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四月新番,《Another》是由小說改編的靈異懸疑故事
原本會下這部,只是因為它的畫風吸引到我
又加上文案寫得實在令人很想一探究竟......當初是這樣想的啦
不過一直等到它都完結好久,連現在七月新番都開始了,我到前天才把它一次看完><

「死者......是誰?」

合體《大逃殺》與《屍鬼》
劇情完美融合靈異、懸疑、血腥與人性,劇情完整且前後呼應真是看得太爽快了!



故事是始於26年前的一場意外,3年3班的人氣學生突然死於意外
班上同學不想相信她過世的消息,便繼續裝作她尚在人世的樣子直至畢業......
事件還沒有結束,當下一屆的3年3班升上來時
便發現座位都會少一個,班上的學生會多出一位
且學期開始後,班上同學就不可抗力地一個個以不可能會發生的意外死亡
自此開始,每屆的3年3班都在極力避免這個現象,
最後,他們找到了最有效解決的方法。

但到了第26年,這最有效的方法卻被一位不識時務的轉學生給破壞了......


果然這種懸疑劇情要一次看完才會暢快!
本來還擔心是改編的會不會爛尾或是表現地不明所以
不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看第一集時,我還因為它朔造出來的氣氛比我想像地要恐怖好幾倍
而考慮要不要摘下耳機用喇叭聽
那突然冒出地「噔噔!」聲、逐漸放大的單音節背景音
都是恐怖片常用的手法啊
我怕看恐怖片就是這種會嚇到人的特效T^T

所以比起恐怖片,我還寧願看鮮血飛濺的血腥片

不得不承認,《Another》第一集就引起我滿滿的好奇心
是幽靈?是人為?是意外還是謀殺?
光看第一集怎麼可能被滿足.....所以就算我看得緊張到心裡直怦怦跳
還是忍不住繼續點開第二集(反正房間裡有妹妹陪著我=v=)

前幾集看得時候不時會忍不住按暫停喘口氣(緩和情緒)
這真是太緊繃了!!!好刺激><
因為它不只搭了恐怖特效音,還有嚇人一跳、很真實呈現的死亡現場!



我想原著文字寫得再怎麼詳細,應該也沒有由眼睛直接接受的視覺震撼吧
第一個死亡現場就讓我印象深刻
正所謂轟轟烈烈就是這樣吧......而在《Another》這部動漫裡
每一個死亡現場都很華麗震撼,都是以意外中的意外的方式過世

總是讓人嚇了一大跳,會不自覺對身處的現實世界也警戒起來><

劇情一開始就緊緊抓住人心,中間的轉捩點讓後面劇情的展開更為順暢與人性化
沒有神出鬼沒到了盡頭後就開始不明所以的感覺
雖然轉捩點有點出乎意料,但是這種意外為整部戲添了輕鬆的氛圍~



再來就是我印象很深刻的這些人偶~
在劇中不時跳躍出來穿插很多次,就像打游擊戰一樣,一閃而逝卻留下很深的意象
對於這些逼真的人偶或SD娃娃,我個人真是又愛又恨
很喜歡看各種不同的造型及打扮的娃娃,但絕對不會想玩或是買來放在家裡
小時候的《鬼娃新娘》造成我很大陰影啊><"

在前幾集,這些娃娃使詭異懸疑的氣氛大大提升
而且精緻度比劇中任何人物還要高,在視覺上也是種享受///
到了中間之後雖然比較少出現了,但這些娃娃與女主角可謂息息相關
雖然對劇情發展沒什麼幫助,但就像料理中的辛香料一樣,
可能對身體沒什麼益處,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男主角......我知道動漫的男主角,「平凡」跟「普通」就是其賣點
這個男主角真的普通得很厲害
不會特別弱也沒有突然變強,好奇心也符合年紀般旺盛
該硬的時候也有硬起來,只是不擅言詞這點真讓人很著急
別人叫你別去做就偏偏反其道而行,然後再來好奇心殺死一整班(搖頭)
所以男主角就決定是你了!(蓋章)
(不覺得長相很像《罪惡之冠》的男主角嗎?害我一直想錯置|||)

比起男主角我反而比較喜歡女主角(咦?真是少見XD)



常常被女主角萌到啊!!!(倒

氣質太特殊了,常常是人是鬼搞不清楚....
所以當她出現那一號表情以外的言行時我就會被打到
我想男主角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一直去觸碰禁忌吧
看來不管是不是英雄都難過美人關(嘆)

不過隨著劇情推進,後面真的曲折離奇,
大家要好好挑選字幕組要不然容易被搞得一蹋糊塗
第零集要最後看喔,要不然你會以為本劇只是在賣萌而已(噴)
是說我也是看到最後第零集時就對女主角的萌感膩了= =|||
我比較喜歡她在本篇裡的樣子////

看這種死亡劇情one by one的時候,總是暗暗擔心自己喜歡的角色會領便當
我最喜歡的角色常常都是配角,所以免不了都會擔心受怕
嘛、不過這種心情也是看此類型故事的醍醐味
就請大家好好享受囉!


---

《Another》也即將要推出真人版了!!
真不愧是強大的劇本,一起數著日子等著看吧(笑)

真人電影預告

 

動畫OP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