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台新電腦,終於可以暢遊FB與Youtube
這幾天常常在FB發些無關緊要又自HIGH的事情
最近的生活沒甚麼壓力,只是為了要換新挑戰得要費些腦筋
上上班,上完就打電腦、看書、聽音樂
(雖然有時累到以上的事情根本沒力氣做......)

不過縱使生活如此這般變化多端
音樂卻是我每天必備!
沒有音樂我包水餃直想睡覺、沒有音樂我早上爬不起來
沒有音樂我上班會無聊至極、沒有音樂我無法認識新世界
沒有音樂,就沒有現實的任何事情!

這篇網誌說穿了其實只是想要來推推最近常聽的歌(爆



洗澡時我偶爾會想到一些奇怪的排句(?)
像昨天在抹洗髮精時又天外飛來一筆:

想脫離現實就聽日文歌;想享受現實就聽中文歌;想打破現實就聽韓文歌
想回味現實就來翻老歌新唱!
(喔、我連洗澡時也要放音樂XD)


脫離現實的日文歌通常是NICO啦!
 



像這首《Shake it》我可是一聽就喜歡!
超HIGH的~~所以就決定在休假前一天的晚上就來放這首歌
來慶祝一下對於隔天假期的期待與興奮wwww

不過就是因為隔天休假所以常常會得意忘形搞到很晚才睡(聽這歌又過HIGH)XD
導致根本沒休息到XDDD  
休假當天就算睡到自然醒還是很累(噴
總之,請跟我一起中毒吧!!(握)


享受現實的中文歌首選就是發專輯絕對不會滑鐵盧的梁靜茹



她的每首歌(應該說專輯主打)都沒有不好聽的!
雖然沒有喜歡她說到必買專輯的程度
但電腦手機裡總是會有她的歌,耐聽又溫柔,充滿現實的美好與不安
像是輕輕安撫現實中任何的不順遂
像床邊故事般令人安心、百聽不膩

朗朗上口地到KTV一定要點歌一兩首來唱唱
(縱使已經唱了熟透透到快爛掉的程度了)
我想全台灣的青壯年人口沒有人不會唱梁靜茹的歌吧XD
這首《愛久見人心》的歌詞很現實又很美好,給人希望的幸福感我很喜歡(心)

 

打破現實喔,這就要追溯(?)到我瘋狂聽韓樂的時候了



當時讀高中正逢要考大學,但追星的憧憬感讓我感受不到考試的緊張感
那時候的韓樂真是強烈讓我可以衝破現實的壓力,想想真是神奇....
這幾年下來,淡了
韓樂還是有聽幾首,前陣子是喜歡4minute的《Volume up》
也是視覺跟音感給我滿滿的震撼,看MV都快流鼻血了....(爆

這兩天FTisland回歸,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現場《I wish》,五個男孩都成熟了(也油了XD)
旋律強烈但可愛,在FB推薦時想複製一兩句歌詞來撐撐場面
結果卻找不到適合的句子|||

雖然不是全部,但大部分的韓文歌,
總是曲風華麗,歌詞貧乏呢。


回味現實的老歌新唱,因為動漫《NO.6》的片尾曲
我認識了Aimer



因為我很喜歡Aimer的嗓音,之前本想說來找找她以前的作品好了
結果只有《NO.6》片尾曲那一張
之後聽妹妹說Aimer似乎是翻唱歌手出生來著
直到最近有比較頻繁出了幾張單曲

這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是Aimer出的一張翻唱專輯中收錄的
裏頭還有lady gaga的《Poker face》唱得也非常不錯!!
重新編曲成輕柔的爵士風格令人耳目一新
有興趣可以去找試聽來聽聽喔!
搞不好會讓你回味到過去的某個現實、某個場景

有時累了,沉浸在過去的美好回憶裡也是種治癒方式(笑)

以上。

就是我的現實夢遊仙境,由音樂帶領!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