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活到現在,我應該還有很多事沒經歷過
但就一位活到大學畢業年紀的少(熟?)女來說,沒看過少女漫好像有點那啥齁?

別說少女漫,以前我國中考學測那一年都偷偷跑租書店紓壓
不過借回來的書都不會是漫畫,而是言情小說(咳、那時還是懷著少女情懷的男女言情
因為我看漫畫根本會搞不懂這一格看完要跳哪一格?
這個對話框是ABCD還是Z君所講的?!我老是會搞不清楚= =
是在終於承認出櫃自己是腐女後才去努力學看漫畫--而且是限定BL漫(果然有愛一切無礙=v=)

雖然這麼說SAKI(推薦我此漫畫的閨友)可能會傷心
不過在我決定翻開它時,已經是在我家生灰塵快半年以後了
在我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才打算翻開第一集前,我還心想:

「如果不好看,或是哪裡雷到我的話我可能從此對少女漫再也硬不起來了吧!」



讓我破處(不要再講黃色梗了#)的《星歌戀曲》


挑出我最喜歡的角色放第一本
雖然不好,但我還是要說會把女主角放第一本只是因為她是女主角,其實我最愛的角色是小櫻啊!!!
話雖如此,不過我並不樂見小櫻跟千廣在一起
明明朔夜跟千廣都愛成這樣了怎麼可能還不給他們在一起呢!!
還有女主角的名字真的很男生欸,加上造型我有時會性別錯亂(別這樣!!

整體來說是單戀加悲戀的故事
老實說我剛翻開的時候是各種不適應啊...
第一集的fall in love也有點莫名,女主角說實在也不是我的型、男主角的反應也很奇怪
不過都沒真正踩到我雷點
而且到第三集開始我就開始專心了
裏頭的角色挺多的,主線是男女主角的戀情
但每一集的都有講述一位角色的過往,這樣的展開讓我看出了興趣
看到最後一集我還沾淚了,這麼長的故事不讓人帶入情緒也很困難啊
讓我稍稍焦躁一點的是內心戲太多了,很多對話框都不知是從哪位角色身上跑出來的啊
而且內心對話框通常都不會有小箭頭的吧,這讓我又回憶起小時候對漫畫苦手的悲傷記憶欸....

我看少女漫的經驗是零,所以以少女漫的標準來看這部漫畫我實在說不準
單就我個人的觀感來看,是一部很不錯的故事
可是女主角天真爛漫的態度還有一直傻笑(喂)的個性讓我可以充分理解為什麼她在裏頭會招人厭恨了
因為這世界可不像少女漫如此波光琉璃、愛心滿滿啊
還有我不理解為何男生明明就喜歡女主角喜歡地要死,臉紅的斜線數量還是遠少於女主角呢?!!!
太ㄍㄧㄥ男生實在太不可愛了(人家又不是小受君!!)

這篇雜談看下來好像是抱怨文XDDD
在我看這部漫畫的期間,不時有種被「矯正」的感覺,
很微弱但很明顯地在搔癢我的底線,
這樣讓我很不甘心啊!!
所以縱然承認它是個好故事,也無法以「觀後感」這種客觀的態度面對它啊(掩面

我想說要記錄一下看第一次少女漫的這個大紀事
通常閨友推給我的書我不會不看,以後還是請繼續推薦我好漫畫(性向不拘)
只是兩部少女漫中間請先塞進十部BL漫給我當作養分(咦?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