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2年的最後一天,難得的全家出遊
雖然冷得要死但天氣還算明媚的午後,要吃甚麼呢?

父親大人是位魚痴,特喜愛吃魚
對海鮮的認識也很有一套,常常教我們怎麼吃魚、還有一些海鮮知識
但我對海鮮不怎麼有興趣所以也沒去查證父親的海鮮知識對不對
可託父親從小教導之福,咱們家小孩對海鮮沒有一般人的苦手感
一條魚從頭嗑到尾沒有問題!絕對讓那魚屍骨無存XD

之後孩子們長大,有更新奇新鮮的異國料理吸引著
漸漸地這種台灣道地的海產店已看不上眼了,總是要去文雅又有氣氛的店
在舊年的最後一天,心想,不妨就來舊地重遊,
回味一下小時候的愛菜,找找那時對美味初萌芽的感動瞬間!

新竹延平路上的佳美海鮮是父親大人跟朋友親戚聚餐的愛店
小時候總會帶上咱們這些家眷去跟一干親朋好友聚餐、聯絡感情

這幾年佳美海鮮已從簡陋單調的鄉間小店變成裝潢時尚的大餐廳
那天一見到還真是陌生,外觀全然大改變
此時就在心底暗暗希望,希望味道也別跟著變了才好。



因為咱們一型只有五個人,定番合菜一律是從十人起跳的
只好就單點啦!!
(是說來這種大型宴客的海產店單點菜色真有種奇妙的感覺XD)

海產店的炒麵是不可缺少的菜色啊!!
小時候吃到不屑一顧,以為是隨處可見的炒麵
長大後卻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不是在海產店吃,還真沒有那種味道

「不覺得,海產店的炒麵是一道很神祕美味的料理嗎?」

吃的時候有感而發,直讓眾人失笑、也深有同感XD



說道到海產店吃合菜,也少不了芭樂汁這一味!!
吃海產即想到芭樂汁,這就好像看電影配爆米花一樣,是不可思議的定番組合

總是天氣冷颼颼,我還是忍不住到飲料櫃拿了一瓶紙盒裝的芭樂汁
YOOOOOOO~就是這一味啊!!
芭樂汁大致味道沒變,就是比想像中淡了點

但不影響我久逢知己(?)的感動TvT




菜色正式上場,首先是生魚片!!
這是咱家二小姐的指定菜色,咱們家三姊弟都有對海產店各自喜愛的菜色
綜合生魚片是二小姐的最愛~

我本身不太喜歡生魚片,唯二會吃的生魚種只有鮭魚跟花枝
鮭魚滑嫩豐厚的油脂帶出來的特殊香氣遮蓋掉了我最不喜的生魚腥味
配著切得粗粗的、很大器的白蘿蔔絲,入口口感極佳!!
雖然不似日式生魚片那樣細緻美觀,但擺盤跟切法都有種豪邁的感覺
大口一口吃下,很爽快!!

可惜了這道沒有花枝T^T



這是小少爺指定的蚵仔酥

吃得到蚵仔的鮮美口感,不會被粉包緊緊入口只有粉味
就算不沾胡椒鹽也很好吃
海鮮就是要吃這樣,料理手法愈簡單,愈能吃到海鮮的鮮美
海鮮海鮮,最重要的不就是個「鮮」字嗎(笑)

這盤超大盤,一度還吃不完XDD
結果小少爺自告奮勇,全部掃進他的碗裡
我心裡不禁想道:「小少爺現在吃太多這個會不會太補?!」





父親大人吃海鮮喜歡明著來
不說別的,就是要吃魚!!

新鮮的魚現殺,做成兩吃,一湯一清蒸
魚頭的部分用來熬湯,魚身則是做成清蒸
魚湯是味噌口味的,不過感覺味噌只是用來作為鹹味提鮮,味噌本身那特殊的香味並不重
我喝魚湯幾乎都不吃肉的,更何況這魚湯裡頭只有魚頭
不過這次想說很久沒喝,來吸吸骨頭好了
不料老是吃到魚麟......現殺的魚是新鮮,不過沒空把魚麟處理得很乾淨也是挺困擾的
(也是魚頭本來連麟就比較複雜難除)

魚身清蒸的部分則是鮮甜無比,肉質細緻
清爽的醬汁連著魚肉一起,相輔相成很好吃,這是煎炸不出的好滋味呀///
恕我忘記問這是什麼魚|||
當時我整個沉浸在小時候回憶無法自拔XDDD



最後最後是我連夢都會夢到的鳳梨蝦球!!!

雖然在外面多少也是會吃到,但就是沒有海產店的大器好吃
不是小小一份、就是幾乎吃不到蝦子
這大大的一盤,一直讓我吃到產生膩味為止,有膩味也表示徹底滿足了!!

這才是我記憶中的鳳梨蝦球啊
時隔多少年,我才滿足了、滿意了對於鳳梨蝦球的渴望!!(緊擁)


這樣吃下來總共大約是1800左右,不便宜,但不意外
心滿意足最重要XD


其實還有兩道海產店的傳奇,就是「拔絲」「火燒冰淇淋」
可惜這兩道在菜單上都沒有看見,小時候是不是在這家吃到的我也忘記了

「拔絲」偶爾還吃得到道地的
熱熱的糖衣裹著清甜的地瓜、芋頭,夾起時還帶著絲絲糖線,直到把它放進冰糖水中為止
冰冰熱熱的口感堪稱一絕!!
中華料理真的很神秘,真無法想像是怎麼發明出來的XD

「火燒冰淇淋」我就沒這麼幸運了
在我印象中已經把這道分類為"傳說中的料理"...已不再肖想要吃到它
炸得香蘇金黃的外殼裡頭內餡卻是綿密的冰淇淋
重點是那冰淇淋還未融化,外頭酥脆裡頭冷硬的口感讓我根本無法想像它的作法
(不過現在google一下就真相大白了啦XD)
很久沒吃到是事實,不知道要去哪吃也是一大難題...唉



 

在跟朋友吃著一人一道氣質文雅的異國料理時,偶爾不妨也去擠擠大圓桌、用用免洗筷
吃合菜卻平分著結帳很掃興
這次我請,下次你請,常常這樣聯絡感情也是社會人的交際生活
學生時吃不起這樣的料理,身為社會人的現在,我已經期待下一次的海產店聚餐了>Q<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