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盡力,讓她成為你記憶中最美的樣子。」

終於看了這部片子了
以大體化妝師為開展的故事,挑戰台灣電影首度的題材
在它剛上映時就很想看了
況且還有隋棠(很喜歡看隋棠演的戲)

懸疑禁忌的題材,感受到的不是恐懼
而是愛恨交織的哀愁與無奈。





大體化妝師--吳敏秀,在一次的CASE當中見到了她最不願意遇見的人
高中老師--陳庭.........的遺體。
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再見到故人時
龐大的悲傷與思念讓她無所適從
使她原本就冷淡的性格更是陰暗幾分......

在她決定自己慢慢消化痛苦,比秘密帶進棺材時
陳庭的丈夫找上她,懷著跟他不相上下的悲傷,讓吳敏秀無法放下不管
突然找上的暴力刑警,卻透露陳庭的死不單純
生前放過一次手,身後吳敏秀決定要讓真相明朗,讓陳庭無憾離開人間。




在一開始就放如此"直白"的照片
如果嚇到大家在此先說聲抱歉^^|||

不過我是認為這兩張是我最喜歡的劇照
也能一針見血地表現出本劇的核心。

不難猜想出,這是一部有描述到「師生」、「同性」戀愛的劇情
在台灣藝術導向的作品,這兩類的題材不少見
可是很奇特的,如果是日本出產,我會覺得老梗...看膩了
但台灣拍電影的手法總是可以把這些題材拍出不太一樣的味道
可能是因為電影產業還是屬於小眾的緣故吧
台灣電影的氣質總是充滿台味的藝術感
劇情跟技術可能沒有歐美那麼強;題材沒有日本那麼廣泛
產量可能沒有韓國那麼蓬勃

可氣氛中都會有濃濃的"親切感"及"生活味"
是生活中人人都可能發生的故事
加上感性味十足的拍攝手法,細膩度大大提升

總可以在平淡中咀嚼出那麼點"不一樣"



一開始真的懸疑性十足,非常吸睛
擺脫意義不明的藝術拍法
倒敘法的方式很想很想一探究竟

陳庭屍體的異樣到底怎麼來?
聶城夫(陳庭的老公)的情感及眼淚到底是真是假?
陳庭跟吳敏秀的過去又是怎樣?
郭詠明(刑警)懷疑的起因是什麼?
這位做事急躁、不按牌理出牌的刑警又有什麼樣的過去?

成功地勾起你的好奇心。



可能是我設想得太過複雜了
事件的真相並沒有我想像中錯綜複雜
可不失幾處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發展

看來台灣劇情推理這塊還是不太成熟啊
日本的懸疑推理劇,高超得很不真實,常人是可以做得到,但是腦子想不到(笑)

不過台灣電影可愛的一點就是:常人想得到也做得到
真實性十足,如果說是真實故事我也相信



題材很新鮮,事件切入的角度也很特別(以大體化妝師開始)
可是後續的劇情反而趨於平淡(不老梗喔,就是口味淡了)
如果剛開始不是以"屍體"為起點
那這部戲可能就沒啥好說了吧~



雖然故事是以"屍體"、"大體化妝師"展開
容易讓人有色調陰冷、劇情晦暗的想像

但本劇的畫面色調及描述方式都是溫暖氛圍
很多場景都充滿暖色系的燈光、佈置
拍攝手法也不會故意製造出驚悚、懸疑的黑暗感覺
(有些片子會虛晃一招,其實根本虛有其表= =")



整體來說是部細膩度高、又平易近人的好作品
一些小細節做得很有味道
劇情不至於迂迴暴力或血腥,只有一種平鋪直述帶些驚訝的感覺

作為台灣電影題材的首創風格
很值得大家去嚐鮮看看喔!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