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久聞《美人心計》的大名,又是氣質形象很好的林心如主演
去年播映的時候沒空看,最近就來補完它了
《美人心計》開了我古裝劇的開關,加上又聽到室友大大推荐《步步驚心》
也一連著腦袋發熱地看完了。

對大陸戲劇其實不是很熟,專業的分析觀感實在講不出來
不過讓我只花三天就飆完一部長達40集的戲劇
對我來說這可是很新鮮的事兒~(大陸腔浮現XD)

 

好久沒看古裝宮廷劇了
上次完整的看完一部是還在高中時的《新醉打金枝》
無意間聽到主題曲很喜歡,是何耀珊的<春天的微笑>,就這樣每天等在電視前義無反顧地看下去了
大學四年我也只看一部古裝《四大名捕》
其實蠻失望的......選角跟劇情都不錯,只是精緻度就差多了|||

可能是《四大名捕》的不如預期
讓我好不容易萌生想要接受大陸出品宮廷劇的念頭又奄了下去
又沉寂了兩三年,才鬼使神差點開《美人心計》觀看



《美人心計》讓我驚艷了不只一點哪!!!
比我想像的要好看太多太多了>//////<

在角色上來說,雖說我原本是衝著林心如去看的
(因為不熟大陸劇的味道,如何連演員一個都不認識豈不是看著很沒勁嗎|||)
不過看到一半就覺得裡頭的美人都看著順心又順眼,演技也精湛!!
而且我有點偏見,實在是看不出來對岸所謂帥哥的"帥氣感"到底在哪
所以本來是不對這劇的男角抱希望的....

可看完後....................

..........真沒想到我會大力稱讚,還對某人一直發花痴、看著他就心花朵朵開

裡頭的配對不只一對,美人的另一半,不是有才氣、有膽識就是有個性!

每一對都是天作之合,看著劇中的配對總讓人感到心情好~



背景是漢朝初年,講述漢朝皇后竇漪房的一生
歷史上竇皇后的資料不多,生平與生卒年皆不詳
但卻是與漢文帝共創歷史上有名的「文景之治」的幕後大推手

講到漢朝我最在意地就是「漢武帝」了!!!
總想著搞不好在後段可以看到韓嫣、衛子夫等人
結果終究是集數不夠挖(笑

漢武帝是漢文帝的孫子輩,本劇著重在西漢呂后的專政與代王奪位後的「文景之治」
其實與其說本劇是後宮鬥爭,更不如說是後宮治理與婆媳問題更加貼切~

所以壓根就沒有漢武帝的出場之地(嘆



漢文帝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賢仁明君
不僅是他開創了「景文之治」,還摒除六宮,只願與竇漪房皇后白首終老
就算到了最後,也處處為皇后著想,憑著最後一絲力氣也要幫皇后解圍
清心寡慾到後世還有人懷疑漢文帝好龍陽之癖
不過這方面我想是他的孫輩漢武帝更勝一籌才是(笑

漢文帝我還是喜歡他跟竇漪房皇后一起
漢文帝的深情讓這劇並沒有很多的糾纏悲戀,只有雋永且感動人心的長情愛戀
這兩人站在一起超級登對!!!!!!

我看著心花朵朵開的就是漢文帝(陳鍵鋒 飾) >///<



本劇還有其他配對(我喜歡這種模式~)
不過其他的就不一定像皇帝與皇后那樣美好圓滿
有人鬼殊途的悲戀、有轟轟烈烈的仇世之戀、偉大的單戀以及一個人天荒地老的無奈苦戀



每段感情都融合在亂世時事裡
在歷史事件的沉重背後,總會有讓人期待又替他們擔心的戀情




這些感情與人物來來去去,與情節緊緊相扣在一起
詮釋了竇漪房皇后的一生

我其實看連續劇老是只有一對戀情的話我會很快就膩了
而如果是那種單戀來單戀去多角戀情那種我也會看得很煩,罪惡的感覺太重我也不喜歡
我喜歡看不同的感情,不同的人物所演繹出得不同形式的戀愛

雖然我這裡好像愛情部分說得比較多
可劇情並不會有讓人有流于"愛情劇"的感覺
只是本人對於歷史細節不熟悉
也沒能替情節說得上什麼話,但是能學到不少倒是真的^^


不矯情、不唐突、不拖戲也不會不清不白
這一點是我很喜歡《美人心計》的一點^^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