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間打麻將打得昏天暗地!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啊!!!
到了初三我才有空來拜年,感覺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前陣子手受傷,導致無法敲鍵盤敲很久
然後就理所當然地(?)荒廢、發懶爽爽過到新年。
前陣子還想說手傷可以在書展前痊癒
結果世事不盡人意,還拖累朋友陪我去順便幫我提書(糟糕
等等來曬曬買的書^/////^





手傷困擾了我將近一個月,剛開始看醫生都沒用
還跑到距離非~常遙遠的中醫診所去針灸
每天都要複診,現在則是有比較好,改成兩天去一次
沒那麼痛了所以趕緊冒冒水面

手傷其實來得很突然,在高雄讀書的時候喬車位卡到手
當時只是覺得手怪怪的,也不會痛,也就沒在意
結果畢業、工作半年後就開始愈來愈痛,到最後都沒法用力了
去給中醫師看他才說我骨頭移位了,而且筋還發炎...

真的奉勸大家別以為年輕無病痛,甚麼事都過段時間就好了
它只是潛伏在身體裡,等哪天一根稻草就可以翻天覆地了(掩)

這是國際書展的戰利品!哇哈哈!
真是辛苦友人了....顧念我手傷幫我提著,真是大好人(哭)
不忍說最上面那一排幾乎都是BL漫(掩)

今年國際書展日方漫畫的出版社幾乎都沒有參加,主要是以台灣原創作品為主

而作為另一個主要以日方漫畫的平台--台北國際動漫節,則是會在今年的02/15登場!
其實我也是在去書展前一天才知道這個消息
原本以為BL漫畫這一塊是買不到了.....幸好尚禾跟東販還是有擺攤,買到了一些預定中的作品

今年書展以台灣原創作品為主題,實在是令人感動的消息
讓感覺台灣原創這一塊也受到愈來愈多人重視了呢
其中又以蓋亞的作品最讓我賞識,所以在逛蓋亞的攤位時,就忍不住多買了幾本台灣漫畫
質感跟故事感覺不錯,有機會來打打觀後感吧!

值得一提地是今年才第一次參展的「基本書坊」
之前在《突然獨身》的觀後感有提到,他們的宗旨是「我們只出Gay愛看的書!」
也拿了幾本感覺不錯的書
雖然我愛看BL,但從本質上來說還是跟同志是不太一樣的
藉由「基本書坊」的作品,可以更了解同志族群的內心世界還有"潛規則"
是很有趣的經歷與見識^^

剩下的全部都是日本文學了
宮部美幸老師跟吉田修一老師是大宗,兩位都很有名我卻沒有拜讀過
很期待他們的作品!



在書展逛完後,回來發現書單中還有漏網之魚
於是又去博客來刮了一筆,因為沒有打算要去台北國際動漫節
所以這次買的幾乎全部都是BL漫畫

其中有一本《戀愛人類學》是部落格主大魔王的新書
妹妹推薦是一本很發人深省的"戀愛書"
在大魔王還沒出書前,就有聽妹妹說過她部落格中探討的幾則文章
都讓我豁然開朗www
這次她出書了,讓我對本書的期待度直線上升^^

乙一老師還沒有讀過他屬於「黑乙一」的作品
《GOTH斷掌事件》在書展漏了......這漏了可不行XD

 

反正這個年前花了許多錢
本著「今年沒有紅包反正也有年終」的想法一次把書買齊了
在手傷期間也把不少庫存書、動漫看完了
年假偷懶,希望開工後我能勤奮一點(爆)

 

最後不免俗!
今年是蛇年、癸巳年,
祝大家來年凡事能跟蛇一樣滑順圓融、事事順利ˋ^0^ˊ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