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忠心軍連長的故事]

早期的軍事重地--金門,有著許多繪聲繪影的感人鬼故事
昨天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一則連長的故事。

摸哨,在早期的金門跟廈門是很常見的偷襲活動。
共軍經常派水鬼部隊摸上金門,有時只暗殺掉一兩個哨兵,有時卻屠殺整個村子。

關於摸哨有一個小事件:
聽說有一天夜晚,共軍摸上了金門,殺掉了整個村子的人。
並且假扮成村人繼續在金門生活,到最後還是被國軍發現,加以殲滅。

這些事層出不窮,誰叫金門離大陸較近,反而離台灣本島那麼遠呢?

關於那位連長的故事也是來自有一天的夜晚:
某夜,共軍帶著一批水鬼也摸哨摸上了金門前線的一個軍連。
當晚,包括這個軍連的連長跟兩三百的士兵全部被殺光,頭也都被割下讓共軍拿回去領獎賞了。

之後,附近村落的村民便在每晚的凌晨一兩點聽到以前軍連駐紮的自方傳來操練的聲音。

『立正--稍息--』
雄壯威武的聲音跟那位連長生前操練時一模一樣。
那時村子裡就有人傳說,那位連長一定是心生愧疚,認為是自己管教不周訓練不夠判斷不明才會整個軍連兩三百的弟兄們白白送死。
於是鬼魂每個晚上都回來,日復一日地在海邊操練著--

『立正--稍息--』
每個晚上,這樣的聲音伴隨著海浪聲傳到耳裡。
聽來,除了顫慄,還有些莫名的心疼與惆悵...

 

 

之後的有一天,三軍統帥的 蔣中正來到金門這地方視察。
 蔣中正覺得奇怪,為什麼海邊的第一前線沒有軍隊駐守?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鬼連長每晚都在那裡操練,搞得沒有人敢靠近那塊區域,就算是驍勇善戰的士兵也不敢。

聽到有這事, 蔣中正決定當晚住下來,看傳言是不是真的。
當天晚上,海邊真的傳來了操練的聲音:『稍息--立正--』
 蔣中正聽到,便帶了一個隨從,開車往聲音的方向去。

一到那地點,就看到一個無頭的鬼魂,青色鬼火還代替頭在脖頸上燃燒著的鬼魂面對著海邊喊著:
『立正--稍息--』、『向左向右--轉!』、『跑步--走!』等等的操練口號。
意識到 蔣中正的到來,那鬼魂還跟 蔣公行禮,接著朗聲道:『參見長官,長官好!本連有...』一一報告軍連的人數及操練狀況。
接著 蔣公便走上前,拍拍鬼連長的肩,說:『夠了,我知道你很忠心,為國家盡心盡力、負責任,你可以功成身退了,我會派其他弟兄來接管你的工作,你就安心的走吧...』
 蔣公安撫的話一直說一直說,就是要那連長安心地去,不再自責拘泥於這裡...

自從 蔣公來的那晚後,海邊再也沒有那令人心顫的操練聲了,別的軍隊也陸續駐守。

 

那一遍前線,就只剩下現在的這則傳說......

金門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地方,不管是用血腥洗刷出來的肅穆,還是身為軍事重地的神秘面紗。
都會讓人對它很嚮往。

但是各種鬼影幢幢的傳說也令人對它望之卻步。


要去金門以前,記得,先為那些護衛我們家園的辛苦是兵至上最崇高的敬意吧!
到了他們的地盤,請尊重他們,以他們為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