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這部《螢火之森》我想看很久了
只是一直都放在電腦裡沒有看,總是想說要挑更好的時機來仔細品味
結果讓我興起想看的契機竟然是因為汽車駕照失利
心情極需好好「治癒」一番....於是便點開了檔案

以《夏目友人帳》作品贏得關注的綠川幸老師
《螢火之森》是他早期的作品,風格一貫清新治癒中帶些哀傷

不長的故事講述了經歷十年的感情
講述如何學習釋懷悲傷,就算流淚也要微笑著勇敢擁抱!






每年都會來到爺爺家過暑假的小螢
有一天在森林中迷了路,在害怕哭泣之際,一位帶著面具的少年救了她
「我只要一被人類碰觸,就會消失。」名叫銀的少年說。
在充滿妖怪傳說的森林中,小螢跟銀成為了好朋友,那年她六歲。
森林中的妖怪千交代萬交代小螢不能碰觸銀
無法碰觸的兩人,內心卻比誰都要更緊密...
之後每年的暑假,都是兩人最期待的日子。

隨著小螢的年齡漸漸增長,夏天以外的日子愈來愈難熬
她發現她腦海中總是想著銀的身影,在曖昧模糊的情感下
銀也漸漸流露出強烈的感情,卻搭配無奈的悲傷
兩人對於彼此的心意,似乎看不到未來......



關於男主角的名字,影片翻譯稱「銀」,可漫畫卻翻譯成「金」
以下就以「銀」稱呼。

算了算,銀是從小看著小螢長大的
兩人的關係稱之為是青梅竹馬也不為過
不過銀不算人類,所以十年間外表幾乎沒什麼改變
一路上看著小螢長大,心中真是充滿無限感慨

本來還想說,銀不一定會喜歡上從小照顧到大的女孩吧?
(小螢一定是會喜歡上的不用說)
可事實證明,銀就算不知道活到多大年紀,但內心還是個渴望人類渴望愛的少年哪
更何況小螢開朗樂觀得很難讓人家不喜歡>////<



綠川老師的故事,總是帶著淡淡的哀傷
妖怪的題材,老師詮釋地溫柔又心疼
這部《螢火之森》也不例外....

神奇地是,雖然是悲傷的故事,卻還是會讓人有被治癒的感覺
看完作品後泛起一陣心酸,眼淚跟著盈滿
哭一哭竟也感覺到心情豁然開朗

這樣的結局,我想雖不盡人意,卻也充滿了希望還有堅強
讓我看完後連一句「為什麼」的怨懟都說不出來,只能用眼淚默默哀悼...
感覺只要說出一句抱怨,整部戲難得營造的治癒感都會被破壞了。



場景的營造也超級漂亮的!!!!!!!!!!!
別以為這些治癒的地方都是作者憑空杜撰的
在日本
銀每年夏天等著小螢地方是真實存在的~



↑日本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

有沒有跟電影海報一模一樣!!(尖叫
我彷彿可以看到銀跟小螢兩人各拉著布條一端,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著



這座充滿蒼翠綠意的神社
感覺人煙不多,但也因為這樣,更添神秘感
讓人可以恣意想像著,在一旁的樹木上,是不是會有許多人類看不到的視線在窺探呢>////<



如果能走在這個步道上,應該可以忘卻一切俗世的煩惱吧!
我也好想要一個類似銀的存在帶我逃離煩躁的現實T^T

果然到日本,神社是不得不去膜拜一下的地方啊!


[預告片]中文字幕




因為我不喜歡劇透,所以關於這個故事如何悲傷、如何治癒、如何讓人回味無限
還請務必親自去體驗一下喔!!!

P.S..搞個不好,還可以跟我組個「螢火之森觀光團」飛去日本看片場呢><!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