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往上爬
因晃著有些暈,便乾脆閉上眼睛假寐

再睜開眼時
眼前是一大片煙霧繚繞的山巒
層巒疊嶂的山峰圍繞著名叫仙台的小村鎮

還在迷迷濛濛時,還一度誤把霧海看成是湖面了呢(笑)

 




原本還擔心手機相機拍不出仙台的美麗風景
不過看起來比我想像得要好呢...

把車停在仙台的一處瞭望停車場
一旁有個小市集(似乎專門是賣吃的)
剛剛在大湖吃了一堆草莓,肚子正想吃些鹹的
小市集裡頭飄出了陣陣小吃的香氣
忍不住就往裡頭走了...

一進去是先看到了草莓銅鑼燒(苦笑)
雖然老闆招呼很親切但抱歉我們暫時不想看到草莓了^^|||

在小市集晃了一圈沒看到什麼比較有特色的小吃
不外乎就是些乾麵乾麵等小吃攤,亦或是些乾貨跟小飾品攤
看到水果攤時,突然想吃,就買了一袋芭樂開始嗑
挺便宜的,三顆50(處理醃漬過的)

仙台其實沒什麼,只是停下來看看山景
只停留了大概十五分鐘...就驅車往南庄的方向開去!



繼續在山路彎來彎去...
說老實的,我真不喜歡坐在開山路的車上啊(暈

不知過了多久,前座的媽媽發出讚嘆
我往前面一看,就是照片上的這景象...
一顆大大的櫻花是跟無數顆的小櫻花樹坐落在路的兩旁
凡是路過的車都停下來賞花~
人潮來來去去好不熱鬧^^



一個角落的景致。
(其實右邊那小棚子是狗屋XD...我趁主人不在家的時候偷拍了張
是說那狗狗也真幸福,住在美麗的櫻花樹旁呢~



原來櫻花是長這樣啊...
從來只遠觀而沒褻玩過~
不過空空還擔心說擅自拔櫻花會不會被罰(你都拔了才擔心也沒用啊XD

觀賞完櫻花後才發現櫻花樹旁的電線桿上有個牌子寫著[蓬萊村]

我跟空空說:「如果住在這裡,跟別人說我住在仙台鄉蓬萊村,一定超治癒的吧!」

「這樣挺不錯,真是個適合養老的地方。」

看到櫻花就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只是這裡除了櫻花也沒什麼可以在駐足的事物,繼續往南庄出發。



說到南庄,最少不了一遊的就是桂花巷了吧
桂花巷跟九份老街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彎彎的小路、陡峭的階梯、一格接一格的攤販
人來人往的人潮,充滿著古老的氣息


前頭勾肩又搭背的是我老爸跟老弟...感覺真像喝醉酒互相扶持回家的大叔們XD



真喜歡紅燈籠創造出來的氣氛~
在這種充滿古老味的小巷裡,就算擁擠也是一種走進時空隧道裡的浪漫><



媽媽說這就是以前人洗衣服的地方~
以前媽媽們都會聚集在村裡的溝水旁,邊洗衣服邊交換情報(?
(應該就是所謂的聊八卦吧XD)



小徑的斜坡走起來令人心曠神怡
下面的桂花巷人擠人,上頭的小徑倒是恬淡幽靜



在進到南庄之前,有看了一下導覽圖
裡頭的在桂花巷的附近的[老郵局]吸引到我
跟媽媽說無倫如何都要走到老郵局參觀一下!!!

日本時期風格的老郵局是最有味道的////



想想我真是個喜歡古物的人呢
到了老郵局就我一個人興奮地拿著手機相機就衝進去狂拍了~





現在老郵局已經沒有在處理郵政的業務了
改建過後,純粹是個觀光景點
但是裡頭的老痕跡還是有時空的洗滌感
進到裡頭就像是穿越時空一樣...

噢!我真愛這種氣氛////





在老郵局寄了幾封明信片給在高雄的室友們~
呵,做了件浪漫但是沒什麼意義的事呢///

如果是我收到明信片會挺感動的
但就不知道我室友們是怎麼想的囉><"


我跟空空在老郵局裡面摸了很久,老爸老媽跟發發老弟在外頭等啊等等到都快發霉了XD
媽媽雖然一臉受不了的表情卻也沒催我們~
爸爸則是碎唸著怎麼那麼久之類的...

反正不管,我只要我的心靈有得到滿足跟治癒,家人的嘀咕我都可以欣然接受>////<


離開南庄時已經是傍晚了。
還要開車回新竹呢~

嗯,玩了一整天也真累了...就在車上好好補眠吧
開車就交給司機老爸了嘿嘿!


結束囉結束了滿足的苗栗行XD

苗栗不再沉默了,它正往台灣不可不去的觀光勝地的名號持續努力著呢!!!(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