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在今天這種日子我還能在網上晃悠著、
無聊地提筆寫字、拍照、上傳寫部落格就知道我還是個跟現實充擱不上邊的人(爆)

本來是要跟妹妹出門去吃甜點的
可是突然發現今天是情人節!!
唔...呃...哦.......頓時出門的興致大減少哇~~~(亂叫)

與其出門被人閃,還不如窩在家裡跟噗友網友來趟遠離現實的旅程><

 

 

 



NICO連結
NICO download

掛羊頭賣狗肉,嘿嘿!
名義上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啦
不過是想藉這個開頭,來推推EVO+的情人節企劃
EVO+是NICONICO網站上的素人翻唱歌手,也是我少數喜歡的女歌手之一
這個情人節企劃陣容龐大,讓我興奮地發抖(?)看完了整個影片

旋律雖然不是輕快的、歌詞甚至有些悲傷
但裡頭所表現出來的愛情味,歌者流露出的感情都讓此歌歷久彌新
我常常在想,就這首歌來說特色可能不明顯,甚至容易流於平淡
但為何NICO上的翻唱者都趨之若鶩呢(我看許多翻唱者的歌單都有這首歌)
到最近,我才略懂一二......



作詞、作曲、 編曲:におP 

英文歌詞:まど@実写リロ
英文翻譯:緋玥嵐(jsps50322)
 
Even though you thought that it was probably a lot
儘管你認為這可能只是件小事
You leaned down to kiss me, like an afterthought
你傾身去親吻我,就像這是個事後才想到的想法
The rain didn't stop, it kept crying peacefully
雨不停歇,它持續又平靜地哭泣
I closed the umbrella, and we stood there silently
我收起雨傘,我們沉默地在那站著

I wish that your voice, for a little longer, could stay embracing me
我希望你的聲音能夠再擁抱著我久些
Do you still love me or not?
你仍然愛著我嗎?
Your answer came just a second late for me
你給我的答案比平常還要遲些到來
 
These feelings that I shout out will soon go down the drain
這些我呼喊出來的感覺將會快速地流入排水溝
Pouring, and away, like the rain
傾瀉、遠走著就像這場雨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say, or what beautiful song I sing
我說什麼或唱什麼美麗的歌曲也都算不了什麼
They'll never reach you
它們不可能觸碰的到你
 
When finally, the sun showed its face
最後太陽展露出它的臉
Your back turned to me, you started walking away
你背對著我,開始走遠
You didn't speak a single word, and I couldn't find anything to say
你不言一語,我也找不到話語去訴說
I felt a pain from the blistering sunlight, and I just stood there waiting
我感受到來自灼熱陽光的傷痛,而我也只是站立在那兒等待
And waiting and waiting for the light to slowly dry my hair in the wind
等待又等待,讓陽光緩慢地使我的頭髮在風中變乾
 
I ran away from all that was certain to me
我逃離所有與我有關的事物
When I tripped and fell down, the sky showed its face
當我被絆倒又摔倒,天空展露出它的臉
I didn't mind the freezing rain as it soaked through everything
我不介意寒冷的雨,當它浸泡著一切
And now I'll never reach you
現在我不可能觸碰的到你
 
These feelings that I shout out will soon go down the drain
這些我呼喊出來的感覺將會快速地流入排水溝
Pouring, and away, like the rain
傾瀉、遠走著就像這場雨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say, or what beautiful song I sing
我說什麼或唱什麼美麗的歌曲也都算不了什麼
They'll never reach you
它們不可能觸碰的到你
 
Days the earth turns to green, and when the sun goes down the sea
每天世界都會變成綠地,當太陽落入海中時
You will no longer be right next to me
你將不在我身旁
Even then, I can feel my heart whispering quietly
儘管如此,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心輕聲說著話語
Pointing me where you are
指出我你在哪裡
---

說句題外話,影片中右下角彈著鋼琴的就是原作詞作曲者におP(隔壁的EVO+桑真的很神祕啊XDD)
此版本的arrange也是におP親自執筆改編的
昨天EVO+生放時還跟におP暢談了一個小時
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說甚麼(爆),但感覺真的很好哇!!

情人節就徜徉在EVO+渾厚溫柔的歌聲中體會愛情吧
沒有情人一樣也可以過現充節XD
情人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