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不好意思請無視我標題的小玩笑(呵呵)

最近剛讀完這本書,不是為了要應景
只是剛好不願辜負妹妹從學校圖書館幫我借書的辛苦
從一整疊書中挑到這本也純屬僥倖XD
看完後幾天,真不巧呀,就是情人節了,正好久沒打打觀後感了
就來介紹這本應景又輕鬆可愛的閃光愛情故事吧!

圍繞著日本自衛隊的愛情故事,不像表面看起來那樣難以親近
正因為自衛隊剛正不阿的形象,比對著裏頭的柔軟情感,反差感更讓人印象深刻!


因本書是由六個短篇組成的
我就直接來,不打大綱了(咳


六個短篇都是愛情故事,而且走得可愛詼諧的風格
但都給人很不一樣的感覺...

不管是魔鬼自衛隊官被公關自衛官要求公開「和太太的相識經過」這種看似無稽的情報;
還是真心戀上了長官的愛女卻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
抑或是個性活潑、出身良好自衛官(女)勇於追愛卻頻頻受阻的愛情試煉
都是甜蜜可愛的愛情故事!

還有老是被調侃為「花花公子」的自衛官,當遇上真心想守護的女生
卻因為工作上的風波不斷,而掀起波滔動盪的愛情故事;
連擔任飛官的老公因長得帥受許多自衛隊女粉絲的愛慕,擔心受怕又煩惱的老婆軼事
在粉紅輕快的氛圍中,這兩則故事帶著些微緊張的情節,也很令人著迷。

我不太喜歡用「喜劇」來形容愛情故事的種類
因為這感覺起來會讓人有「不正經」的感覺,對我來說,愛情被不正經畫上等號總是不舒坦...
對於本書的走向與風格,我只能說是「輕鬆甜蜜」、是個閃光彈也不為過XD

在這六個短篇中,我最偏好地是《軍事、宅男、男朋友》這篇
女大男小的組合、在新幹線上的邂逅、女方坦率示愛、男方可愛大方(又帶著自衛官的帥氣)
這篇幾千字愛情短篇字字充滿著爽朗青春的粉紅色花朵/////
女方是個有點世故的OL,男方則是身負國家保衛大任的單純自衛官(還自爆是位宅男)
兩人的相識相愛進而交往的情節即使在篇幅的限制中也絲毫不含糊帶過
反倒用對話(或信件)讓兩人的互動活躍於紙上
兩人的愛情雖然是以「遠距離戀愛」來當作考驗,也沒虐著,
只是更顯得兩人為守護這段戀情的舉止而感動

總之是可愛到爆表的一篇!!!(尖叫)


聽聞有川浩老師擅於用對話讓角色深入人心
在看完《雨樹之國》後這感覺更認同了!
也使有川浩老師的故事讀來輕鬆愜意,又很能讓人容易融入故事情節中
縱使是由短篇集結成的《今昔戀愛物語》,也不讓人感受倉促
在情人節閱讀,是應情應景又甜入心脾!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