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2年的夏番!!
我珍藏好久,可能這樣的心態很奇怪,但我就是一直捨不得看><

當初看了劇情大綱,
不算純愛,故事特別,畫風治癒,感覺能講得東西很多
似乎也是需要內心情感揣摩頗多、細膩的劇
期待很高啊!!
就是因為期待很高,就在它完結後還是不太捨得看,就一直拖到現在=v=

無法傳遞的守護者與膽小鬼單戀者,內心的情感卻一樣強烈
這是個考驗前進與緬懷的勇氣故事!

[ED]




葉月愛上了花店的店長--六花
原本只是偶爾去買買花,能跟她講上幾句話便滿足了
但看到徵人啟事,本著想更接近對方的心情而成了花店的打工店員

在某天想說終於能進六花的家裡而雀躍不已的心情
卻被出現在玄關的裸身男人給硬生生澆熄了。
「你喜歡六花,對嗎?」自稱是六花丈夫的人如此說。

知道六花曾經有過丈夫不訝異,訝異地是,葉月發現
這個男人,似乎只有自己才看得到?

 


不忍說,這部我從第二集就開始哭、一路哭到最後一集
結局淚還狠狠地崩了一次.....(扶額

在寫網誌的這當下,眼睛還熱熱脹脹的,腦袋昏昏沉沉,真希望別搞砸了這觀後感(虛弱笑

個人覺得,很欣賞六花的個性!
就守寡了三年的年輕女生來說,遇到年輕健康又多情的小夥子怎會不心動?
六花果斷的行動雖然有嚇到我,但並不討厭。

「被人追求很開心。」這是六花對葉月的告白的心態
但這並沒有消去六花對丈夫--島尾的思念。



從時不時就時光倒轉、講述兩人以前夫妻生活的情節就知道
六花對島尾的緬懷與思念非常深
但葉月對自己的吸引也是無庸置疑的,如果不需要割捨對島尾的思念,接受葉月的愛那該有多好?

「就算我一生都是第二名也沒關係,我喜歡你。」

葉月這句話拯救了六花,也推波助瀾,加深了對丈夫的想念。

六花是個堅強率真的女性,就在她決定前進的時候
卻不知道另外兩人(一人一鬼)的勾心鬥角......




男人真是幼稚啊。
這兩位的互動就像在搶彼此最心愛的玩具一樣

一人因佔據六花的內心而得意;
一人因對方只不過是個鬼魂連碰觸所愛之人都做不到而嘲笑他
但兩人都恍恍不安,一個拚盡全力,一個焦心著急

就這點來說,兩位都比不上六花呢,一個被絆住,一個跨不出去




一開始的島尾說:「想讓六花能得到幸福。」
我還以為是常態的那種默默守護、最終把摯愛的人交給別人手上、然後就成佛好好祝福他們這樣
可能島尾一開始也是這樣想的,他是真的想讓六花不再寂寞、能幸福!

不過葉月出現後,能讓六花幸福的人出現後
島尾的心態卻無法豁達,他無法看著六花被別人搶走,他無法看著六月跟別人親熱

他更害怕......六花不再記得他。




他愈來愈貪心,愈來愈想跟葉月站在同一起跑點上
無法觸碰、他的叮嚀六花也沒聽到,這種只能在一旁默默觀看的守護
讓島尾也愈來愈絕望、痛苦....

每當看到這時候,我的同情心就會源源不絕地氾濫
沒甚麼事情比心有餘而力未逮更讓人蹭恨自己了
島尾開始質疑自己的存在
他沒有身體,連流眼淚的權利都沒有,更覺悲傷

心疼啊。
(於是我的眼淚就替島尾,源源不絕地狂哭QQAQQ)



說起來島尾的搗亂舉動真的很可愛~

跺腳這裡真的萌到我!!
島尾生氣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這麼孩子氣呢!!

葉月的吐槽也犀利好笑:「就說你踱不到腳了。」
「就算踱不到也無所謂!!!」
這個傲嬌發言真的超級可愛的啦TvT

諸如此類的兩人交鋒,不管怎樣都覺得島尾處於下風
每當這種時候就可以深深體會島尾的無能為力,和怨懟
而我除了替他流淚外什麼都做不到T^T




還有個橋段我每看必流淚,偏偏這橋段從第二集開始每集都有
我也很捧場地從第二集哭到最後一集TvT

就是兩人以前的夫妻生活回憶
不管是六花的思念,還是島尾的緬懷
生活觸眼所及,在在都有兩人回憶痕跡......

唉,六花有說:「有時真的不免抱怨,為什麼是我呢?為什麼是我遇到這種事呢?」

相愛的王子跟公主沒有辦法幸福快樂地白頭偕老
島尾把這夢想描繪在他的繪本裡,而葉月,也因大意(不劇透)偶然地進入了島尾的異想世界。



島尾說:「有身體的時候,就是理性佔上風呢。」

生前自以為把很多事看得豁達,那是因為有頭腦在阻擋,分析、評估做出最符合現狀的決定
但死後呢?
只剩下靈魂的你,也就是說只剩情感了
島尾就是這樣才會被六花的哭喊給呼喚回來,就決定再也哪裡都不去了......

這樣的解釋我很贊同,也覺得有道理
葉月比起島尾,似乎再游刃有餘一點,島尾比較情感奔放(雖說跟他生前的作風不太一樣)
可能就是看不慣葉月的老神在在,島尾就讓他體會「純靈魂」的世界
讓他認清對六花的感情,島尾不容葉月讓六花再受到任何一點傷害、或是不純的感情......

「我果然...還是喜歡店長。」

這部分藉由許多天馬行空的異想場景,描繪島尾與葉月的內心感情世界
可能會有點難懂
但我個人覺得很真實,人的思緒總是像童話故事,千變萬化又荒誕不羈,不是嗎?


兩個不肯放手的男人,彼此試探對女主角的真心誠意
這場競爭沒有輸贏,只有聯手奉上的、給心愛女人最純粹的愛。

從此,兩人一起緬懷、一起思念,一起踏步前行!


[先行PV]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