和善卻總是與人有種距離感(因為懂鳥語的秘密)
給人感覺神秘,但是相處過後卻不難發現其實是位單純的人
我想另一位男主角--沈睿修,也是因為這樣的特質而被吸引的。

白齊的單純從他會喜歡上沈睿修的理由便不難看出來
--因為臉好看!

因為臉好看,才會印象深刻,才會多說兩句提醒,才會藉由吹空調的理由老往他病房跑(名義是探病)
這樣直率,不會修飾好聽話的人多麼難能可貴!
老實說我們現實中的人,有多少人的第一印象不是憑長相?
就這點來說,我覺得作者描寫的很真實(笑)

關於沈睿修沒有描述很多,雖然是黑道背景,但是書中並沒有很多關於那世界的是非描寫
誰說黑道不能談個清新的戀愛?
每次說到黑道總是虐心虐人的情節一大堆,又利益糾結什麼都超複雜~
在這本書裡,並沒有這種讓你看了皺眉又滾床單捶心掙扎的描寫哦!

而且文中鳥兒們天真又犀利的話語總是可以讓人會心一笑
主角們跟小鳥彼此互扯後腿、威脅來威脅去的樣子總讓人覺得幼稚得可愛////


不過因為故事情節並不複雜(才更顯得清新),本文挺短的
所以番外故事寫得比較多,而且有隱藏CP(?)哦
這隱藏CP就比較多淡淡哀愁了~

 


已經是入秋的季節了,如果難忘夏天的戀愛氛圍
不妨可以拿起本書,嚐嚐治癒又清新的愛情小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