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暑假國片滿檔,一部接著一部上檔
好評也接連不斷,我就想說一定至少要上電影院支持一部國片!

等到有空、而題材剛好也吸引我的,就是這部《殺手歐陽盆栽》
原著是九把刀的電影院書系的殺手系列《風華絕代的正義》
我以前就覺得九把刀的電影院系列(尤其是殺手系列)很適合拍成電影,
感覺畫面看起來應該會很過癮!


所以就招BREAD興沖沖去看了!

 

 

但書來了。

怎麼說呢,可能是我有看原著的關係吧。
比起BREAD的「不至於失望」,我則是「有些失望」
感覺劇情並沒有很連貫與緊湊。

雖然看預告片時,有把九把刀那種幽默感表現出來
不過看電影時,卻沒有這種感覺了
有些橋段像是為了搞笑而搞笑的,可戳中我笑點的實在不多
而後面可堪稱為「KUSO」的結尾,讓我整個傻眼
一瞬間不知道該大怒還是爆笑(但有戳中我笑點)
這種讓我無言又好笑的結尾還真是......(現在想來還是苦笑)

把原本悲傷肅穆又帶點邁出步伐希望的氣氛打得魂飛魄散
這讓我覺得很可惜。


再來就是演員,蕭敬騰其實演得很好,比我想像得還好
很自然的感覺(是說好像有聽說歐陽盆栽這角色跟他本人很像?)
在女主角遇害的時候,那潰堤的眼淚真的有打動人心
女主角林辰晞戲份雖重,但卻沒有什麼存在感(?)(在我感覺是這樣)
可能女主角的個性並沒有很鮮明得演出來吧。

因為年代久遠,我已經有點忘記原著的故事走向是怎樣了
不過我把當時看完書的感覺記得清清楚楚
那是種悲傷、不甘卻還是得打起精神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走下去的堅毅感
但很不巧,被神來一筆的結尾拉走了氣氛。


可能改編成電影時,就是有想把殺手盆栽改成輕鬆幽默走向的了
這點上電影是很成功的。


但在我想像中不是這樣的,所以......我「有點失望」了^^|||



 

就是↓這個預告,讓我覺得很有九把刀的"喜感"~

 

雖然我講成這樣,但也是我期待愈大所導致的失望罷了
喜歡看幽默輕鬆片的人,不妨去看看喔!
是可以放鬆心情看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