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創作革命論壇參加了一個很有趣的活動
簡單來說就是把書名融入劇情,來創作一則故事

有「文章接龍」跟「文章創作」兩種模式
文章接龍我實在生不出來,又很怕搞壞人家的故事
於是乎我決定來自己樂,選擇「文章創作」。

按下繼續閱讀以前,請先把想像力跟嘗試拋開吧XD

 



 

一個春光乍洩的午後,有一位寂寞獵人出現在荒野中的長路上,他是從地底三萬呎上來的,
在一場大逃殺中,他與他的小小戀人走散了,便上來找她。

冰與火之歌中有提到,地面上是沒有生還者的,放眼望去就像陰間一樣,死氣沉沉。
不知走了多久,在太陽月亮交互升起幾個輪迴之後,
他看到了ZOO,沒有人類,更沒有他的戀人,於是他只好抱著貓,與大象一起游泳
突然,一陣強風吹拂,一個隨風飄舞的朔膠布打到他的臉上!
他嚇了一跳,猛然驚醒,看到白色的天花板,才發覺剛剛的動物園是場夢。
「你醒啦?」床邊走近一位波斯少年,旁邊還跟著一位大約十四歲的小女孩。
「我在找我的戀人。」
「你是不能到地面上的,項塔蘭。」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這不重要,重點是你不能違反家規。」少年擺擺手,女孩便送上了一本書。
「這是失物之書,你登記好,我會代你尋找你的戀人。」

他望向窗外,有一個像大樹一樣高的鐘塔,滴答地走。
他想起來了,他的戀人就是伴隨著這種滴答聲死去的,
當初他跟她告白後,就在小屋中跟她同棲生活了一陣子
原本平靜的日子卻被捲進荒厄的遊戲中,戀人死了,他的記憶也告一段落。

「知道了吧?這裡是反自殺俱樂部。」少年微笑道。
「你的戀人死了,到地面上是理所當然,但你不行。」女孩說。
「你的生命還可以到1988年呢。」少年又說:「你應該慶幸恢復了單身,尋什麼死?」
「等到了你陽壽盡了的那天,會見到你戀人的。」少年指著書上剛剛登記好的戀人名字:白雪公主

獵人落寞地點點頭,走下床,正要回家,少年叫住他:「千萬別跑啊,你身體還沒痊癒。」
「沒關係,」獵人虛弱地微微笑:「謝謝你。」

地面下,只有燈光與象徵性的假月亮,獵人笑望明月,想著:
『也許以後我跟白雪的感情,只是這地底眾多被遺忘的故事之一罷了,甚麼也沒有,到最後,什麼也沒留下......

END

 

前面寫得很順哪,後面就卡了好久....
寫下一句話以前都在跑到書櫃前發呆三分鐘以上||||
也就是說,裏頭的粗體字(=書名)大都是我的藏書啦~

自己可以寫得這麼長,而且還算有頭有尾(自己說)挺驚訝的
多年的謬思沒用,還是沒生鏽嘛(笑)
只是到後面的女主角名字讓我苦思好久.......因為太累了想睡覺,隨手就拿白雪公主來湊數
湊了以後又忍不住笑出來,反而清醒了XDD

總之就是個不明所以又悲傷卻不可抗力地變成搞笑片的故事(大爆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名把玩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