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波登   著
洪慧芳   譯

看完後,只覺書如其名呢。

一開始的簡介不會讓人困擾或是廢話連篇,咳、他可是波登欸
從來都是他覺得別人無趣,我們這種小粉絲只能讚嘆他是位超帥的大叔而已XD

波登是位不適合當觀光大使的大眾人物呢
他會赤裸裸地告訴你這個國家對味或是皺眉的地方,
對於不喜歡的地方絕不會輕易妥協
但是,即使波登評價不好的國家也會讓人想去體驗一次

畢竟,冒險也是無設限的嘛。



為什麼我會說開頭的簡介必看呢?(而且最好仔仔細細地看)
因為這樣你就不會對每個國家只有少少幾頁圖文而感到失望了

畢竟三年來,波登走過了二十八國、五大洲、近三十二萬公里的旅程
決計是不可能在三百頁的書中可以道盡的
況且要對一個國家長篇大論、詳盡剖悉甚至於結下定論,也許是一輩子的事
這可不是波登這行"過路客"可以置喙的

在簡介中就可以看到波登的旅程心情,他是以怎樣的心態跟眼光去訪問這些國家的
知道以後,你就不會對過少的頁數而心生疑惑(不滿)了
甚至會對波登這種懂得打預防針的行為感到深深佩服XD



「親愛的讀者們,不要譏笑我們,我們不是一群酒鬼,我們是世界公民,
促進跨文化了解的使者,為全人類福祉而努力的民族學者,我們是專業人士。」

預防針又來了XDD
書中如酒國英雄的劇組人員們一杯杯仰頭飲進杯中物的照片可不少哇
這也代表波登一行人是真的有打進當地的文化中
許多交流,都是靠瓊漿玉液作為開始的潤滑
所以看到一張張像酒鬼的照片,我只能深感佩服,還有,你們身體還好嗎><?

「有人為你送上食物時,他們是在說一些話,告訴你關於他們的事。」

怎麼說呢,這句話真是有感動到我
拒絕送上的酒,就是拒絕交朋友的機會;
拒絕送上的食物,就是拒絕進入他人內心的鑰匙
波登還說:「你要是拒絕喝別人大方提供的酒,你就別想在這世上交朋友了。」
嗯、這樣又上到了一課人際關係(雖然我酒量很差XD)

這本書裡,照片眾多,但你幾乎看不到所謂的"美景"
不會讓人有"專業"的感覺,太漂亮的照片會讓人心生嚮往,但也止於嚮往
就像我們去旅遊隨手照的點點滴滴
波登就這樣把它放在書裡,痛苦的、開心的、被灌醉的、赤裸裸地呈現在讀者眼前

我沒有出國旅遊過,這本書中的世界跟我之前翻開的旅遊書都不一樣
讓我像是在看奇遇記一樣,充滿不確定性與驚奇
心裡想得是:「下一頁是怎樣的天外飛來事端呢?」而不是
「下一頁是哪裡的漂亮美景呢?」

深深覺得,波登一書打醒夢中人
旅遊跟冒險一樣,不可能身心舒暢,最常有的是身體累到需要用爬的回到床上。
不過更難能可貴的,是即使這樣還是會在睡夢中翹起嘴角,累得滿足。

本書也許不具有公信力,但會讓人很相信。
畢竟他是經驗,不是推薦。

看看吧,搞不好你也會成為跟我一樣搖旗吶喊的小粉絲!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