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帕默  著

「你被抽去做檢驗的血,最後到了誰手上?
除了拿來檢驗,還被用來做什麼?」

我還以為會很難讀(掩面)
一直以來誤會了這類的翻譯小說真是糟糕
每每看到歐美翻譯小說,加上這種題材,都會下意識卻步
現在書路越吃越廣,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也被勾起了興趣
結果,是我低估了自己的閱讀能力><

劇情設計感十足,文字明白流暢,輕易挑起內心深層的恐懼。

 

 

前途一片光明卻頂撞權威的醫科學生--娜塔麗
在被上司調派到巴西參加醫學會議時慘遭攻擊
醒來後,卻發現自己的一邊肺葉被切除!
而保險公司的一通電話,讓她發現自己的意外似乎不單純...

對醫界做出許多貢獻的傑出科學家--安森
在成功發明一種新藥的同時,自己肺部纖維化的症狀卻益發嚴重
為延續他生命繼續為醫界做貢獻,神祕人將他迷昏,並暗中進行器官移植
重獲新生的安森,卻發現自己的移植手術似乎暗藏玄機...

老是無所作為卻胸懷大志的私家偵探--班
被自稱「器官守護」的組織僱用,幫忙調查一宗死因離奇的無名男屍
並找出男屍的真實身分,不料,當調查愈深入,班也發現了事情可能比想像中還糟...

三個不同的人生,因為一瓶血而被串連在一起
在背後到底隱藏什麼無法公諸於世的秘密?

--

 

這種將不同人生匯聚起來的故事,每每看了都忍不住納悶
--這樣的故事到底是如何想出來的啊><
而且不是普通的懸疑,是醫學懸疑

本書是在探討有關「器官捐贈」的議題
目前市面上的器官捐贈都有一套程序,不過通常這樣程序過於繁複且多限制
加上僧多粥少,受贈者常常因等不到器官而死去
有些幸運得到器官重生的,卻故態復萌不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
獲得新生卻沒好好利用,令人不勝唏噓

書中的神祕組織利用柏拉圖《理想國》的觀念
引出一連串駭人聽聞的移植計畫

老實說看到最後,我不禁想,也許那個組織的理念不算錯
因為這世上本來就存在著許多不公平
就某方面來說,我還挺讚同那組織的想法,至於做法...可能是偏激了點

看完以後,我挺訝異自己被動搖
我無法直率地說主角們的理念是對的(遮)
事出必有因,會有這樣偏激的行為出現,我想每個相關領域的人都脫不了干係
在看完本書之前,我其實不太能想像竟然可以如此輕易抹煞一個人的存在
但這種事在醫院裡,似乎不難達到


鬼怪懸疑就讓你怕在對於未知事物的恐懼
而醫學懸疑則是會讓你對於自己身體的恐懼
當有一天你發現你不再了解自己的身體

這樣的感覺會是多麼讓人驚慌失措

本書的主要場景在巴西里約,我想在真正的里約,書中的情節對比其現實可能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畢竟那是個瘋狂且美麗的地方(本人對於里約有種奇妙的憧憬////)

這是一部了不起的醫學懸疑小說,也是警示
提醒著世人,一瓶血可以造就的化學效應,是無法想像的。

 

想看看醫學界如何頂著神聖光環醫治病人;在看不見的地方卻有著醜陋腐敗的歪斜價值觀
在這種對比之下,

 

就是本書值得一看的、讓人發毛的「懸疑看點」。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