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田衣良  著

果然是石田老師的作品!
看完後我腦袋就想起這個想法>////<

為什麼呢?
為什麼文字間的感覺就是「石田風」
可是每一本書整體給人的感覺又那麼不一樣~

談論網遊加性別的雙向主題
將兩者融合在一起,開啟新世紀的新型戀愛風格!


將服裝代理公司上班的秋仁,在網路上認識了名叫紀理子的女孩
率直的秋仁與體貼的紀理子一見如故,兩人很快就無話不談
生活瑣事、戀愛煩惱、工作意見等
每天夜裡的文字往返逐漸成為企盼

在他們發現對彼此有想更近一步接觸的感覺時
現實的真相困擾著他們....
原來秋仁在現實生活中是一位名叫千晶的個性美女
而紀理子則是不擅言詞交際的宅男秀紀

兩人都在苦惱自己是否愛上同性的事情,與此同時也禁不住見面的欲望
「我想見你!」
可謊言一旦被戳破,兩人的真實身分該如何讓他們面對彼此?



這是本富有文學氣質的愛情故事
在其中利用了男女主角的性別錯置,探討許多兩性之間的看法
男生覺得女生總是怎樣怎樣
女生總是受不了男生的什麼什麼
兩人在網路上談論的性別都是跟本身一樣,卻絲毫感受不出意見分歧的緊張感

在我看來,兩人的書信內容其實有點客套(?)
不過卻字字溫暖,總可以說到彼此想聽的話
不過份涉入,卻適時提供溫暖,讓彼此有一起奮鬥下去的力量~

主線還是在講述愛情
但男女主角的愛情線反而淡漠,主要描述兩人分別在現實生活中遭遇的愛情問題
在網路上再對彼此傾吐煩惱
兩人就這樣用相反的性別互相舔舐傷口、互相打氣
本書讓我覺得不一般的地方除了性別錯置之外
還剖析了許多男女之間的想法差異與盲點,不得不說還真學到不少^^


再來是說他們掙扎是否愛上同性這橋段我超愛的啊!!
應該說一會兒熱一會兒冷XDDD
秀紀在煩惱愛上秋仁時超級可愛的(是說秀紀的個性根本就是一隻小受)
唯諾又安靜的個性讓他扮起女生來毫無違和感(不要亂萌啊!!)
每每看到這時候我總是腐心亂竄>/////<

不過在千晶糾結愛上紀理子時我就立馬恢復正常心了(喂)

這部分石田老師(男)的性別觀念真是令人感動
在講述對同性戀的想法時.......
我只能說是良好示範哪!!!!!對同性戀有歧視或不理解的人都應該拜讀一下此書!!!><

不是流於俗套的情愛故事
而是重新詮釋另一種愛情的表現方式
讓人感到新奇又感動,淡淡的溫暖感覺很雋永。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