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螭魅魍魎之主、統治百鬼夜行,
就要先懂得妖怪的奧義。」

出到第二季的滑頭鬼之孫,其完整名字是《滑頭鬼之孫~千年魔京~》
其好看程度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完食第一季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那時候花一整個晚上把整部26集看完
看完的感覺是"中上",還不錯,但沒有讓我打心得的衝動><
看完第二部後,才發現第一季只可稱得上是「前傳」,精采程度跟第二部完全不能比啊
好險有看哪,沒有就這樣放掉。

纏繞四百年的恩怨,醞釀千年的陰謀
這句點該由誰來畫下?

 


[《滑頭鬼之孫~千年魔京~》ED2]


只擁有四分之ㄧ妖怪血統的陸生,
就算爺爺是統治妖怪黑幫--奴良組,百鬼夜行的總大將--滑頭鬼
陸生還是會感到力不從心
白天為人形;晚上蛻變成妖怪
成長的路上,他總是在找尋屬於自己的立足點。

父親的驟逝,在小陸生心中留下黑暗的陰影
一天,他無意間得知「羽衣姬」這個妖怪的名字
被隱沒在腦海的記憶浮現,他幾乎可以確定,殺死父親的就是這名妖怪。

滑頭鬼在四百年前,為了心愛的女人,不惜跟當時統領京都、強大的羽衣姬宣戰
帶領著它的百鬼夜行,與陰陽師合作,打倒了羽衣姬
四百年後,封印減弱,羽衣姬一黨妖怪再度騷動。
但陰陽師世家卻因缺乏實戰,實力漸漸衰弱...
奴良組也因為陸生的父親(二代目)被暗殺,勢力消長

為了替父親報仇、解開父親被暗殺之謎
陸生決定踏上京都,會一會傳說中的九尾妖狐--羽衣姬。

 


---

[滑頭鬼之孫~千年魔京~ 先行PV]

 




在第一季,陸生找到自己該走的路,也承認並接受自己屬於妖怪的部份
作為的他成長,他在第一季率領著屬於自己的「百鬼夜行」
打敗了從四國前來搗亂的妖怪,守住奴良組的地盤!

不過在第二季,之前的成長還只是小菜
陸生遇到了更強大的對手,他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力量
追上並進一步超越祖父滑頭鬼父親奴良鯉伴......
是第二季很大的看點。



我很喜歡看祖父(滑頭鬼)跟父親(二代目)的過去故事啊!!
第二季一開始就給我下媚藥了
看見這帥氣、又深情得可以說是亂來的愛情
叫我怎麼把持得住啊!!!

祖母(櫻姬)雖然是柔柔弱弱、集全部「動漫女主角」特點於一身的角色
不過我卻不會受不了
反而覺得她跟滑頭鬼實在太配了!不只俊男美女的配對
天性不受拘束、胡來成性的滑頭鬼,與身處深苑、每天壓抑心情過日子的善良公主
乍看之下是相反的性格,卻也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天作之合

好欸!!!滑頭鬼好帥!!上吧!!攻陷公主!!!(搖旗吶喊)



在知道四百年前的恩怨後,許多跟當時事件直接或間接相關的人物紛紛出現
花開院家族的陰陽師們也紛紛當場

上下兩張圖,別看感覺好像很邪惡(?)
其實都是代表正義一方的陰陽師們喔!!!!



人物好多好開心!!其實我挺喜歡看人物很多動畫
看著許許多多不同特色的人物出現在故事中較勁,真的很過癮!

雖然陰陽師的設定是家道開始衰落
不過他們的信念真的是很堅定呢,而且不管再不濟,組織當中還是會有令人振奮的狠角色。

要打敗最終BOSS,陰陽師是不可或缺的呢。
也點出了屬於人類的悠久家族,經過了長久的時光
身為人類的詬病與問題就會慢慢浮現,就算是陰陽師也不例外,
對於權力跟力量的執念,可以成就一代梟雄,也可以翻覆全族。



奴良組到了第三代,年紀還很輕的少主陸生,老實說百鬼夜行裡不可能都是自己馴服的手下
二代目時代的能幹妖怪們,有不少也自願跟著陸生

以上兩位,是陸生靠自身招攬、喝過「交杯酒」的手下(與猩影)
雖然都弱弱的,比不上上一代的妖怪們
不過剛好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兩位戲份不多,所以我就私心放上來啦XD

反正其它強大的配角們,在動畫會出現很多很多次啦www
(是說我喜歡得都不是大眾口味啊...嘆)



該晾晾最終BOSS及手下了~

千年前的野心,經過生生世世的輪迴
就算每一世都不能如願,身為轉世狐妖的羽衣狐,為了孩子的宿願
還是每一世都這樣辛辛苦苦地戰鬥、貪取

我想,這與其說是欲望,不如說是「身為母親的天性」更為恰當吧。



其實看完時,我突然有感而發...

妖怪世界的壞妖怪,終究是那些順從欲望然後不計一切代價的類型吧?
如果真是那樣,那我一定不會是正義的一方

我對欲望什麼的抵抗力超低的.....

果然主角不好當,物以稀為貴啊。
難怪要設定成怎麼打都打不死......
對手一打就死,說到底也是因為欲望無窮、壞人無限哪...
(這偏題了吧?)




造成這場戰爭背後的原因之ㄧ
就是二代目的暗殺真相!

本季也有好好地解說出來,看到了二代目過去的故事
真的、真的讓我紅了眼眶!
就算是悠哉成天性的滑頭鬼,也不能事事如意吧
遺憾的生命,最後竟是這樣消逝......




主角(孫子)在戰鬥時怎麼打都還可以站起來,為什麼父親卻這樣就死了呢(大哭)
這是我唯一對這部無法理解、覺得不服的一點哪!!(拭淚

真的很心疼QAQ



二代目創造輝煌的一頁
帶領奴良組攀上勢力最高峰,看了過去的故事
在折服之餘...還是心痛><



私心時間又到了>0<
來張(上)滑頭鬼(祖父)跟(下)二代目(父親)的特寫

基因果然很強啊...(嘆
俊男美女生下來的兒子果真很妖孽,二代目是祖孫三人最妖魅的!!!

---

寫到這裡我好像一直偏題,被二次元帥哥吸去了....Orz...

《滑頭鬼之孫》,所有少年熱血題材的元素都具備
原本很弱的男主角、修行、世代傳承、很可愛卻不知道來幹嘛的女主角
比起主角又帥又強的配角們、人物眾多、戰鬥場面多(總是喜歡一對一)、愈來愈強的反派......
雖然都可以指出一些老梗(還加吐槽),不過看得津津有味熱血沸騰也是事實(掩面)

一定是有第三季,像滑頭鬼這樣的設定,如果要做成像《家庭教師》那樣一兩百集可能也不是問題
不過我喜歡這部的幾點是....

-主角一開始就沒多弱,而且變成妖怪後很有氣勢!有野心!(是個壞壞的黑幫男人!!!)
角色設定(臉)也帥得很有特色!
-世代的傳承,故事連接得非常緊密,環環相扣很引人入勝。
-女主角(老實說有三個),當花瓶在一旁哭喊的只有一個,其中一個還很強(GOOD!!)
-不後宮!!稱不上後宮真是太棒了,雖然女主角有三個,但是跟男主角的互動很純潔(?)
(也有可能是因年紀尚小XDD)
-妖怪背景!(我對妖怪題材大心~~)
-不拖戲!故事架構不小,要拖拖拉拉做成年番動漫也不是不可以,不過我很慶幸它沒有這樣做><
劇情緊湊緊張刺激、打鬥場面精采又不拖拉,看得很刺激。
-祖父與父親的過往故事,嚴格來說是「愛情故事」,集合唯美、浪漫、歡笑、遺憾、淚水
篇幅不長但很重擊人心。



看到最後我還默默滴下了一滴淚......
可惡!!我對遺憾什麼的劇情最受不了了QAQ
一方面又覺得這樣的劇情很美><

第二季把前兩代的故事都演完了,第三季誰來治癒我!!!
看來第三季就是孫子大出鋒頭、更加脫拍換骨的見證了~~

這部沒有錯過的理由(除非你討厭妖怪的題材)
雖然我說第一季沒有第二季精采,但只看第二季也是沒有意義的哈!
就算是第一季,也不會失望到看不下去的啦
想當初第一季我可是腦袋充血地花一整個晚上欲罷不能地飆完了呢XDDD

可以看可以看!!還沒看的趕快去看吧wwww

 

[第二季 OP1]




[第二季 OP2]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