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噗浪的河道上,今天有人開心地祝大家總攻節快樂、
有人則是哀嘆著單身什麼的真是令人傷心

好玩的生態啊。

說到腐女及單身
前些日子我撞昏腦袋脫口而出笨蛋的話語
得到了跟媽媽一次的深度長談--關於戀愛這回事。



我們這些喜愛BL的族群稱為腐女,但其實我覺得,會成為腐女
內在的少女心不夠強大的話,也是成為不了的
各方面來說,腐女可以說是少女心的極致、乙女的宇宙進化版

妹妹曾在噗浪上跟過一個風:「請說說你所認識的我。」
在我看來,舍妹又是腐女當中把少女心與其融合最完美的例子,於是我這樣回答:

J.Cover↺
其實很可愛(鬆口),然後我每次都希望你來把我帶離可怕的現實
J.Cover↺
想法跟行動都不會二次元到很不切實際,但就是可以在生活中找出萌點是你的特色,然後肉肉超好捏my love

這樣的妹妹,我一直都認為以後她男朋友或老公是會寵她的類型。
但她的名言卻是:「我可以沒有男人愛,但我不能沒有男人之間的愛!!」

說回來跟媽媽的長談,也許大家都無法理解為何腐女會如此熱衷男男之間的愛
如果憧憬愛情,看偶像劇或是愛情小說不夠嗎?
我想這是很微妙的心理問題...

當一個好男人屬於一個好女孩,你完全不能怎樣,因為怎樣,就是屬於道德問題了
但當一個好男人屬於另一個好男人,正因為他永遠不可能屬於你,所以你更可以大方地對他們寄予上理想中的愛情
沒有尷尬、沒有限制、沒有分界
不會有表面祝福心裡卻各種羨慕忌妒恨的掙扎

這時,媽媽就問我了:「那你要怎麼談戀愛?」
雖然我非常想回答「看BL就是在談戀愛啊」但我想這種答案是不能呼攏的
媽媽說BL比起瓊瑤更不切實際,我承認
但我跟媽媽說,我們不是想要BL裡頭那種劇情,而是憧憬那樣「個性」的男人

媽媽又問了:「但所謂的那種個性,也是憑空杜撰出來的啊。」

這就是重點了、這就是腐女的少女心出廠的時候了
為什麼會說是少女心的極致?因為你的理想型已經超越性別的桎梏
為什麼是乙女的宇宙進化版?就算妳愛上了好男人,而好男人不愛妳,妳也不至於沮喪到廢寢忘食,
因為這種好男人跟男人在一起妳都可以接受了,在沒甚麼打擊可以擊垮妳。

腐女的愛情世界看似很神祕;大眾也許會想腐女的愛情觀一定非常匪夷所思
在我看來,就是那異常的豁達感吧

媽媽聽完,以她自身的經歷給了我一句話
「其實啊,世界上沒甚麼叫愛的,頂多就是不討厭;只要不討厭,就可以一起生活一輩子。」

我真想回答:「沒錯啊,因為我的愛都給BL了嘛~」

當然,以後如果我的另一半會連同我愛BL的部分一起接受,我想,那就是真愛了吧XD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