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田衣良  著

這本是在圖書館發現的書,因為書名非常眼熟(忘記在哪聽過了)
看了看簡介感覺不錯就借回來拜讀了。

這是關於三流城市--池袋的街頭故事
依青少年的觀感寫成,文字呈現輕快又透明的躍動感
但卻是在述說關於街頭那些對未來有著徬徨感的少年少女們所做出的荒唐事


絕望中不失希望的寫法,令人看了既刺激又笑嘆。


高工畢業就在家裡當米蟲的真島城,因整天遊手好閒在西口公園裡尋找「自我價值」
而意外捲入援交少女的詭異案件中,原本單純的案子最後卻演變成殺人事件
受害者竟然是自己的好朋友--理香,這時阿誠再也不能袖手旁觀......

插手絞殺魔事件又順利逮捕兇手的阿誠,因個性不溫不熱,凡事置外身觀看的中立感
讓他成為了池袋黑白兩道爭相「委託」辦案的搶手貨
少年幫派的紛爭、色情按摩店女郎、自閉少年、失蹤少女的事件紛紛找上門
原本無所事事的阿誠,因這些案件的偵辦,跟著夥伴們分工合作,找出真兇,
繼而還給池袋原本樣貌的工作讓阿誠燃起對池袋西口公園街頭的和平想望.......

他,似乎也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了。



這本書不像我想像中的推理小說那般冗長,
而是以短篇又不同主題案件的方式拼湊出池袋地區的青少年文化
每個案件都不長,所以並沒有複雜、迂迴、難解且得記一大線索之類的麻煩事....
也沒有可怖的殺人手法及詭異難解的佈置

因為用得是阿誠的第一人稱,所以可以跟著阿誠的思緒走、跟著他一起找出癥結
石田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與少年自述般口吻描寫出每個案件的偵辦方向
讓人很容易融入角色,而且倍感親切。

雖然我標題上是分類在【推理文學】
不過我更想分在【青少年文學】,因為裡頭描寫的青少年想法實在太感同身受了啊!!
不論是徬徨、傻勁、自我放逐還是不分清白皂白狂熱地投入一件事當中的青春熱血
都反映得非常真實!


剛剛也去博客來查了一下,原來《池袋西口公園》系列有八本呢
第一本很合我胃口,我想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XDD
不過不至於到每一本都發觀後感,看看到時再說嚕!

我看過的推理小說很少,因為不太擅長
如果是像我一樣沒有看推理小說頭腦的人,可以建議翻翻這本書喔
可以讓你用感官來一趟刺激又繽紛的街頭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袋西口公園 石田衣良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