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過了三天了
經過三天的觀察

發現...
中秋節的月亮真是不能看...


因為我家沒有數位相機
我又不想用底片的傳統相機去浪費底片錢拍照
要不然我一定把美美的月亮給拍下來XDD

以前很不喜歡坐在書桌前看書
(↑高三講這種話好像很不適當^^|||)
但這兩天我發現坐在書桌前是一種享受




我書桌在窗戶前面,坐在椅子上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大大亮亮的月亮
連上面隕石孔都看得一清二楚
那一瞬間,我真的相信月亮上面有著嫦娥
有著終年搗年糕的兔子、有著一直砍樹的吳桂(好像是叫這名字?)
這想法永遠長不大,多好。


今天我弟問我一個問題:
月球上會一個洞一個洞的,不是因為隕石砸下去的嗎?
那為什麼隕石砸下去後,只有洞而看不到隕石呢?
照理說如果沒有人把石頭拿出來的話,隕石應該會一直卡在洞裡啊??

又是一個好問題,我從來沒想過
這時真的不得不佩服小孩子的思維
我想不到一個合理的解釋,所以就很不負責地叫他去問老師了XDD



中秋節是農曆八月十五號
但我發現月亮最漂亮的時候是十六、十七、十八號

古人真會開玩笑,是要我們提前拜月亮,讓它之後的三天長得更漂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