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專題還沒結束前的小暴走!!

在過著緊繃又無出門的一段日子後實在受不了,一行三個人硬是擠出一個下午時間
想說來把待去行程的清單縮短一下!
一直想去看看的新Costco大順店,
於是在清單中挑了離Costco最近的【散文廚房】來填飽肚子
花錢!!心情鬱悶的時候就是想大吃加花錢T^T

熱愛沸騰、繁花盛開、斷章起義
翻開菜單就感到一股濃濃的文學味

雖然不知道跟菜名有什麼關係~
不過我喜歡這種中西合併的可愛感!

 

 



一彎進河堤,就看到矗立於小巷轉角的【散文廚房】
我好喜歡這棟建築!!!
古老又休閒的感覺,站在散文廚房方圓五公尺內,就會被任意門帶去歐洲
一瞬間讓你忘記什麼是台灣(喂)



其實門口的小花圃有點凌亂~
不過我可以解釋成主人忙於煮美味的義大利麵所以疏於整理
沒關係!!這對我來說是完全沒關係的~
東西好吃就好^^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始營業
在外面等的時候就不客氣地大拍特拍~
是說這個充滿中古歐洲味的窗戶竟然大剌剌地掛著台灣居家的曬衣架頓時讓我覺得好笑
好矛盾卻也忍俊不住~



等了十五分鐘,終於被迎了進去
很幸運地是二樓的座位,因為一樓感覺有點擁擠也不夠悠哉
而且還靠窗唷>_O
佈置很居家,我一直嚷著好想住在這裡然後可以盡情幻想....?



每個位置的桌椅種類都不盡相同
所以佈置不會呈現死板板的感覺,每個角落應該都是一個驚喜
不過我實在不太習慣在人家店裡一直走來走去、東拍西拍
只好坐在座位上努力找出可愛小角落了^^







每桌都會送一壺紅茶~是那種古早味的喔!!!
噢我喜歡喝古早味的紅茶(但還是不宜太甜)><
如果要續壺就要收費,不過因為我沒有續所以價錢就不甚清楚啦||||



餐點的部分算偏貴,加購套餐可分成AB兩種
A餐是飲料、濃湯加麵包(蒜香跟蝦醬任選)  NT$80 ;B餐則是飲料、濃湯加前菜  NT$120

我那天決定裝有錢人點了B餐!!
雖然不能吃到遠近馳名的蝦醬麵包有點可惜,不過精緻的前菜更吸引我><



這就是前菜!!【蝦章佐紅醬】
沒怎麼吃到蝦子肉,不過蝦醬的味道挺濃的~
我又問店員紅醬是什麼,他說是用蔬菜打成汁加高湯熬煮的
就是生菜底下那一層紅紅的東西(我想裡面有加紅蘿蔔吧)
醬汁吃起來溫溫的有點奇妙,不過很香!!

我一直吃到章魚塊~很有嚼勁好滿足!!
小小的前菜,層次卻很多,精緻又好吃~



濃湯....
每次吃義大利麵都有濃湯,我都不知道該怎麼介紹了(詞窮)
挺普通的,但是不會很濃,是屬於清爽的那種濃湯



這是友人點A餐附的麵包(兩人剛好一人點一種口味)
香蒜大同小異
至於蝦醬,我不得不說那個嗅覺衝擊好強烈啊啊啊--
我當時在喝濃湯,蝦醬麵包一送上來我都覺得送進口的濃湯都融合進蝦醬味了....

麵包那麼小塊,所以我就不好意思要求吃一口了
不過友人猛點頭說很好吃///

接著邁入正餐~



這是友人點的【炸海鮮爐烤蕃茄乾茄汁直麵】 NT$300

真的都是海鮮喔~上頭有蝦子、花枝、章魚、鯛魚、還有叫不出來名字的魚肉幾塊
那位友人是不喜歡吃煮熟番茄的
看她吃得很痛苦我哭笑不得:「那你幹嘛點這道XDD」
友人:「因為炸海鮮感覺很好吃啊T^T」

如她所想,似乎是還不錯吃,不過後面可能會有點膩
(我吃茄汁絕對不會膩口~個人觀感囉!!)
而且那豐富的海鮮料就覺得很棒了wwww



這是另一位友人點的【惡魔風雞腿肉微辣茄汁直麵】 NT$280

偷吃了一口,真的有小惡魔SPICE的性感唷>_O
這名稱取得真是可愛XDDD
他的辣是香料的那種辣,花椒加上九層塔的香味很有中東風情
友人給予中上的評價~
她邊吃的時候一直讚嘆雞腿肉很嫩wwww



最後是我點的【皮蒙省葡萄鴨腿燉飯】 NT$250

這道好吃!!真的特別又好吃!!
我真的覺得這道很划算哪,單點價格是三樣中最低的,但是有一整隻烤好的鴨腿欸>Q<
肉烤得很鬆軟,根本不用刀子,用叉子一剝就掉了
也不會澀,好久沒吃鴨肉了好感動T^T

而且真的用新鮮葡萄入菜喔~隱藏在飯中一顆一顆的就是葡萄
從來沒有吃到熱葡萄~想不到配上鴨肉跟飯這麼沒有違和感><
燉飯的醬大抵是奶油口味,但配上葡萄入菜後的酸甜味倒是不會讓人膩口~
誤打誤撞吃到好菜真是感動>////<




其實我們這次去算是很幸運的
聽說【散文廚房】顧客喜愛度很高,所以要去吃以前最好訂一下位比較保險
我們只是在外面突發奇想,才決定去吃
身邊沒電話還怕說沒定位吃不到~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還沒開店就去守株待兔,成為晚間第一攤客人!

服務不錯、結帳時老闆娘也很親切,而且還沒有收服務費唷!!
有些收服務費的地方還比不上這裡的態度親切呢~

菜色有創意也很特別,很值得來這一趟~


----

店名:達文郡。散文廚房
地點: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221號(品元糖口附近)
電話:(07)557232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