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綠痕

『相思如酒釀,那是一種說不出口
唯有親自品嚐嚐過才會明白的滋味。』

 

之前看過了綠痕的『眾神夢記』系列的我
對於綠痕這位言情作者印象非常深刻...

怎麼說呢,她的文筆用詞很華麗,但是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她筆下人物的感情看似濃情蜜意,卻又有點到為止的感覺
她的書在租書店就可以租得到
但是她的小說卻不像一般的言情小說過於夢幻或是狗血。

她的小說我總是可以琢磨很久,在看的過程中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
但是每一個字你都想要看懂、都不想錯過
她的小說裡,沒有贅詞,只有仔細的刻劃


文案:
『千年過後,
記億塵封,人間無夢。
她是彎人間殘缺的新月,閃躲在紅塵隙縫,不問何去何從,
她是顆追尋記憶的星子,闊步走回宿命中,盼能一圓舊夢。
十年追憶,百年遺忘,千年重逢。
七分相思,三分醉意,一張秀容。
情思懵懂,她說愛恨提起太難放下太重,
心有獨鍾,他說人生原本即是喜亦是痛。
她淚,他働,
她笑,他瘋。
不願再次各分西東,只求生死與共。
因為一顆佛心,夢,不再轉眼成空。』

"請注意文案,每一句都有押韻,真是太強了..."

 

『劍靈』,顧名思義就是在講一把刀跟一把劍裡頭所誕生的精靈的故事
一劍一刀,在千年的時光裡,由命運帶領著經歷了起起伏伏、經歷了無數屆的主人

劍靈,名雷頤,始終不放棄尋找他那同是一塊鐵時所鑄的同根愛人,
他從來沒有放棄,在經歷了千年,他終於被劍中釋放出來...
『你的眼,還看得見嗎?』
『快瞎了。』
『在他全瞎之前,你想見誰?』
『一個女人。』
『她生得是什麼模樣?』
『她很美,很美。』

刀靈,名彎月,在千百的殺戮及失去中,已經漸漸淡忘愛恨的模樣
她從有希望變成絕望,從血淚之軀變成無笑無淚之人
不想再殺戮,她從刀中被釋放出來從不沾血腥,因為,她受夠了...
『能把我忘了嗎?』
『忘得了,我又何需苦苦來尋?』
『雷頤,我救不了我自己,因此,你要救你自己。』
『什麼意思?』

綠痕的系列,聯貫性非常強
她不僅僅在講主角的愛情,他們所處的世界也刻劃的非常完整。
看著雷頤跟彎月這對不似人的愛戀,卻可以僅以思念捲纏千年
他們本是同根生,最大的心願就是不想再分開。

裡頭有一句話我印象非常深刻:

『所謂的相思,是用來補情天、填恨海的彩石,
上蒼將它們扔棄在凡間,壓在有情人的身上,
是種終其一生都難以負荷的沉重。

與其背負上這個負荷,
到不如,
永遠避開它。』

『劍靈』是我看陰陽系列的第一本,雖然是系列中的第七集
我當初也是抱著試看看的心情去租的
不料綠痕的小說果然是有保證的,讓我覺得很值得。

我可能寫得很模糊,但是我也只寫要把我的感覺寫到這樣
大量引用書中的字句,就是想把綠痕的感覺傳遞出來~

感謝saki,介紹這麼好的作家給我

有時後埋首在小說的虛擬世界中
所看到的世界,比起我們能體會到的世界,還要大上很多...

有興趣,就去搜尋一下吧
或是上租書店看看,真的會讓你對"言情小說"有很深很大不同的認識。

*以上雙引號裡的文字,全引用自綠痕所著的『陰陽卷七 劍靈』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