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作者塵夜,印象最深的還是至今仍未完結的《梁祝系列》,不得不說這個系列的感情線被龐大的劇情給拖滯了,雖然一直都有入手,但卻是在完結前很難讓我動手翻看了。

 

但《奸角》一文,分成上中下三本,是部把情感與劇情都充斥豐沛、質與量都非常優秀的作品!看完時心裡都脹得滿滿的,很想要宣洩些甚麼,可是文章中把能說的都說了,不管是哪個角色,或是角色扮演的角色,作者都非常面面俱到地把人物的各種心境做了很完整的詮釋。

 

 

《奸角》一開始的部分便奠下了主角雙方的感情基礎,在以這個基礎上去放手描述關於演藝圈的人生浮沉與變化無常,這業界的不穩定襯托出此角們的堅定感情像是奇蹟一般令人感動。

也是本書最容易觸動人心柔軟的部分!

污點的難以洗刷、媒體的嗜血追逐、機會的稍縱即逝、總是巧合的意外...再再都勾勒出人類的複雜與病態。

而這些,也包含在柳恆澈對周遠志的執著上。


在本書裡,愛情也不是全美好無垢的。

為了對一個人的感情,柳恆澈總是在欺瞞與慌恐中度過,進而喪失了自身的分寸,常常做出差點不可挽回的遺憾;周遠志總是太過為人著想,這明明是個很好的性格,但他卻不知道這樣的性格會讓在乎他的人失去安全感,任何事像是本能般地都會留個退路,以至於最終丟失了最純粹的美好。

當春去夏來,秋過冬落。

一個是披著君子外表,孜孜不倦地努力下也有暴戾手腕的過氣明星;一個是理智至上、老實有余下有著堅韌精神力的跑龍套大叔,兩人的化學作用合成了在演藝圈這片光怪陸離的畸地上,最溫暖人心的不渝愛情。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