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假期,大家忙著感傷、忙著抗議、忙著遊行的時候。
我跟家人來了一次久違的出遊
來到了最近因燈會很火紅的苗栗!!!

以前苗栗給人的印象很低調,最近則是因推觀光而在台灣大大增加曝光率
苗栗被稱為"山城"
整座城市或坐落或環繞著山
不管走到哪裡都是好風景~~連空氣中都是滿滿純樸的味道!

一句話,就是個充滿治癒的城鎮>////<

一進入苗栗,正要往大湖的路上,當我正在為沿路風景讚嘆的時候...




一座看起來"很有味道"的吊橋出現在眼前~
下車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然後就決定去走走吊橋,多體驗一下自然。




都忘了上次走橋是什麼時候了,一時興奮踏上去以後才想起來我對於"橋樑"跟"高度"其實有抗拒的...|||
不過倒是沒有想以前小時候那麼怕啦!(好歹我也是個成人了
只要是不會晃的橋我都還可以想像它是路XDDD

嗯!有點猙獰(?)的兩姐妹
橋上風大太陽大的...
讓原本不是美女的兩姐妹硬是變得更可怕了XDDD

在橋上走走停停又拍拍的
大概花了十分鐘才到對面......在對面迎接我們的是...?



草莓香腸阿伯!!!!!
(我已經答應幫阿伯打廣告了,所以大家看到要去捧場哈!)

草莓香腸之前是有聽說過,這次給我遇見了當然不能錯過!


其實草莓香腸裡沒有草苺...
但先別急著so sad,它裡面放得是草莓酒!
(老實說如果裡頭真是放草莓我還真不太敢吃^^|||)

草莓的香味淡淡的,不突兀也不會是隱角
吃完後嘴裡留著的草莓酒香氣才是會讓人一再回味的
其實吃完很想再點一枝,不過還是得預留肚子等著之後可能會有的好料XD

跟草莓香長阿伯聊天後發現過橋後不遠處有個"油礦坑博物館"!
聽到博物館我眼睛都亮了><
拉著全家人就往博物館跑~~~


雖然照石頭真的不浪漫,但石頭就是有種魔力讓人忍不住要來照一下XD


其實我挺喜歡照雕像的~
而且這樣也證明我有來這到此一遊囉^^


(整組苗栗行的照片,這是我最喜愛的一張。)

進到了博物館的區域,這一條長長的軌道立刻吸引到我的視線
我彷彿可以看到一車一車的煤礦從上頭順著軌道被運送下來的畫面
朝著軌道往上看,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線
讓我知道以前採礦的地方是多麼遙遠、那個時代離我們也是如此的久遠

每次去參觀博物館,都會因體會到歷史的痕跡而令人感傷
不過這種感傷會引發想去了解的欲望
這就是我喜歡逛博物館的理由之一。

想說進到館內不知道會看到什麼而興奮的我
在看到{週一休館}的公告後...就被澆了一大桶冷水=口="
不得其門而入。
只好沿著軌道爬了一段路來解解遺憾後,便開車離開了。

 

TBC.
敬請期待~~~草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