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欄上寫著...「等畢業」
昨天正式迎來了畢業典禮,所以在寫完這篇網誌後得要改改自我介紹了(笑)

這四年發生太多事了,總覺得我每一年都是以不同人格在過活的
感謝包容興趣個性都怪怪的我的一干朋友們;
感謝對我生氣同時也震撼教育我的室友;說不出來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但我想這次回新竹落根,跟四年前的我是截然不同的。


四年來發生了太多事,
我的想法、性格和觀念都從天真易受傷練到現實會傷害人
社會化很嚴重啊XDD
尤其三年級跑去實習那一次.....(笑)

不過不擅長與一大眾人打交道倒是沒變,朋友圈還是小小的
說好聽點是重質不重量,難聽點是孤癖愛搞小圈圈
真相是...怠惰(掩)

 

第一年入宿舍,早上四點從新竹出發,
父母背影消失在走廊盡頭,那瞬間想流淚的感覺還清清楚楚
再來就是開始一大段「搞不清楚」的日子
搞不清出宿舍網路要怎麼裝、搞不清楚哪裡可以吃飯
搞不清楚上課教室是哪一間、搞不清楚要去那兒坐車
搞不清楚南部食衣住行的行情、搞不清楚同學的臉跟名字要怎麼對得起來
搞不清楚逛街的地方在哪裡、搞不清楚大學的上課方式...

一下的時候,也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接任了社團當社長
這個經驗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惡寒
真難想像為什麼我當時有這個膽子接下,還很熱血用力地想要把社團搞起來
但終究被惡劣的大環境打敗,社團沒倒,但我的熱情也被磨得差不多了。

當一切好不容易搞清楚的時候,已經迎來大二

二年級時,受BREAD之邀,我當了她的副手,系學會的副美宣長
呵呵(苦笑)...這也是個很會磨掉人類熱情與體力的活兒
加上那一年學校環境不好,預算被砍砍砍,從上頭不多的預算流到系學會,已經所剩無幾
一邊辦活動一邊省錢的日子很辛苦很深刻
........也很讓人體會到錢的重要性與永遠不夠....
不過當時的辛苦,現在想來是熱血!是青春!
趴在地上整天熬夜畫海報,脖子痛腰痠腳麻什麼都來,什麼都身體力行自己弄
隔天還是可以精神奕奕地去上課....
這種好像用不完的體力不是青春是什麼(笑)


大三上實習,第一次接觸社會到外面上班
是我運氣好,遇到的店長跟同事人都不錯
我們這個分店小小的,雖然壓力不大但凡事親力親為,直接間接我都學到了不少
只是那種累...跟系學會時的累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想我就是那時候枯竭的吧XD
不過還是很懷念,現在不時還會拿起實習日記翻一翻,酸甜苦辣都在裡頭
在那時候,我想我不再天真、趨於現實,比起善良的事物,醜惡的事情讓我感覺更真實XD
也知道怎麼對人生氣了,一昧為別人想是徒勞的,是非對錯認清楚最重要!

大四,惶惶恐恐地著手開始畢業專題
我記得從專題剛開始到發表前,整整一年,我每天晚上閉上眼就是先煩惱一陣
腦袋中想著亂七八糟跟專題有關的事
想到實在抵不住睡魔侵襲才睡著.......窮擔心的下場就是黑眼圈暴深
臉色不好就會促進化妝技術的進步
嗯!我化妝就是在那時候開始習慣、熟練、再來就離不開了XD

 



船到橋頭自然直,我每次都這麼說服自己
然而專題也在教授覺得馬馬虎虎堪稱「佳作」中通過了!

在送舊活動上收到專題指導教授(我們私下稱景傅老大)的親筆鼓勵信
全英文的一開始有嚇到....大概看了以後就是一陣感動T^T
(之後想想,覺得景傅老大會用英文寫,可能只是覺得中文字筆劃太多要寫很久吧...
他是個大忙人,這樣想也就能理解了XDDD)

 

行銷系是個大家庭,我可能沒有很融入....
但是每一年的活動、每一年的難題,都讓我以身為行銷系學生為榮
很慶幸選了這個專業
很慶幸熱血地當了社長、副美宣長
很慶幸努力實習後得到了難忘的回憶
很慶幸用力做專題,然後一步海闊天空!

什麼討厭什麼恨,在此刻都已模糊
但什麼高興、什麼感動、什麼愛....都在我寫這篇網誌時一一浮現
沒有遺憾
來到高雄,離鄉那麼遠沒有後悔
高雄各種方面來說都讓我獲得了很多!
這篇網誌是「校園」分類的最後一篇了,再也不是學生...QAQ

 

畢業了!

我準時畢業了!



以後要繼續過沒有遺憾的人生,所有一切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