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Ayami、Lala、柳宮燐、重花(塚本月)、望Nozomi

童話的裏規則,總是期待人們去發掘!
三采文化出版社推動的「癮繪館INpic」的新書系
由西方童話人物打頭陣,添加妄想系的爆笑情節、治癒系的揪心感
讓我們見識不一樣的童話故事!

五位台灣新銳漫畫家聯手,打造萬「腐」朝宗的童話新境界XD






老實說,當時空空要下單這本漫畫時,我是猶豫的
因為我本身並不怎麼喜歡看「童話改編」類的作品
不管是所謂「黑暗童話」或是「童話惡搞」之類的,我興趣都不怎麼高
在我認知,童話就是美好而純粹的
小時後聽到的那些故事,認定了就是認定了,我下意識不想破壞它

一方面是支持台灣漫畫,一方面這本漫畫的評價似乎不錯
被空空說服下,還是買了!



五個被改寫的世界名著童話,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而編輯在每個故事的前頭都寫了序文,讓讀者了解原著的意境及漫畫家們的想法
這項動作很貼心,可以讓讀者更能進入到故事氣氛中!


《柳林中的風聲》


這部童話的原著我沒有拜讀過,只靠編輯的序文略知ㄧ二
我很喜歡Ayami老師的畫風,人物線條圓潤柔和,非常符合這個治癒故事的感覺
因這是擬人化之後的改編,世界觀的架空讓人耳目一新
短短的故事中不止表達了原著的意境也添加了青澀的少年情懷

不禁讓人為之嚮往!


《三劍客》


因原著故事架構龐大,想必Lala老師為了兼顧「妄想」與「劇情」非常辛苦
這篇是我覺得「腐味」最不重的一篇
畢竟主角有四人,妄想的部份很容易被「熱血」掉

讓我印象深刻得是所謂的「少女濾鏡」,真是很好笑XDDD

《彼得潘》


這真的是有被顛覆到了(大笑),長不大的彼得潘原來個是可愛的腹黑攻
看著虎克船長的囧臉讓人很過癮!
柳宮燐老師的詮釋非常到位,原著強調的天敵身分在老師的改編下變成「互攻意味」的你來我往!
這也是另一種「永遠幸福快樂」的表現吧(笑)


《小王子》


小王子的原著我個人不是很懂它精深的奧義
所以改編也只是看個好笑,重花老師的改編讓我驚奇地是每個星球的「大野狼」!
正太小王子太誘人,使得不管在哪個星球都有貞操危險?!
這設定讓我哭笑不得,而我最在意地是玫瑰跟小王子的定裝....?

《快樂王子》


燕子執事跟王子的設定很萌!
我想這樣改編原作者也一定會按個讚XD
快樂王子雖然原本是個悲傷的故事,但經過望老師的改編
帶領我們用另一種角度去看,才發現感傷的另一面其實是感動......



看完後我發現裡頭的BL情節其實並不重
大多是著重於「腐」味,對於愛情的描寫不是那麼的深入(有些甚至沒有愛情的感覺?)
為保留故事的原創性,在不扭曲原著所要表達的意境下,加深妄想系的「腐味」
這點倒是沒有牴觸到我的底限。




現今台灣漫畫愈來愈受到重視
出版社也積極徵稿,讓我們期待在第一彈《撲倒西方篇》
會有《攻陷東方篇(?)》的問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