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久違的朋友一起去了咖啡店聊天
(因為那間咖啡店不推,我也懶得浪費時間打網誌)
無意間知道他幾天後打算去高雄市電影館看電影

便宜的票價讓我有點在意,就接著再問下去
一聽到電影名《多田便利屋》!! 我立馬舉手報名也要跟著去!!

真是個體驗美好的日子,高雄市電影館這樣的好地方我竟然大四畢業前夕才發現
真是悔恨哪!!!!!!!

雖說播放的電影都是非主流的,但,這並不代表就沒有好電影
真是CP值很高的一塊地方啊!!!!!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電話:(07) 5511211 
【週一休館】

這地方老實說挺隱密的,第一次去的我還繞了一下,對市區不熟的我很怕繞一繞就迷路T^T
還好,在我快要記不住路的時候它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XDD
人煙挺稀少的,但是附近環境幽靜,藝文氣息濃厚,這個令人舒服的地方
我還怕又會是一個被戲稱「蚊子館」的地方
但進去後看到人還不算少呢,一樓是類似交誼廳的地方,可以在那點咖啡看書報,環境很舒適
二樓開始就是放映室,禁止飲食與攝影,也不能穿拖鞋進去,level挺高的(笑)

看到公告最近上映的電影,有許多我都蠻想看的欸
之前不是都有些在網路上看到預告片或是聽說有拍成電影的故事
但在大戲院卻一個影子也沒看到....
那些個電影都是跑到類似像這種藝文空間播映了吧
裡頭也不少是得過國際獎項的電影,大戲院可能還沒能力播的呢

這次去的經驗很不錯,如果我再早點發現,我大學生活很可能會常常泡在這裡了
政府營業的這塊空間
放映空間不算大,但是很舒適(我還坐到了沙發座呢~),裡頭也明亮又乾淨
重點是收費便宜啊!!!看一場電影只要100塊,學生價80
有些小成本電影或是藝術記錄片還不用錢呢////

在此附上高雄電影館的網址→點我
如果你住在高雄,不妨上去看看,找個時間花小錢去放鬆一下身心靈也很不錯喔!

 



這就是高雄市電影館初體體的主角--《多田便利屋》

說來慚愧,這本原作是我很喜歡的故事,但我卻不知道他竟有被拍成電影(掩)
對於這次誤打誤撞看到,我深感榮幸>/////<



故事是在講述一名經營便利屋的中年男子--多田
在偶然間(?)遇到了國中同學,行天,之後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
這些看似是日常生活瑣事的委託事件,卻接二連三擊中多田與行天的內心
被直接間接地觸及心中最不想被提及的過往...

誰說大人就一定不用學習、不會逃避
這部講述兩位中年失婚又失業的大叔,如何從生活工作的體驗中看到人生百態
進而獲得成長與寬恕



這部步調很緩慢的電影,帶給我很真實的「生活感」

原作故事最吸引我的就是兩位大叔的對話

「好痛喔......被多田咬了一口的小指頭好痛喔...」
「我才沒有咬#!!!」(爆發)
(每次看到多田被行天成功激怒時都覺得超可愛的///)

乍聽之下幼稚又引人發噱,但往往有另一層意思,這是他們對彼此想要信任又不敢信任下的產物
兩人都不明白對方的過去,也不會主動提問
「生活,就這樣過下去吧!」
兩位大叔給我這種感覺,不可否認,這樣的生活方式可能社會不太推崇,但我覺得好帥////

很慶幸電影翻拍很忠於原作,重點對話也原汁原味地呈現
真是太好了T^T



本書有得過日本直木賞的賞識,實至名歸
簡單的對話及日常生活下,是許多雋永的情感

三浦老師的風格就是這樣乍看平凡卻讓人回味無窮
其他作品,像:《哪啊哪啊神去村》《強風吹拂》我也很推薦喔!!!可以去找來看看~
《強風吹拂》也有拍成電影
《神去村》我正等著宮崎駿老師的動作>///<

【預告片】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