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之後將要看到的東西,也許會令你改變,
但我不希望你有所改變,我希望你就一直做你自己。」

這就是傳說中的《NO.6》啊......
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不過當然,這有可能是我還沒看過原作的關係
但,網路上很多評價也說了,這是神改編喔。

當你身處在幸福的世界,會不會覺得有違和感?
而當接近真相時,你又有沒有勇氣去碰觸?

 

 

《NO.6》ED曲

 

在未來,作為人類僅存的六個城市之ㄧ的《NO.6》
是紫苑從小生長的城市。
小時候就被評等為是"優良人種"的紫苑,接受著城市菁英般的訓練
但他總是望著遠方,想像著外頭有著什麼
對於衣食無缺的生活雖並不討厭,但總有股違和感

紫苑想要飛翔於天際的心願,在遇上老鼠後,竟然意外地實現了。
跟老鼠的相遇,就像是完美生活中出現的縫隙
將紫苑的違和感愈撐愈大,只有在跟老鼠相處時,生活才有踏實的感覺。

他也捲入了老鼠與城市「NO.6」的仇恨當中
就在他努力想要探究這個城市的秘密時,卻不知道,秘密的代價竟然出乎他意料。



其實,一開始我看這動畫的動機並不單純
當然,因為「腐」!!!
大家都說這部動畫「腐點滿載」,讓人臉紅心跳。
還說,腐成這樣,根本就是BL動漫了
這分類應該要重新換一下!!!....諸如此類的。

(而且我也被捏了一些截圖,噴了幾缸鼻血,決定食了!!!)


不過當我看完後,不消說,「腐」的部份無懈可擊!!
但一方面又覺得,撇開「腐」的觀點,這部也是不惶多讓的好作品!!
其感動的程度,完全不亞於那部傳說中的神作--《那日我們所看見的那朵花的名字》
我看完真是哭得一蹋糊塗
現在只要那首ED曲一響起,我還是有想掉淚的衝動。



牆內牆外兩個不同的世界
一個是幸福完美卻不顯真實;一個則是充滿危險卻生命力旺盛



聽說這部作品的原作探討揣摩了許多人性的不同面
對於那個世界中,掩藏在安逸的表面下的醜陋欺騙
讓兩個來自不同背景的少年相遇,彼此互相影響、扶持、改變,最終成為對方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

這樣的心境轉換,是本作很重要的看點之一。

很慶幸動畫雖沒有像原作小說寫得那樣仔細
但表達得很到位,感動人心。



兩位主角的相遇,落差了四年
在這四年間彼此雖沒有相見,但價值觀卻不顯生疏
紫苑漸漸順從了心中的懷疑,想期待跟老鼠再見識一下不同的世界

可就在真的逃離了NO.6後,現實的衝擊加上紫苑的天真,還是讓他充滿了疑問與痛苦。

而這時老鼠的存在,似鞭子又似糖果
一方面強壓著讓紫苑面對現實,一方面卻為了不讓他受到傷害而處處維護
(這樣彆扭的溫柔真是深深擊中我!)(噴)



這兩人之間的感情,已經不足以稱為「愛情」這麼簡單了
親情、友情,可能還加上一些愛情綜合起來發酵成的「感情」
在那樣絕望的世界中,每每讓人看得鼻酸。

大概在第六還是第七集的時候吧
(老實說劇情根本還沒到高潮!!!)我看到ED時就湧起想哭的衝動了(崩

由兩人的羈絆延伸,就像是兩個城市的糾結一樣
完全相反的兩人,願望就是可以打破那道不公平的牆,讓兩個世界融合在一起
就像他們倆一樣,希望兩個世界可以建立起強烈的羈絆,進而融合。

11集的長度,故事處理得流暢且完整
最後兩集感覺得出有「速度」,想要在11集內完結的倉促感
所以有些事情表現得我不是很懂,不過這倒轉幾次就可以漸漸揣摩出來
也剛好有在11集的時候,將故事做一個完整的完結!
(不過我想再多個兩集,應該可以說明得更加細膩且出色,不用多,兩集就好了,這點蠻可惜的><")

不敢說有沒有第二季,不過這樣的結局已經是很完美,
想要忠於原著,我個人也是覺得沒有第二季可能比較好(雖然很捨不得這兩位主角Q口Q)



我想,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拜讀一下原著小說
九集完結,台灣已經出到第八集了

在日本,這個故事似乎是偏向兒童文學(那樣的腐度可以嗎!!!)(驚)

不過,單就人與人之間那單純的感情,不管是悲傷、難過、開心
在《NO.6》都表現得透明而治癒,很值得一看!


真心推薦給大家,一起來感受那直率又溫柔的情感吧!

 

[《NO.6》Opening]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