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步歸陸

看書名就感覺得出來是本很「治癒」的故事
而我也沒有失望,看完後,心中脹得滿滿的,不知道是什麼情緒

用清新的文筆,描述著滿滿色彩與景色的世界
以上所襯托出來的,是個純淨且充滿思慕的「喜歡」故事。

希望我們都不要忘記這個櫻花盛開的夏天,
我們曾經俯瞰滿地小星星的夏天。

 

 

這是我看陸的第二本作品,都帶給我淡淡卻雋永的感動


在自己世界裡衝撞的青年,長大了陷入低潮,拿起畫筆也畫不出別人所期望的東西
連帶著,對自己的想法也迷茫了。
在安排好的機會下,他前往了日本打工,在那裡他寄人籬下,
也跟小時候曾有過短暫緣分的表弟相遇了。

少年的鼓勵與行為總是讓他充滿希望與動力
看著少年粉嫩於櫻花的笑顏,青年也想,自己也許能做點什麼讓他笑著。
......如果能讓他永遠保持著這樣的笑容就好了。

 

衝撞的青年--江睿陽,在我看來真是個優秀的人
因為他總是能讓我在看這本書時感受到人生的美好
雖然在書裡設定是他陷入低潮,創造遇到瓶頸
但他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反而不顯頹廢萎靡,這個怪人,把人生當做一場遊戲
只想徜徉在充滿色彩美好的世界裡,大肆地搞笑、翻滾,自由自在地當別人眼中的「怪人」。
他對於自己的人生從不著急,會焦慮但卻也不會逼自己
我認為這樣的人,不鼓勵學習卻是值得憧憬的。

在日本的認真少年--飯島薰,年紀雖小卻都知道自己想追求的是什麼
在夏日祭典的祈願簽上,他寫下的願望簡單卻慎重
有別於一般小孩的遙不可及,小小年紀的他就已知曉親情的和睦及「喜歡」

乍看之下,有時都有薰比江睿陽還要穩重的感覺
正值逐漸懂事的少年與擅長逃避打哈哈的青年
兩人的一來一往,都有著對彼此的試探與好奇

 

裡頭有一段讓我感觸很深。



「突然想起很久沒上的噗浪,人生的起起落落或許就跟Karma值很像。
一開始能夠迅速地成長,到了某一點就會開始慢下來,就算你在上面說了非常多的話,有段時間Karma就是不會動,
讓你灰心喪志甚至起了一股想痛毆Karma創辦人的衝動,或許這種心情就跟愈見該死的瓶頸堅非常類似。

但每個噗友都曉得,只要一直說話一直說話,突破了那一關,還是會涅盤。
只是說話容易,做事難。
這也是為什麼噗浪容易涅盤而人生容易失敗。
只是沒有人會為了噗浪沒涅盤而悲傷,卻有人為了你的自我放棄而難過。」


這本給我ㄧ種「前傳」的感覺,因為老是搔不到癢處(清新治癒指數爆表)
所以還會有第二部喔!

兩人在日本的那個夏天,短短的兩個月,彼此探索、鼓勵、吸引,再約定好一起長大。
噗浪的例子就是青年長大,邁出步伐的茅塞頓開。

而少年的步伐也緊緊跟在後面,一直祈禱自己趕快長大
可以並肩走到那人的身旁。


少年的「喜歡」,青年的「在乎」

成就了這本甜而不膩,清新且勵志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