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中的美男美女談起戀愛來
通常都是天雷勾動地火
愛得難分難捨又阻礙一堆....
眼淚也沒少流過。

一次兩次還會被感動到,不禁都抱著電視哭著喊讓男女主角圓滿。
三次四次後就覺得...花招可以在百變些....
眼淚都被騙光了,省悟後也就感覺沒那麼好看了...


但是,是不是不是俊男美女的愛情就騙不到觀眾的眼淚?
這就要說到我最近看到的....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過,

三立的八點檔:『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我只要一有空,我幾乎都會下去一起跟著爸媽看。
裡面演員不是什麼俊男偶像,也不是玉女歌手
只是很電視上常看到的戲劇演星,還有四位越南籍的演員(我猜她們可能是嫁來台灣的)


我覺得這種連續劇的題材很好,準確地點出台灣現在社會的常態
外籍新娘籍外勞充斥的環境。

我們以前都只一方面的想說自己好,娶不到老婆就去東南亞買一個回來
身體不好或有殘疾的,只要想結婚,也是可以花個幾萬塊去抱一個漂亮老婆回家

但有誰能想到那麼外籍新娘內心的辛酸及背後的故事?
這部戲劇就是在描述四位越南新娘嫁來台灣後所遭遇到的命運及心路歷程
看如何在人生地不熟的台灣活出第二種生活,把台灣當成第二個故鄉....

看到這些以真實故事改編的故事,我不禁欣慰了一下
台灣的連續劇終於不再是充斥著芭樂的偶像劇
而是多了些能教育大眾及讓人親近的生活題材

整部戲裡沒有什麼純愛系列、不食人間煙火的男女主角
有的只是為了生活殷殷辛苦打拚的外籍新娘及台灣本土老公
呈現出來的,是比愛情更吸引人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