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要去買畢業照要穿的襯衫跟攜帶方便的小包包嗎?!
怎麼跑到美麗島捷運站去喝咖啡!!!!!>口<

「BREAD~BREAD~我們去逛街!!!我想買襯衫,以前的那件......有點繃(眼神死)」
我開心地邀著室友一起去逛街!
BREAD:「好啊,上次不是有說有家想喝的咖啡店嗎,順道去喝個下午茶?」
「咦?喔!!!好!!!GO~」

先說結局:
結果戰利品一個都沒有,只吃撐了一顆圓滾滾的肚子回來....
襯衫不是已經繃了嗎?!!!!!我恨自己脆弱的口腹之慾(癱死)

 

 

先說一下我知道那家咖啡店--雅裴詩的緣起
主要是因為買了一本書咖啡王子帶你cafe上癮:在家也能享受香醇的幸福 
嗯、書名有點長,不過裡頭的介紹都挺淺顯易懂
很適合自學咖啡的人在家裡玩,是本不錯的咖啡工具書



這本書裡頭就有介紹高雄這家《雅裴詩咖啡》
還有附九折優惠卷喔,不過只到12/31為止,有興趣的動作要快!
(裡頭還有許多台灣各地不錯的咖啡店介紹,但優惠券的期限不一定)

因為這樣,我就把《雅裴詩咖啡》記在心裡



跟室友的一句話,擇日不如撞日就一起屁顛屁顛地跑去吃了XD



《雅裴詩咖啡》位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通往1號出口跟9號出口的交叉點

很顯眼的一家店,溫暖色調的燈光以及悠閒寧靜的氣氛在冰冷又繁忙的捷運站裡顯得突兀
店門口也還有圖龍大師的3D畫作(參考上頭第一張圖片)
充滿濃濃藝術氣息,讓人一眼就可以找到它~



店裡的氣氛不用說
就跟街上那種專門的咖啡店一樣

悠閒、緩慢、舒適且....角落總是充滿驚奇。



這個鈕扣別針好可愛!!!!
它沒有標價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非賣品~
但它那滿溢的愛心幾乎要把我融化了XD



店裡也不乏小紙條留言以及立可拍紀念
溫暖又富有人情味
是個可以讓咖啡愛好者一起交流談心的地方~

我想,《咖啡王子》一書的作者也跟「雅裴詩」的老闆有著咖啡愛好者的話題交流
才在書上大力推薦吧!
這種一起激盪出更好作品的朋友,是創作者很重要的資產



各種各樣的風景風情照
在飄著咖啡香的店裡,彷佛也隨著他們環繞了世界的各樣美景



一隅的角落也有一些精品販賣
這些做工精美的咖啡器具及杯子說是「精品」也不為過
要不是價格對我來說實在遙不可及,我還真想把這些獨特精簡又不失時尚感的咖啡杯帶回家啊!!!

一旁的柱子上都貼滿了立可拍留言
真的很感心!!



店裡另一角,則是各處的風土民情照
或掛或立地散落在角落
看似凌亂,卻有「亂中有序」的美感喔

提供店裏客人觀看的書籍,除了咖啡書,就是自助旅遊的攝影集
照片拍糊了有點看不出來,在書籍旁還座落著一只很有味道的行李箱
裡頭塞滿了凌亂的底片膠捲跟照片


看來店長也是個喜歡旅遊、攝影的人呢


再來說說咖啡跟餐點吧!

價格不是會讓人驚艷的便宜,也沒有令人咋舌的昂貴
就是個「咖啡店」的價格

不過就我在高雄的感覺來說,還是有偏貴了一點,比我預期地貴了20~30元
但還可以接受~



↑這杯是我點的「摩卡奇諾」

那個拉花!!!!看到沒!!!
好~~可~~愛~~的熊熊
我都捨不得喝,等到照片終於拍了個滿意,上頭的奶泡都微涼了><

巧克力的味道濃郁但不搶戲,甜的味道很自然
順口地讓我一口接一口
剛開始我還沒意識到巧克力的甜味
是喝了BREAD的原味拿鐵後才知道我的摩卡原來有甜到

很隱諱的甜味,巧克力完美地扮演了咖啡的伴舞者^^



↑這杯則是BREAD的「原味拿鐵」

那個拉花!!!!看到沒!!!!
好~~可~~愛~~的奶油獅XDDD

但BREAD倒是果斷地拍了幾張後馬上就拿起來喝了
我也徵求她同意拿來喝了一口
怎麼說呢,就是很順口
我覺得咖啡好喝,其實就是個「順口」與喝到時那種滿足的感覺
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的,一切評語完全順從感覺!

這杯拿鐵就像上頭的獅子一樣,溫潤沉穩又不失霸氣

其實兩杯咖啡一端上來,亮點有兩個:
一是那個拉花!!!
第二就是那與眾不同的杯子,是馬克杯欸~~
設計簡單時尚,顏色也不像普通的咖啡杯是單調的顏色
但不失咖啡的價值感,一杯120~130的熱咖啡
放在這杯子上就更增添了時尚的貴重感

PS..這杯子店裡有在賣,一個要價1980
大家喝咖啡時要小心點別打破了XDDD



再來就是BREAD想吃的「鮪魚水果沙拉鬆餅」

雖說是輕食,但在高雄,一份160的輕食的份量可真是驚人
這足足夠兩個人吃剛剛好(一個人吃會太撐)
水果生菜新鮮、種類多(蕃茄、蘋果、奇異果、香瓜、葡萄、鳳梨、蔓越莓乾、綠苜蓿芽、萵苣、洋蔥絲)
醬料特別(我想是黃芥末加美乃滋特調的,酸酸甜甜很清爽)、
鮪魚沙拉的味道不會很重,裡頭的洋蔥吃起來不會有嗆人的感覺,搭配得很好!
鬆餅水份夠!(吃起來不會乾乾的,單吃也很香)

這份我跟BREAD吃了很久、也樂得細細品嚐
東西很豐富,160元花得心甘情願!



這據說是店裡的新品!!--「泡菜豬肉派餅」
我跟BREAD足足等了20多分鐘的極限單品~(店員有事先告知)

當然、裡頭吃得到豬肉末跟泡菜(很實在的感覺,泡菜一片片地好過癮!!)
讓我興奮地是上頭跟起司混搭的竟然是嫩豆腐,切成小正方形鋪灑在上頭
可愛又讓人瘋狂~
派皮不算厚,而且烤得好香好脆
店員說要趁熱吃,一口咬下去其實很燙口,這可不能急躁XD

配菜有搭配蔓越莓乾、蘋果、綠苜蓿芽、紫高麗菜跟萵苣
跟重口味的泡菜來個緩衝^^

老實說沒有吃到多好吃多好吃,但就是東西新鮮,讓人吃了很舒服
而且東西會讓人覺得那百多塊花得很值得
這派餅要價180元,我跟BREAD都覺得合情合理
也是要兩個人吃......

吃完我的肚子都撐起圓圓小皮球了TwT




這是「雅裴詩咖啡」的名片喔(正反面)
可愛又獨特的設計~
會讓人有收藏的衝動^////^


整間店給我「成本很高」的感覺
(商科的後遺症、職業病)
而且裡頭的咖啡師有得過拉花比賽的季軍喔~
難怪那些拉花看了讓我好激動!!!

所以對比裡頭的單價及餐點,都讓人可以接受

有機會來美麗島朝聖穹頂大廳時,別忘了一同來杯「雅裴詩咖啡」吧!

 

----


最後我還跟BREAD在感慨生活中總是找不到時機來咖啡店喝下午茶

我:「我們又不需要跟人談判~怎麼來咖啡店面對面一人一杯飲料?」
B:「哈哈!我們可以跟房東約咖啡店簽租屋合約XDDDD」

「XDDDDDD」

「最近不是要繳水電費?我們約來咖啡店談判水電費的分擔好了XDDD」

「好白痴!!!!對咖啡店是有沒有那麼飢渴~」(爆笑)



所以同學朋友們趕快來高雄找我吧!!!
我們去咖啡店敘舊~~~~~~

arrow
arrow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