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什麼遺毒,真是失禮(呸呸呸!!

之前不是說過藝術家們也有在咖啡館展示作品嗎?
憑票根去這些咖啡館可以打折喔!!
想當然爾,提倡環保就是一物多用,帶上票根,立馬就衝去BREAD的插畫老師
--王偉老師作品有展出的Chapter 1 藝文咖啡廳。

每本好書,都是由Chapter1.開始引人入勝
這時,再來杯咖啡如何?

 



真的不是我在說....
三十年老屋改建成的咖啡廳--果真是很不起眼哪><"

BREAD:「到了。」
我:「咦?在哪?」
BREAD:「人家門口不是有高雄設計節的海報嗎!!」
我:(沉默)「.............喔喔!!!!我看到了╰( ̄▽ ̄)╭ 」
BREAD:「終於啊.... ( ̄. ̄)」



別忘了自己的權益喔!!!
看完展覽去吃杯咖啡也很不錯捏~



一進門就看到書堆!!
這種感覺好好喔~~
而且店裡頭的書很大眾,小說偏多,這讓我有點驚訝
以往的咖啡廳都是雜誌、旅遊或是圖文集比較多
在這裡的小說幾乎都是大眾文學,我看到好幾本我想看的書
隨便抓一本,就可以悠閒地消磨午後時光。



被書環繞,在這咖啡店真是名副其實
抬頭也有書本的倩影
牆壁上滿滿地都是不同故事的Chapter1.
富有創意又符合店內主題。



點完餐後就開始在店裡趴趴走
像個鄉巴佬狂拍照了~

【貼心小提醒】
點餐請帶著菜單(要還給人家)、高雄設計節票根及小冊子(這樣可以打到折)
(這好像人人都知道?)



老屋子狹長的設計,使這間店獨樹一格
處處可以看見新舊交替的驚艷



店內有放置許多高雄的藝文活動訊息
在寒假期間,高雄有許多活動,大家都可以去走走,年假就不怕在家裡發霉了

好可惜我要回新竹過年,大家要連我的份一起努力(?)啊!!!

BREAD:「我要在寒假多去喝幾間咖啡、多看幾場藝文活動。」(←高雄人)
我:「咦咦咦?!!你不等我嗎,開學後到截止日期也還有九天哪QAQ」
BREAD:「嘖嘖、我是先去幫你探路啊,如果優秀再帶你一起來,這樣是否很夠義氣ˇωˇ」
我:b( ̄▽ ̄)d 

(告訴我我沒有被騙!!!)




字看多會貧血的客官也不要擔心
這間店還是有雜誌的!!!
是說那棵樹就是王偉老師畫的喔,真的個人風格很強烈><



還有販賣展示藝術家的周邊
喜歡王偉老師或是晴天老師風格的客觀可以把周邊帶回家喔!!
本人我就帶了兩張明信片!!
高雄設計節的宿願了結啦~~~



店裡隨處可見愛迪生燈泡(復古啊!!!)
這是櫃檯最大的那一盞
底座是不是超有藝術感,獨一無二喔!!



店內悠揚的音樂就來自這台!!
不可能是留聲機也不太像普通的CD播放器
雖然它很奇怪但讓我愛不釋手(座位就硬是要坐在它旁邊XDD)



就算餐點需要等一段時間,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牆上每一幅作品都值得花時間仔細品味~



然後我就晃到廁所去偷拍(?了

我喜歡在小地方有巧思的廁所,雖然乍看之下很陽春
但卻可以發掘可愛小角落!!
是說那個......男生的小便斗啊.....也太可愛了吧>/////<
這樣犯規可以嗎?
女生的是基本款欸!!(嫉妒

 

餐也差不多上了。


卡布奇諾熱咖啡 $140

這是俺點的....很普通我知道!!!
不過BREAD已經點了不普通的那個,秉著多元化口味(?)的原則
我點了平常比較不會選擇的卡布
(不加糖,如果需加糖要先告知喔)

上頭是肉桂粉,不喜肉桂味道的請斟酌
我很少喝到肉桂味的咖啡,意外地我很樂意那味道
因為我不喜歡是肉桂捲,還以為我也會排斥它加在咖啡裡~

由於肉桂,這杯咖啡對我來說就不算普通~(喝


貝里詩熱咖啡  $160

這就是"不普通"的那杯
有拉花、裡頭有加酒類(可沒問是哪種酒)
喝起來很順口~
我說有鮮奶油的淡淡甜味,BREAD說她覺得是巧克力的甜
口感真的是挺特別的
算是這間店的特調,值得一試。(雖然是最貴的XD)


洋芋派  $150

再來是俺的洋芋派,它的起司好厚!!!!!
可以捲起來整塊吃,很有嚼勁,跟之前吃到的焗烤起司不太一樣
裡頭是削成片狀的馬鈴薯、火腿
因為整碗都馬鈴薯,所以可以當正餐~加上一杯咖啡就有讓我飽到。


千層麵  $150

起司也挺厚的,裡頭吃起來口味比洋芋派清淡
就是削成片狀的麵條(我只偷來吃ㄧ口,裡頭還有什麼料其實也不太清楚)
一旁沙拉的醬料是酸的,吃得出來有橄欖油
很開胃,可以中和千層麵較清淡的味道。



吃飽了又趴趴走~
跑去地下室散步(?)

看到地下室的佈置,就可以理解這店也有賣酒類的選擇
下面比較像酒吧的氣氛
一群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不同於咖啡下午茶的寧靜,
夜晚的熱鬧就是需要由酒類來昇華。

(下次揪大家來這裡喝酒!!!)


卡布奇諾冰咖啡(左) $140
貝里詩冰咖啡(右) $160

不要誤會我們不是有錢人=v=
Chapter1咖啡可以續杯唷!!(只限同種類,冰熱可互換)

個人覺得貝里詩冰的比較好喝(可能因為有酒吧)
卡布奇諾則是熱的比較優秀(無糖的冰咖啡苦味比較強烈)

一旁綠綠的球體是棗子!!
是店員(直覺似乎是合夥人之一)的父母湊巧來店裡
拿自家種的棗子請我們吃,棗子又大又甜,一人兩顆吃得好滿足!!

就這樣兩杯咖啡一道派、一本書兩顆棗子
悠閑地混過了總統大選緊張的午後。



就這樣。

這是2012年去喝的第一家咖啡店!
在大家去選總統時,
我正悠哉地看著白先勇老師的《寂寞的十七歲》Chapter 1。



以上!

 


----

唉唷我真的挺懶得寫店家訊息(這樣對嗎?!!)......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24巷21號 (大遠百機車停車場對面)
營業時間:12:00 pm~01:00 am
特色:咖啡可續杯!!同種類冷熱互換很優秀喔~



真的,以上了!!!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