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今年我25歲,帶著社會新鮮人的身分跟交往了5年的男朋友訂了婚,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一直以來有興趣的職業,我的人生看似前途美好,康莊大道任我走。

但,我心中藏了一個連交了五年的男朋友都不知道的事。

 

「雲,我們蜜月旅行,去韓國吧!」

「南韓還北韓?」

「南韓。」

「濟州島?」

「不是,」我搖搖頭,「首爾,或者是天安?」

「天安?那是哪?我連聽都沒聽過。」

「呵呵,你當然沒聽過,但我這哈韓族聽過,那是一個挺鄉下的地方,我想去逛好山好水。」

「可以啊~你喜歡就好,我也不喜歡花太多錢去人擠人的國家。」

「嗯!」我拍拍雲的肩,眨眨眼說:「加油啊!親愛的,我期待我們的蜜月旅行,要努力工作唷~」

……你什麼意思?」三條線。

「蜜月旅行你不出錢嗎?想不到你那麼小氣耶~」

「喂喂!小姐,全部我出不公平吧?」

「誰要你當我老公呢?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可是無條件讓你實現耶~」

「是是是!我註定被你吃定了。」

BO了一口在雲的臉上,我心中充滿著幸福,心中的那想念的影子也益發清晰。

 

────

我坐在電腦前面,論壇上的消息讓我不知所措,只能眼淚一個勁地掉,五官被熱氣充斥著,如果就這麼不見了,我以後要怎麼辦,我一直以已倚賴的重心,我能怎麼辦。

「唉唷,怎麼玩個電腦也可以哭成這樣。」電腦螢幕在我眼前被蓋上了黑幕,媽媽走進房間看到我傷心的樣子也不免擔心,

「不要玩了玩個電腦就哭成這樣,到底是有什麼傷心的事

我也顧不得我現在是個國三生,明年的大考對我來說比起剛剛看到消息根本不算什麼,我趴在床上大哭著:

「他們解散了…SJ解散了,我再也看不到藍色海洋了….

當時哭得傷心的我,並沒有看到,母親嘴角一抹放心的微笑。

────

 

「欸欸!」

眼前有手在揮動,我從回憶中被喚了回來,眼眶已經濕潤。

「都恍神了,老公在這你還在想誰?」雲調侃的語氣顯示出要蜜月旅行的好心情:「是妳自己說要去韓國的,怎麼妳看起來比我還難過啊?」

我扯了個微笑,「沒有,只是想到一些以前的事。」

「看來我老婆以前的回憶很不快樂啊

臉頰被捏了捏,雲在眼前放大的臉,讓我感到安心。

「在想初戀情人?」又來了又來了,欠扁的嘴臉。

「哪有!」

「嘖嘖,我會吃醋耶~」

「吃醋?你得了吧你,前不久還一直拉著我講你以前女友的事。」

無視我的控訴,雲自顧自地講:「我想想,你老吵著要去韓國那個什麼天安的地方,該不會是要去見初戀男友吧!以妳哈韓的瘋狂程度來看,有個韓國男朋友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聽了雲的話,我腦海也浮現出那細長的笑眼、靦腆的笑容及開口唱歌時所受到的吸引,塵封在記憶深處的悸動,又再一次蔓延到我全身。

過了一會兒,感覺到雲的沉默,我收起心情回過神,看到雲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我不免心虛。

「怎、怎麼了?」伸手把頭髮勾在耳後,看似不經意,卻是我掩飾緊張的動作。

「看來我猜對了啊

「猜、猜對什麼?」

「那我們到底還要不要去韓國呢?」雲的語氣讓我一陣慌。

「當、當然要去!都已經在飛機上了,能不去嗎?」

雲嘆了一口氣,把我摟在懷裡:「老婆,你是我老婆,知道嗎?」

「當然啊!你在發什麼瘋?我們都要蜜月旅行了」就是雲的溫柔老是把我溶化,那種我用回憶去記住的溫柔

 

────

我並不想記住的一天,我站在藍色人群裡,手中拿著個臘燭,即使高中大考只剩一個月,但我還是騙了媽媽跑來了這裡。

一眼望去,這裡其實沒有一個我認識的,可是我知道在他們心裡跟我有一樣的心情、住著一樣的人。

就這樣靜靜的,唱著歌,迎接我們根本不想要迎接的結局,只用那短短的四分鐘….

 

讓一個小小的願望 築造大大的天堂
十三隻氣球飛翔 帶著寶藍色希望
在尋找夢想的路上 有我們在你身旁
無論未來會怎樣 我們依然在台下為你鼓掌

看 寶藍色海洋的那端 有你揮動白色翅膀
飛舞在自己絢爛的舞台上實現藍色夢想 在熙來又攘往人潮中
抬頭看見寶藍天空還有十三種顏色編織成那美麗的彩虹
                       
我們就在你的心中 和你一起手牽手
不管再大的風雨 我們都在你身後

我們的心為你幸福 我們愛為你守護
我們一起手牽手 飛向那充滿寶藍色的天空

────

 

「呼~到了!」出了海關,雲在我身旁伸了個懶腰,微笑看著一切陌生的國家。

我則是眼淚差點要流了下來,從小到大夢想的地方,在第25個年頭終於實現了。

在即將完成的心願面前,我既想去做又怕實現後的空虛感。

手被握緊,我知道雲一定看見了我眼裡的閃光,即使他什麼也沒有說。

「第一站,妳想去哪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