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還是先祝大家一聲新年快樂啊!!
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年終於來了~
不過、只要大家認為不會世界末日,那就一定不會世界末日喔!!

在此預祝地球可以活到22世紀喔
雖然我們都看不到,但大家就這樣充滿希望活下去很不錯啊XDD

跨年趴踢拖到現在才交代實在是不夠有效率
不過噗浪跟FB都有及時更新了,最近新開年、邀約聚會又特別多.....
所以拖到限在深夜才在爆肝XDDD



老實說我從來沒出去人擠人跨年過
大多都是在家看電視自HIGH而已~
今年沒回家,倒是跟朋友去吃熱呼呼的薑母鴨跨年>////<

老闆很可愛、倒數後還借門檻給我們跨年XDDD

之後又跑去好鄰居小七續攤
喝咖啡(...當大家瞎啦?!)、聊是非...


PS..未成年請勿飲酒、深夜不要在外面亂亂跑
好孩子不要學喔!!!!

 

跨年那天凌晨四點才睡(真是瘋了
八個小時後就整裝往高雄駁二特區出發!!!


直奔高雄設計節><


↑在捷運遇到超可愛又不怕生的小碰友!!!!

三個大姐姐老是在逗弄他、到最後還跟小朋友玩瘋了XDDD
下車時跟他的爸爸媽媽打招呼
感到社會真是溫暖wwwwwww



元旦假期、駁二特區同時有三個展展出(3D展、日本百人繪師展、高雄設計節)
真是人山人海>口<"

博二特區給我的感覺跟台北華山創意園區很像
老舊的建築改造後增添上藝術風情
新舊交替的氣氛令人很舒服~~~

高雄設計節總共在三個館展出、主題也不盡相同

我們首先逛的是原創人物特展





從黃勻弦老師所創造的人物中(巴特一號二號三號....以此類推)
不難看出老師喜歡觀察人群的習性
每個娃娃都有豐富的故事性、從十來個娃娃身上就可以看盡人生百態
以幽默簡潔、童話性強的繪本風故事來述說創作動機
完美地建起了童話與現實人生的橋樑。

 



上圖的創作者與作品名稱都不相同
這些都是生動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
現場還有導覽人員,如果對作品有興趣,他們都會為你講解人物故事及創作理念喔!



《搶救冰原危機》解說員的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北極熊為了拯救逐漸消失的家園、跟世界上的動物合體合作
身上掛著從其他動物的武器,代表動物向人類宣示自己的生存主權!
是個擁有強烈環保意識的作品,使人深省。

----

接著是第二館:城市心樂園



這個展館是三個館裡最大的!
裡頭有好幾座設計者原創的「屋子」
每個「屋子」都非常有特色,也看到了藝術家們天馬行空、夢幻又獨特的設計才能>///<



這位藝術家出生於眷村、她把以前在眷村的家全部漆成粉紅色的
用少女對粉紅色的執著,象徵那個年代父親對於軍中領袖的崇敬!
(不過她還是忍不駐惡搞了蔣公XDD)



再來是倒置的屋子
不用懷疑、這是由下往上看的景象
這屋子象徵夢與現實的差別,不過在一片倒置的屋子裡,還是有可以接往現實的階梯喔!



這是一間充滿夢幻的房子
像是走進童話故事一般,明亮簡潔卻又色彩繽紛
每個童話故事的小東西都默默出現在這屋子裡喔!!!



還有充滿懷舊高雄風格的屋子
屋子滿滿身穿水手服的海港女孩,創作者的畫風讓我想到以前電影院的電影大畫報
不過更加細膩柔和,讓六七零年代的海都添了點雅痞的現代城市味道>////<





最後一個房間,與其說是作品,還不如說是充滿設計感的個人化房間
裡頭有書桌、書架、MEMO、璧貼等等生活味十足的設備
只不過這些設備都非常童趣、獨特!
我都想請這位藝術家來幫我裝潢房間了><"




看完房間後,還發現有個奇怪的空間
往看似帳篷的空間看去,裡頭黑漆漆的一片,只有遠遠的一個光點
走近一看,那光影背後有個人影正在寫字,面對我們的文字是正的
也就是說人影是倒著寫字的.......
明明後面沒人、卻有人影在寫字給你看這真是奇怪的感覺
(很詭異...老實說有點怕怕的XDDD)


二館除了房子的內部設計之外,還有一個主題,就是「三位藝體」


「三」位藝體=「3」+「3」+「3」
分別是:三十位創作者、三十歲左右以及兩岸三地

來自兩岸三地的三十位新生代創作者齊聚ㄧ堂
為我們呈現年輕創新的藝術活力!!

「三位藝體」是我覺得整個設計節讓我看得最過癮、最大開眼界的主題!
我忍不住一直拍拍拍、相機都停不下來><



↑治癒細膩的筆觸給人溫暖的感覺
加上主角不止只有"人",強調人和動物共同生活的呼籲。



充滿幾何、分崩離析又建構的畫法
雖然不一定能一眼就看出來是什麼實物,看似複雜卻又一定的循環
是值得一再細看的作品!



↑令人噴飯又備感親切的畫風
重新詮釋傳統,在傳統身上增添了許多想說的創新元素
反而突顯出生活的種種矛盾。





↑歐陽老師的畫讓我想起了壯麗的ACG作品
乍看之下很日本,不過筆觸中處處透著香港味,像上圖左邊那張,我就非常非常喜歡!
讓我想到《庫洛魔法使》的某部電影版,小櫻跟小狼來到香港的那部
雜亂、狹小、擁擠的香港,在巷弄街道間,都透著一股東方明珠神秘難解的魅力/////
如果在不小心的轉角後瞬間掉進了異世界,我也甘之如飴享受著冒險。



「三位藝體」那麼多創作者,當然不止只有畫畫專才的
就在我走入另一個隔間後,眼前豁然開朗得是琳瑯滿目的攝影作品
每一張光線、構圖、故事性、背景味道都讓人忍不住屏住呼吸欣賞~

上圖只是小部分作品,我看得都忘記拍照了XD



還有服裝設計!真令人想不到~
上圖是名為「血腥瑪麗」的作品,紅褐色的部分都是以斑斑血跡作為靈感發想的喔!
膽顫又美麗的創作,一如Bloody Mary給人的禁忌感///

這當然也只是其中一個作品,還有許多時尚又有故事性的服裝設計作品喔!!!(只是忘了拍|||



創作總是少不了生活美學~
凡舉餐具、手錶、項鍊、杯子、筆筒等...都有獨創的設計展示喔!

 

二館以上!
展示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我只能挑大分類拍照~
如果每個作品都要拍、那就失去了到現場觀看的新鮮感了!

接下來還有趴2(下)!!!!

咱們要移駕三館了wwwww

 

TBC.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